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早晨,小红背着书包准备上学时,天空突然变得乌云密布、狂风大起,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红撑着雨伞冒雨到校去上课。
终于来到了学校,教室里已经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小红马上收起雨伞急急忙忙地向教室跑去。“啊!”随着一声尖叫,只见小红脚一滑,身子往后一仰,“扑通”一声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原来,雨天路滑,教室、走廊的地砖上积了不少雨水,小红一不小心滑倒了。她疼得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这一幕,正巧被随后的同班同学小丁丁和小兰看到了。他俩赶紧走到小红身边,关切地问:“小红,你没事吧!我们来扶你。”说着他俩就弯下了腰,伸出手去扶小红。可是,这一跤摔得实在是太厉害了——两个人使劲地才把小红扶了起来,但小红腿疼得怎么也迈不开步。“怎么办呀?上课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小兰着急地说。“来,我来背你到医务室去,快上来。”小丁丁边说边蹲下身子,使出了吃奶的劲背起了小红,然后在小兰的搀扶下,向医务室走去。背上的小红感动地对他俩说:“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小丁丁和小兰听了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他们继续向医务室走去……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是人格升华的标志,是要从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的一种崇高精神!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呢!
放学了,放学了,和以往不同,我迈着大步走向站队的同学们,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玩,和相识的同学玩儿的不可开交,就快要到楼下时,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手拎两袋东西,左手是一袋水果,右手一袋蔬菜,气喘吁吁,还不时的停下来休息一小会儿,看到这种情景,马上去接奶奶手上的袋子。仔细一看,原来是楼上的王奶奶,王奶奶对我微微一笑,眯着眼睛说:“谢谢大孙子,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看着和蔼可亲的王奶奶,满头银发,额头上还有三四条深深的皱纹,我便随口回答:“再有这事包在我身上,这点儿事不算个事。”这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就连路过的人也抿嘴一笑,我的眼睛和妈妈对视一下,心里有些空虚,话是不是说大了。我赶快让妈妈扶着王奶奶,我拎着袋子送她回家了。
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应该发扬光大,而不可抛弃,人人都需要帮助,人人都应该助人为乐,在历史的长河中,在社会的舞台上,永远熠熠闪光,助人为乐是永恒的美德。
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喜欢助人为乐的小朋友吧,因为这样的人大多心地善良,很少会对你有什么坏心思,也不会刻意去伤害别人。
我们活在这世上,本来人声复杂,就该活的尽兴。
跟谁舒服就跟谁在一起,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误。本来就是啊,我们又不是为了活给谁看的,就应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情啊。
说起助人为乐,我想起了之前看过的一个电影,叫做《天使爱美丽》,那是一部法国的爱情喜剧电影,剧中的女主角名叫艾米丽,她是一个之前从来没有跟别人有过多接触的人,也是因为家庭原因,从小性格就格外孤僻,导致她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是很快乐。
后来,她有一次在搬过去的房子里发现了前一个住户留下的东西,她突然萌生了要寻找失主的想法,并且她告诉自己,如果这次成功了,且对方是很感动的样子,那她以后就会继续助人为乐。
可想而知,这个故事的发展是很顺畅的,女主也因此慢慢的感受到了快乐,并且在这过程中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收获了美好的爱情。
这世界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发生,可是兜兜转转,我们最该做的,是坚守自己的初心,不忘本真。做一个善良的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弟弟在小路上玩着小拉车,我可是我们村里大名鼎鼎的大好人。
我们在小路上跑着玩,我拉着小拉车,弟弟在上面坐着,手里拿着一根小树枝,他很开心“驾、驾,我可爱的大白马,给我跑起来!”弟弟边说边挥舞着长长的小树枝,像个合格的巡警一样,挥舞着长长的马鞭。我们跑着跑着,突然看见一个老爷爷背着一个沉重的包袱,我焦急地对弟弟说:“弟弟,咱们赶快帮帮那个老爷爷吧。”“好,哥哥,我也要助人为乐!”弟弟高兴地说。
我们一起跑过去,看见老爷爷迈着沉重的脚步,头上的汗珠密密麻麻,喘着粗气。我们说:“老爷爷,让我们来帮您拿吧。”“不用你们来,我自己能行,怕累着你们。”老爷爷却说。“没事,我们不怕,我们可强壮了。”我们骄傲地说。老爷爷说:“好吧。”老爷爷把沉重的包袱放下来,我和弟弟把包袱拿起来放在手拉车上,我在前面拉着,弟弟在后面推,老爷爷在旁边一边走一边竖起大拇指夸奖道:“你们真棒!”
