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下雪了作文(扩展
今天天格外的寒冷,坐在教师里能够听见风呼呼的挂着,课堂上老师认真的讲着课。忽然不知道是哪位同学大声说了一句下雪了。此刻,同学们都积极的向外看去,都没有了听课的兴趣。这时老师严厉的说:“先集中上课,下课之后在出去看。”同学们只好无奈的接着上课,但是由于我坐在窗户旁能够清楚的看到,虽然我在听课,但我的注意力全在外面。
开始,雪零零落落的下着,只是一粒粒美丽地小雪粒,接着,一阵狂风吹过,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不久之后,雪覆盖了整个的校园,仿佛给校园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大衣,格外的明亮。树木轻轻摇晃着,那美丽的银条和雪球儿就簌簌落落地抖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轻帐。课间操场成了同学们的乐园。同学们在雪里堆雪人打雪战,那欢乐的叫喊声,嬉笑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同学们都一边“咯咯咯咯”地踩着雪,一边用冻的通红的双手把雪捏成团,尽力地向对方掷去。大大小小的雪球,流星一般穿过雪幕,盲目地四处飞扬……
我爱这美丽的雪,更爱这美丽的雪给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欢乐,使同学们的欢笑声回荡在这可爱的校园之中!
可能是因为地球气候转暖的原因,小雪、大雪两个节气都过了,至今未下过一滴雪,气候十分干燥,许多人都因此感冒了。不知20xx年的第一场雪什么时候才能来到?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的家乡已是银装素裹了。我正和小伙伴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开心极了!爸爸还给我们拍下了视频短片,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听大人们说,地球气候转暖的原因是全球城市化步伐加快,大气污染造成的。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呀!
冬天,是一个凉爽的季节,欢乐的季节,在冬天,我可以体验许多奇妙的事,而最美丽也最有趣的,就是冬天的雪。
冬天就要结束了,可是却迟迟不来一场清凉而洁白的雪,只是偶尔飞下一些小小的雪花。这天,从床上爬起,揉着松懈的睡眼,突然发现眼前一切洁白,我激动地差一点从床上掉下去,我连忙穿戴好衣服,奔向窗外,生怕这美丽的雪景会从我眼前跑掉!出来门外,才发现四周都有了一层厚厚的毯子,捧起一捧雪,深情地注视着,仿佛在于他深情的诉说,每一片小雪花都有着属于他的洁白。
这美丽的景色让我不禁的想堆一个漂亮的雪人,我有小铲子铲来一铲有一铲的雪,把他们堆在一起,仔细的勾勒条纹,一不小心,栽进了雪堆里,印出一个我的塑像;这还不是在有趣的,我们还会召集一群小伙伴,在一起打雪仗,我们包出一个个漂亮的雪球,扔向我们的朋友,向对方表达美好的祝愿,也会几个人一起,堆出一个个碉堡,一场雪仗下来,我们都神清气爽。
愿这美好的季节能伴随我们每一年。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特色。春有春的生机,夏有夏的美丽,秋有秋的梦幻,冬有冬的纯洁。一年四季都别有一番风情,一番风味,可冬天却像一把锁一样牢牢地锁住了我的心。为什么呢?就因为冬天那洁白无瑕的雪。因为我爱雪。
又一阵风吹来,树摇晃着,冻得直哆嗦。而我去满心欢喜地等待着雪的到来。在这梦幻的、奇异的、洁白的世界里,雪终于来了。一片片、一团团、从天而降。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正在空中嬉戏:有的穿上表演服,跳着芭蕾,尽情地展现着自己优美的舞姿,令人沉醉,有的旋转着,滚动着,不停地翻着跟着,有的聚集在一起,开一个紧急会议,还有的随风飘飞,与风婆婆热情地拥抱。看着这美丽的景象,令人赞不绝口。
呵!仔细观察,还发现雪精灵们长的都不一样呢!六角形的,五角形的……十分漂亮。它们一定是上帝从百宝箱里漏出来的工艺品,不然,怎么会如此精致,如此生动呢?
啊!美丽的冬天。啊!美丽的雪。没有雪,冬天一定会失色不少吧!雪,也许会有人讨厌它,而我却十分喜爱它,甚至可以说为之倾倒。这一点毫不夸张,我爱冬天,我更爱雪,爱它的洁白无瑕!
我喜欢泉水叮咚的春天,热情似火的夏天,一叶知秋的秋天,但我更喜爱白雪皑皑的冬天。
冬伯伯来了,带来了刺骨的寒风。那寒风就像狮子一样怒吼着,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冰冰凉凉的大冰箱。本来温暖的太阳仿佛也怕冷了似的,穿上了厚厚的衣服,热量散发不出来。河流不像以前那样活泼欢快,变得安静了。人们一个个穿上的羽绒服,戴上围巾,手套和帽子,就像一个又一个行走的大面包。
冬伯伯来了,带来了美丽的风景。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就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从天而降。雪宝宝们帮大地妈妈盖上了白白的被子,帮房子哥哥戴上了一顶帽子,帮树妹妹穿上了婚纱。冬天万木凋零,只有那梅花盛开着,我忽然想起宋代王安石的一首诗:《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冬伯伯来了,带来了无穷的快乐。雪停了,小伙伴们就不约而同地冲进雪地里。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滑雪。雪地里一片欢笑。
我爱冬天!它是快乐的,美丽的,寒冷的,这就是我眼中的冬天。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像往常一样匆忙起床,洗漱完毕,背起书包出向学校出发。
“啊,下雪了!”当我打开家门,看见眼前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不禁惊呼道。放眼望去,房子上,树上,菜叶上,石头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雪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真美!
我怀着欣喜的心情向学校走去,一路上,我看到路边停靠的小车上,都被裹着一个个“白毛毯”。树上的积雪更美,雪花落在枯叶上形成了一朵朵盛开的白花儿。看着它们美丽的模样,我忍不住伸手去捧起一把,雪在手上沁凉沁凉的,我感觉手心发痛,却舍不得把它扔掉。路上有很多小朋友在团雪球,就算把手冻得通红也毫不在乎。就连那些匆匆赶路上班的大人们,也情不自禁的去摸一摸这洁白的雪。
不一会儿,我来到学校,学校里的雪景更美。看,操场边的花圃中,那些茶梅上厚厚的一层落雪下,若隐若现的花瓣,在雪的映衬下红得格外艳丽,翠绿的叶子在白雪的衬托下,如翡翠一般。走进门厅,我看见花圃里也积了一层厚厚的雪,一片洁白中露出点点翠绿,煞是好看!
我走进教室,放下书包,飞奔到走廊上,尽情欣赏着美丽的雪花。它们飘飘悠悠的从天空下落下来,像蝴蝶,像花瓣,像到人间嬉闹的天使。我伸出手去接一片,雪在我的手上停留片刻,便满足而温柔的融化了。
2022年的第一场雪,好美!它使孩子们兴奋,大人们喜悦,它带领我们走进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