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幸福作文范文10份(扩展
今天是中秋节,晚饭以后,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吃柿子,一边赏月。
一轮金黄的圆月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似的一般温柔。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漂亮的画。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了。这么美的月亮能不让人心动吗?这圆月非常调皮,一会儿钻进云姐姐的怀里,一会儿和星星谈话,一会儿唱歌跳舞……真拿它没办法。这时爸爸说:“其实月亮是不会发光的。它就像一面镜子,把太阳的光反射到地球上,所以这些光是不热的。”
不久,月亮旁边出现了一丝阴影。爸爸又说:“这黑影子是月亮上的‘海’,不过里面没有水。”
啊!这皎洁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我知道,这时嫦娥一定很后悔,真应了那句古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着后羿。后羿地在地球上看着给嫦娥的月饼和水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再说吴刚,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树,砍了又长……玉兔专心致志地捣药……”
中秋佳节真快乐呀,不但月亮圆,而且人们也和亲人一起圆聚。中秋节的月亮真是不可思议呀!
“什么时候的月亮是最圆的呢?”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很久,也许很多人会认为是中秋节的月亮很圆,但我不曾这么想过。
团团圆圆,大家聚在一起吃一顿饭是最美好的事了,可是就这么一点小小的愿望在许多人眼中那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一个奢望。
中秋节夜晚有多少父母以泪洗脸,又有多秒人在望着空中的那轮明白寄托自己思家的心情,著名诗人李白曾写过这样一句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明月,它往往是寄托相思的一个信物,对于一些远在他乡求学的学子来说,能和家人团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在梦里,他们经常梦见自己和家人在中秋节那天吃月饼,赏月亮,当梦醒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是个孤单的人。
中秋节地月亮好圆,可是怎么总觉得自己身边是那么地凄清,哦,原来,今年中秋节的餐桌上少了一个人,所以我才是那么地不自然……
“咦,今年中秋节吃汤圆怎么那么苦,难道没有放煻吗?不是,是因为今年的中秋节少了一个人”
月亮虽有圆的,但我总觉得得今年的月亮缺了一小口,难道他被天狗咬了一小口吗?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可今天冷得很,还断断续续地下着雨。到底怎么回事呢?让我们去问问月亮姐姐吧!
来到天空,我在乌云背后发现了正在哭泣的月亮姐姐。她抽抽嗒嗒地告诉了我事情的原委。
原来,前天在天宫举行了一场比美比赛。云、雨、太阳、月亮等都参加了比赛。月亮早就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准备得个奖再回到人间,和人们一起过个高高兴兴的中秋节。
比美的这一天,各路神仙都来观赛助阵。得金奖的有礼品,是一套超级豪华的化妆品。这对任何一个选手都是诱人的。比了整整一天,一千多个选手终于都比完了,冠军就是月亮。云和雨气得脸都变了形,她们一直以为冠军是她们,没想到竟然是月亮。于是,一个阴谋在她俩心中诞生了。她们决定在中秋节那天让月亮不能展示她的美丽,让人们不能过一个美满的中秋节。
于是在中秋节前一天的深夜,云悄悄喊来了风,让他从现在到中秋节过去一直吹风,使劲用力。第二天早上,白云变成了乌云,风呼呼地吹,雨哗啦啦地下。月亮赶紧对着他们喊:“呀,你们快停下,好吗?今天我可要去和人们一起过节的!”“是吗,今个儿我可要好好整整你!”云奸笑着,朝月亮扑过去。她拿走了月亮漂亮的发夹,雨拿了一盆水从月亮头上“哗啦”浇下来,不仅把好的妆洗掉了,还让月亮受寒感冒了。月亮哭着回家了。风、雨、云在天上兴风作浪,弄得所有人都没有过好中秋节。
现在玉皇大帝知道了这件事,他愤怒到极点,于是,风、雨、云三人被关到了牢里,软禁一个月。同学们不用担心,明年月亮姐姐一定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