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辰。春雨贵如油。春,是最美的,尤其是在下春雨的夜晚,更是美丽。
听着春雨落地的节奏,吸上一口茶,脑海里便会浮现出这样一幅美丽的画面:把大地比作是一张洁白无瑕的宣纸,将春雨比作是一支饱蘸绿色墨水的画笔。用笔点在纸的中心,那绿便会扩大……扩大……伴随春雨的节拍,春笋一点一点的探出小脑袋,发出刺刺的声音。伴随春雨的节拍,花儿抬起了高傲的头,小草吮吸着春雨。这样一幅和谐美丽的画面,便刻印在了我的心头。在黎明之时,东方泛着鱼肚白,染上了微微的红晕,漂浮着几朵紫红色的彩云。
而夏的美,并不逊色于春,因为在夏天中,又展现了别有生趣的画面:治疗在树上不厌其烦的在树上歌唱,它不顾别的昆虫爱不爱听,只是自顾自的继续唱。忽然,歌声停止了,接踵而来的是大量的雨点:哒哒…咚咚…无数的雨落在了任何东西上,共同形成了一曲绝妙无比的交响曲,很有层次感。这些音乐家们用了自己的一生用在了自己钟爱的音乐上,这种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秋天,也被人们称为金秋,因为在秋天里,阳光的照射下,高粱红彤彤的,像是再秋天中的一把火;稻谷散发着金色的光芒留在徐徐秋风中,大豆摇动悦耳的铃铛,这美妙无比的声音,萦绕我的耳畔,正在我看得入神,秋风把我从幻想之之中拉了出来。过去的秋天,可真是叫人怀念啊。
冬,是一个比较寒冷的季节,但是,在他那冷酷的外表下,冬,也有自己的真情实感,其实冬也不想让人们如此寒冷,这都是上天的安排。也许只有雪才能了解他。雪一点一点的落了下来,在白色的衬托下,黄色的房屋和白色的楼顶很不搭。这寒冷与飘下的雪花多么和谐呀!
四季,各有各的美,独特,但这种美,却是没有任何所能替代的。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那些美好的事物依稀在眼前浮现,在脑中定格。当不经意间触摸到,感受到,那份感动依旧,那些美丽永恒。
春暖花开了,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的景象令人欢喜不已,绿叶却默默地吸收着汽车尾气,为人类提供着清新的空气,也将那些花儿滋养得更加艳丽,更富生机,更具魅力。
盛夏酷暑了,飘逸花香,苍郁树木的景象让人心旷神怡,叶子用自己薄弱的身躯张张相依,为行人遮风挡雨,即使自己忍受骄阳的炙烤,也无半句怨言,用自己的盎然生机赋予盛夏生命,给予盛夏激情。
秋日来临了,金风送爽,落叶纷飞的景象使人感到凄凉,秋叶在空中翩然飞舞,却飘落了,打着旋,时而上下纷飞,是否留恋于枝头?然而最终投入了大地母亲怀抱的婆娑舞姿,尽情演绎了自身的美丽。
我不禁想到了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绿叶虽然掉在泥土里,以至于被淹没,被腐朽,却用自己全部的生命去滋养护理新的生机。咋看伤感离愁,也掩饰不了绿叶永恒的美丽。
只是美丽虽是永恒,但生命终是有限。而绿叶的伟大,便是用短暂的生命创造了永恒的美丽。绿叶尚且如此,更何况寿命是绿叶几十倍的我们?所以,请相信自己,你也可以创造自己的奇迹,绽放自己的美丽!
我又一次站在离家不远的成吉思汗广场上,走在往日经常走的小桥上,随着心情的变化,它变得好无聊!再转过头,看着对面被我忽略很久的桥,哇!好漂亮!
