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下雪作文(扩展
星期六,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中午,我起床拉开窗帘看见外面下着大雪。地上、房子上、树上一片白。大地就像“盖了一层雪白的被子”,房子上就像“带上了雪白的帽子”,大树就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袄”。好看极了。
雪越下越大,我把头伸到窗外,抬头看看密密蒙蒙的天空,雪花飘落到我的脸,好冷啊!一股冰冰的凉意由我的脸上融入到我的全身,这一刻真让人难忘!雪小了,我跟爸爸一起到外面去打雪战,我们把雪团成雪球,再把雪球扔出去,像炮弹似的雪球飞快地打在对方的脖子上、身上、腿上,别提多快乐了。
我和爸爸在雪地里玩了很长时间,还堆了一个大雪人,可爱极了。小狗也来凑热闹,它们留下的一串串脚印,好像一幅美丽的画。妈妈的叫声把我和爸爸叫回了家。啊!真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早上一醒来,透过窗户,我看见数不清的洁白的小蝴蝶在空中随风飞舞。
“快看啊,下雪了!”哥哥也发现了,冲我大声叫着,“太好了,下雪了!”
我们迫不急待地起床,穿好了衣服,脸也顾不上洗,就下楼跑到院子里。哇,真美啊!房顶上,小路上,花坛上,树枝上……到处是白芒芒的一片,大雪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天空中,美丽的雪花就象一片片洁白的花瓣,跳着欢快的舞蹈。我们好象到了一个美丽奇妙的童话世界里。
打雪仗啰!我们把雪揉搓成一个个小的雪球,你投向我,我投向你;我躲着你,你躲着我;我追着你,你追着我……雪地就是我们欢乐的战场。
雪仗打过了,我们玩堆雪人。首先滚了一个大雪球做身体,接着用一个小雪球做它的头,最后用一个红红的胡萝卜做它的鼻子、用两块桔子皮做它的眼睛。这样,一个又好看,又有趣的雪人就做成了。
我们在雪地上跑啊、跳啊,说不出有多高兴,院子里飘荡着我们欢乐的笑声。
下雪真是太好玩儿了。我喜欢冬天,喜欢冬天的雪!
我眼中的冬天,有时是美丽温柔的,有时又是冷酷无情的。我对冬天既充满喜爱,又极力抗拒。
说它美丽温柔吧,有道理!早上一起来,推开窗,看见外面下雪了。雪花柔软美丽,像无数仙女穿着白色的舞裙,在空中翩翩起舞,晶莹的花瓣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将大地装扮得格外素洁与美丽,像一只只雪白的蝴蝶,飞入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孩子们展现她楚楚动人的风姿,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永不疲倦地和人们嬉闹,拍打着人们发热的脸庞,化成滴滴水珠。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地落下,不大一会儿,整个世界便是银装素裹了。我恨不得“长”出翅膀飞出屋外!
我们扑到雪的怀抱里,打闹嬉戏,把大人们“丢”在家里。爬到树上摘冰凌、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我们玩的不亦乐乎,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仍不觉得冷,也不觉得累,一直疯玩儿到天黑,才恋恋不舍的回家。
说它冷酷无情吧,也有道理!它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寒风刺骨地吹着,我的手都冻裂、出血了,疼得不敢攥拳,但寒风依旧在吹,没有可怜我的小手的意思,它还是一个强盗,带走了叶子的生机,带走了花儿的美丽,带走了动物的活力,它更是一个讨厌鬼,大雪封道儿、坚硬成冰,给环卫工人带来麻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
这就是我眼中的冬天,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季节。
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也是多年不遇的一场大雪。昨天上午,忽然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下雪花,开始还是一点点,渐渐地,只见大片大片的雪花犹如吐絮的棉朵一样,从乌云密布的天空中飘了下来。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地上白了,树上白了,屋顶上也白了。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我打开窗户一看,啊,好大的雪啊!远远望去,“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小区里好象变成了一个粉装玉砌,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柏油马路旁的树木上,挂着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常青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儿,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路上的积雪足足有十多厘米深,踩上去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调皮的小朋友们轻轻地摇晃树枝,玉屑似的雪末儿簌簌地落在头上,引起他们一阵惊叫。太阳照在蘑菇似的松树上,有些雪融化了,剩下的雪好像一条可爱的、趴在树上的玉犬——它也在祝福我们新年快乐!
不知什么时候,小区楼洞旁的草坪前堆起了一个个可爱的小雪人。它们有的拿着扫帚,活像一个家庭主妇;有的穿着带纽扣的“衣服”,还优雅地系了一个领结,好象一个风度高雅的绅士;有的别出心裁,堆了一个福娃晶晶,简直惟妙惟肖;还有个“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雪人,真是可爱极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一定会给今年带来一个好收成!
今天,早上9点时,天空上乌云密布,轻轻的飘下几片小小的雪。第二天,许多的房屋上披着洁白,下雪了。
大家来到了楼下看花,被小雪花打扮着的花,像一个个小小的冰激凌,然后,大家又来到了院子里,大家正要用小冰块拿来打雪仗时,突然,走来一位一年级的小妹妹她戴着一个毛茸茸的高帽子,用手轻轻的吧小冰块捧在手里,多可爱呀!小伙伴边说边拿小冰块丢大家,大家也一起来打雪仗,突然,一位同学叫我过去,我刚回头,"哎呀”一个大雪球丢在我的脸上,小伙伴得意的说:“嘿嘿你中计了。”我也拿着我揉了很久的大雪球使劲向他扔来,院子里顿时响起了一片欢乐声。
紧接着大家又来到了阳台,看到芭蕉叶上的一层层的积雪,大家情不自禁地奔想芭蕉叶,纷纷去抢大冰刃,原来,观看台上的水早就冻成了冰刀,大家立即不管芭蕉叶上的积雪。又转移到了观看台,我摸着那些一块块冰刀,使劲把冰刀移到地上,然后拿在手上,准备把冰刀拿给我的好朋友看,她笑里藏刀,我刚拿过去就被他一拳打碎了。我生气的吧碎冰块向他扔去,他也拿着小冰刀扔我,时间就在大家的打仗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