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下雪的作文(扩展
这是一个呵气成霜、让人直打哆嗦的冬天。虽然,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也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但是,我特别喜欢它。
果实丰收不久后,冬爷爷就接了秋姑娘的班,冬爷爷悄无声息地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人们开始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地上的水潭都已结满了冰,人们冻得直打哆嗦,就连走路都是匆匆忙忙的,不像夏天那样优哉游哉。
我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可以滑雪、堆雪人、打雪仗,我最喜欢打雪仗。一有时间,我便和五、六个小伙伴一起玩雪仗。刚开始,我们先会准备很多雪球,准备工作做好后,我们开始丢雪球,这个时候,就看每个人的灵活度。所以,还是找一个掩体比较重要,要不然太容易被扔了,最后一个幸存者为胜者。
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冷的季节,虽然很冷,但我却喜欢。
要问什么季节会让我铭记于心,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冬季。因为在我的记忆里,冬天发生的事情最有感情,最幸福,也最动听。
每个人的脑海都会在某个时刻,回想到童年的经历,是那样有趣而又精彩。虽然我一直在成长,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年冬天,寒雪漫天飞扬,我和父亲、哥哥打雪仗的故事。那是我七岁那年,在寒假的过渡中。上午正在写字台上看书,突然感觉外面有什么东西一直在落下,扭头一看,原来是雪。地上一片雪白像是给水泥地换了一身新衣服,让我都有点陌生。我仔细的看着雪景也渐渐陶醉在雪景之中,心中有无数想说的话想做的事。不知什么时候父亲已经站在我身边,我以为他会责备我没有安心的写作业看书,我连忙把视线转回到书本之中。这时,父亲说:儿子,外面的雪景美吗?”。我几乎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没有等父亲说完,“美”字早已说出口。父亲说:“走,咋们去玩雪”。
随后,父亲带上我叫上哥哥去外面玩雪。父亲很自信地说:“你们会打雪仗吗?敢跟我玩吗?我可是玩了几十年的人。”我和哥哥异口同声的回答:“来呀,谁怕谁?”,在说话的时候我的双手已经在雪地里开始“工作”,准备裹一个大大的雪球朝父亲扔过去,让他知道什么叫做“虎父无犬子”。父亲和哥哥还在互相不服,而我已经是一个有实力的人了,那时有一种雪球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没等父亲和哥哥开始,我的第一颗大大的白色“棉花糖”已经送到了父亲的嘴里,让他尝一尝棉花糖的味道。再看父亲的脸,瞬间被我的“棉花糖”给炸开了白花,这个时候我骄傲的说:“哈哈哈,爸爸你这个老手也不过如此嘛,你看你现在不是被我给干掉了?”,在我快说完话的瞬间感觉嘴里很冷,原来是哥哥向我丢了一个雪球,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裹好的。哥哥也很得意,再看他的脸上也全是白花,然后父亲也很得意,我的“棉花糖”再次准备好,又向父亲丢去,又是旧戏重演。然后哥哥又向我丢过来,我们父子三个的脸上,身上无一不是雪白。我追着爸爸,哥哥也在追着爸爸,弄的爸爸左支右绌。现在回想起那个时候的感觉,心中满是欣喜与快乐,我们让雪融化在欢声笑语之中,也让我们铭记在心中。
那种感觉,是真正的幸福。冬天的雪,对我来说是无法磨灭的记忆;冬天的雪,对我来说是一场过渡,在经历中有所体验,我们不断在成长;冬天的雪,对于我来说是一场洗礼,时刻让我想起它的颜色是白,它给我指引的路是正能量。冬之寒雪,寒之冬。我喜欢冬季,喜欢冬雪,但我更喜欢的是在冬天发生的那个故事,谁都不可代替。
昨夜寒风,冰雪几度入梦;清晨初醒,松针雪明,凉风刺骨,一路徐行,听雪新生。
出来的雪化作了地上的雨,寒气将它冰封,我们小心翼翼的前行。几时间不从教室出去,猛回首,窗外飞雪濛濛,冰晶凝结了窗幕,天地一片朦胧。屋宇中并不丝毫寒意,想来初醒时的清晨,那阵阵寒风,连望着书页都会砰然心惊,许久许久,才意识到已是冬天。
前些天还是艳阳和煦,衣衫轻薄,也就是前两天气温刚刚降下来,以为只是普通的寒冷,心头并不怎么在意。直到雪一直下,渐行渐密,远方彻底变成皑皑雪海的时际,我才彻底意识到,这就是冬天。匆匆的我们,却没注意时间在变,春天有风有雨,夏天也一样,只是这雪,一旦落下,那边是彻底的翻新,让你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时间,如若流年!
多少个冬天过去,雪意时起时沉,那种寒意早已化作了温暖,那种天地苍茫一片,千万里尽是雪颜的情境,我早已流入了最真挚的记忆里。我爱雪,爱那种苍茫无绪,爱雪的一江白色,那种冷而又纯洁的宁静给我心灵上一中震撼,没有繁华,没有物欲横流,没有功名利欲,只有无边的雪色,仿佛一个崭新的世界,一个未知之乡。
《幻城》里曾多次说,“这个世界是千万个世界重叠在一起的世界”,每一个世界都无边无际。如果说真的这么无际,至少,在我们眼前的雪境值得思味,或许世界真的如此奇妙。
我爱雪境,爱那份冷冷淡淡的诗意,爱青松耸立的隐忍,爱少年雪路前行的伟岸……而我更愿那样地在雪海里前行。
在苍茫中踏出一片雪路,在彼此冰封了的视界中寻觅靓的风景,听雪花飞落的清宁,望冰晶落入眼睑的生动,临茫茫雪原置身皑皑以覆的天地间,无声却又冰冷的画面……
雪海不再冰冷,濛濛无绪,转眼间,迷离了时间,忘了梦魇,只记得无邪的雪海浅浅……
真情告白心中的自然,愿留下些许纪念,哪怕只是一片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