我在那里徘徊了好久,最后我决定去那里走一圈,我想,它那么漂亮,走在里面的感觉应该不错!我便掉头走向那里,它的内部结构是楼梯,我以为走在里面会有什么不同,可是没有想到事情却偏偏与愿违,那里面并没有什么新奇的,那简直是太普通不过了,我伤心极了,为什么事事不如我意? 我斜着眼瞪着那唯一可以让我出气的桥,忽然发现它是那么的美。湖光荡漾着它美丽的倒影,把它衬托得更美丽,五颜六色,多彩多姿,它好像在变魔术!那么神奇,那么妩媚!又仿佛是在逗我开心。
为什么在我眼前的总是不如意?而中间有了隔阂就变得那么美。难道是眼睛骗了我?难道这是人的本性?为什么不珍惜眼前拥有的,而是去追求更多的?为什么得到了更多的,你却觉得它微不足道? 是啊!距离产生美!但是人们却忽略了,它的美只是一个外表,真正的美是内心的美!请记住:远距离的观看会使人认为它美,从而不珍惜拥有的,其实珍惜才是最美的!
严冬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外婆家。
那天,刺骨的寒风,夹着细密的小雨,吹在人们的脸上,像针扎一样难受。
我和妈妈来到汽车站。这时,等车的人越来越多,都在哪儿焦急的望着来车的方向。突然,身后传来一声“阿嚏”,吓了我一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留着中式长发、穿着普通的年轻人,他像是等车时有些着凉了。我漫不经心地瞅了他一眼,心想:这人真不文明,在公共场所大声打喷嚏。我有些讨厌他。
车终于来了。
等车的人们似乎在寒冷的风雨中一秒也不想等待了,便争先恐后地想车门挤去。我刚进车门,眼睁睁的看着一个紧靠窗户的座位被刚才那打喷嚏的人夺去了,而且他贴身地半坐在窗户边。
又是他!我愤怒的瞪了那人一眼。
车启动了车内严严实实的,空气也开始慢慢变暖和,一路的风景,可是……
车行了一段路后在一个路口停了下来,这时一位残疾老人挤上车,我满以为那个年轻人会让位的。可是没想到那个年轻人无动于衷,视而不见只是把靠窗口处移了一移。
车又停下来了,那个年轻人终于下车了。突然一股寒气流进来,人们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原来那风是从刚才那位年轻人坐的地方吹进来的——窗户玻璃破了了一个大洞。
原来如此!刚才那位年轻人使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寒风 ,才使得车内的气温暖和一点。我的心一下子由憎恶的深渊上升到钦佩的顶点。我感到无地自容自责莫及。
车上的一位老者说:“这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真变美了,国美,家美,人更美!”谁说中国的道德消失,不!中国的道德之花已经开遍华夏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在来厦门的每一个假期,我都会随着父母亲来看望外婆。每次都会留个10天左右,虽然时间很短,但足以让我在那诗画般的美景里面,欣赏大自然的美,忘掉那些累人的功课。
外婆的家在一个简朴而又安宁的小村庄里。村子依山傍水,山明水秀,一点儿也没有大城市里的喧闹。
在这故乡的漂亮水画里,最诱人的首当外婆家对面的一片湖。这湖,说奇也奇,说怪也怪,怪就怪在“它”那神奇的“魔法”。
春天,它是鱼儿和小鸭子们的欢快之地;夏天,它是牛儿和马儿们的生息之地;秋天,它是农民伯伯们的丰收之地;冬天,它是大家的烤火之地。
在这片美丽而又神奇的土地上。春天,我可以拿着鱼竿去钓鱼,赶鸭子。夏天,我可以拿个马鞍去骑马,拿着青草去喂牛。秋天,我可以拿着小篮子去摘豌豆,摘野果。而冬天呢,我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在火堆旁烤玉米,烤番薯。
啊,我多么多么希望自己能永远生活在这里,永远可以这样快乐,无暇,天真!
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并没有随着我的漂流在外面,而在我的脑海里逐渐消失;反而,异地的寂寞让我更怀念它的柔,它的柔切和它的美!
美是普遍的,也是罕见的。有时候,它会很少出现在你面前,有时候,它需要你的心去抓住它。生活中不缺美,缺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转眼间,冬天去了春天。我忙于学*,却忽略了春天的风景。偶尔有空,出门在小花园里溜达溜达。低头看了一会儿,我看到了角落水坑里的草,与我周围孤独的干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没有奇异的香味,没有五彩缤纷的色彩,只有顽强的身体直立着,雨珠在草色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一个春风随着寒冷的冬天吹来,草轻轻地向我点头。我失声低语道:“*原上无边的草,每一个季节都来来去去。野火从未完全吞噬它们,它们在春风中又长高了。”草没有美丽的外表,也没有芬芳的气味。然而,是它打破了春天的寂静,是它的指引让整个春天充满了事业,是它的坚韧深深吸引着我。是的,这就是美。我总是抱怨身边的美太少,但我不知道,美是不经意间来的,只要有发现美的眼光。
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用心去感受,才知道身边有很多美好。班上很多人因为很多原因看不起许,我也是。然而,我真的很震惊。在一个没有老师的班级里,学生们很苦恼,听着课代表面对答案,却不知道自己飘到了哪里。只有一个人,虽然做的事情不一样,但是从来没有停止过,也没有乱过。他是许,班上最后一个学生。在做卷子的时候,他快速的翻看课本,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他的严肃冷静是别人所没有的。这是一种独特的美,美得让人心潮起伏。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一个人可爱不是因为他的美丽,而是因为他可爱而美丽。”是的,一个人的美在心里,一颗美好的心,一颗美好的心。只有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才是完美的美。
美丽总存在于我们身边,一壶清香四溢的茶,一座别具风雨的小桥,一个品质高尚的人,都亦是美丽的。
欣赏美,是一种享受;而发现美,则是一种乐趣。生活中不乏美丽的细节,甚至我们生活的世界就是美的,可发现的人却少之又少。我踏出家门,去寻觅身边的美。
只是一转身,我就已经发现最美的风景。那一朵朵开在绿化带中的小野花在阳光下正蓬勃生长!这些花并不是成簇开放的,每一小朵都是一个独立的整体,而每一朵都很小,像散落在凡间的星辰。这种野花,竟也开放得有滋有味,它独特的蓝色带给我如梦似幻的虚实梦境。我蹲下来,仔细地看着这一朵一朵的蓝。
或许,这些花从盛开到凋零都不会有人为她们驻足;或许,这些花会遭受风吹雨打也没有人为此怜惜;或许,没有人为这些花写下动人的诗篇。但她们依旧存在,并且好好地活着,不为自己的样貌而自暴自弃,也不为所经历的痛楚而长吁短叹,也因此,她们更加顽强。野花本就该这样默默无闻地活着吗?谁又愿做一朵野花,默默绽放,默默凋零,只有淡淡幽香,没有名与望。
野花是默默无闻,顽强生活,人,也应该如此。生活中难免是暴风骤雨,前方的路难免是泥泞坎坷,尽管如此,却依旧要披荆斩棘,跨越重重障碍。
野花的美已深藏在我心底,而更多的美存在身边,正等待我去寻觅,去发现,去珍藏。
秋的宁静,秋的沉醉,秋的美丽。在这里,让我们一览无余。
水还是那样清,树还是那样绿,花还是那样红,这儿一切都没变。只是多了几分快乐,在那棵充满古老,神秘感的树下。
我独自漫步在花丛中,一阵阵带着草香味的清香迎面扑来,夹杂着鸟语蝉鸣,让我沉醉其中。
突然,一股浓浓的味道刺进了我的鼻子里,我随着这股味道而去,我震惊了,一棵参天大树伫立在那里,一眼望去,它庞大的身躯却是那样曲折,茂盛的树叶撑起了一片天。
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情景。在风的呼唤下,它摇曳着它那茂密的树枝,仿佛在召唤着我前去,我如同被它的魅力迷惑一样,向前走去。
我终于到了,太不可思议了。它的枝繁叶茂,将我彻底征服,我看着它,就仿佛看到了整片森林,正如同一树成林。它千变万化,充满了神奇的魔力,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它是秋的公主,千变万化。风,让它充满了魅力;雨,让它充满了朦胧感;雾,让它充满了神秘感。
那参天大树,是绿的美;是茂盛的美;是古老的,神秘的美。他永远在宁静的秋里,美丽的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