从这件事上我得到的道理是:遇到困难的人,我们就要帮助他们,就相当于帮助自己一样,帮助别人,自己快乐!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姐姐在街道花园里玩“捉迷藏”。
突然,我妹妹被石头绊倒了,在她的右膝盖上切了一个洞,血直接流了出来。我迅速把我妹妹从地上扶起来,却发现她的手弄破了她的皮肤,伤口上沾着石渣和几块玻璃大的黄豆。我很担心,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嘿!”一阵硬底鞋撞击地面,他们的脚步声由远及*。一个大约20岁的阿姨向我们跑来。她很高,穿着直直的西式服装,留着时髦的卷发。“小妹妹,你怎么了?”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不相信地看着她。当我清醒过来时,他已经抱着他的妹妹向医院跑去。当我发现她漂亮的衣服上沾着她姐姐腿上的血时,我很快就赶上了她。
当我们到达医院时,阿姨已经登记并去看医生了。当她姐姐的伤口包扎好后,他带我们去药房取药。当他忙的时候,他拿出一条白手帕,擦去脸上的汗水。
我不知道我妈妈什么时候来医院的。当她知道了整个故事后,她感激地看着这位不知名的阿姨,并反复说“谢谢你”。阿姨笑了,把药递给她妈妈,说了声再见,转身离开了。
看着姑姑远去的背影,我默默地想:姑姑不仅外表美丽,内心也美丽。他真是一个帮助别人的好阿姨!
自打大家出世至今,全是大大家在照料大家,而大家是否有那样的一天大家也相反协助她们呢?那样的一天总算赶到了。
那就是在一个晴空万里的中午,我高高兴兴念书来,欢欢喜喜回店去。我正在伏案疾书业的情况下,看到有一个老爷爷,他正在一个店一个店地在跟店家不清楚说些什么。我觉得,挨到我父母开的店了,妈妈悄悄的来到我的旁边说:“别给他们钱,他便是坑人的,。”妈妈刚讲完哪个老爷爷就来了跟我说::“小女孩,富有吗?美丽的家乡遭受洪水灾害,没地区可来到,你也就帮我点钱,要我能吃个热呼呼饭,啊。”“老爷爷,我没钱,就仅有一角钱呀,您如果不嫌弃,您就拿去吧。”我急不可耐的回答。“没事儿,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秃鹫虽小,可也是块肉啊。”老爷爷也立刻辩驳我。最终,我将我仅有的一角钱给了哪个老爷爷,但是,仅有一角钱,因为我挺怪不好意思的,可是,妈妈不愿意帮,别人更别说了,因此,我只有把一角钱给哪个老爷爷了。
打一件事之后,.我真实明白了:帮助他人,开心自身的这一大道理。
星期六,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和我的同学王明在公园里玩了一天。我们要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突然身后传来啪的一响。我回头一看,就是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摔倒在了地上。趴在地上直哼哼,大概就是摔疼了吧!身上还沾了一些泥呢!可就是老爷爷不顾身上的泥,左摸摸,右摸摸。他在找他的眼镜啊!
于就是我上前跑去,准备把老爷爷扶起来,可就是我缓了一下,如果我过去扶起老爷爷,别人讲就是我把老爷爷推到了。怎么办,我就就是有千嘴万舌也没用了呀!可就是我还就是把老爷爷扶了起来,帮他拍干了泥,拾起了眼镜。老爷爷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这眼镜我戴了二十几年了,没有了它我就看不清咯!”“没事,老爷爷,对了,您就是要去哪儿,我送您去吧!”老爷爷说:“我运动完了,要回家了,你要送我回家,那就谢谢你了,你可真有爱心。”我开心的脸都红了。
我把老爷爷送回家,我也回家了,虽然天色已晚,父母也吓呆了,可就是妈妈对我说的话的含义我明白了。也许就是一句话;一双手,能温暖别人的心。
助人为乐——我快乐。
有一天,放学之后,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时我没带雨伞,爸爸又不回来接我,我当时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时,我的幼儿园同学朕友朋走了过来,他对我说: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回家?一定是没雨伞吧!你家在哪儿?
是的,我家在渔岙口。
想到这里,我不禁浑身一颤,瞬间激动得不行!虽说直接冲进去做那事,有些饿风险,但是陈雯雯的身子实在太诱人了,我实在时控制不住自己了,嘿!真巧!我家也在渔岙口。要不我们一起乘公交车,我再送你回去吧!
谢谢!
我到了家门口,看见他的半身已经湿透了,当我按了门铃再次回头,他已经消失在了茫茫的烟雨中,我的心上涌起了一股暖流&太过孤僻了。这些天没看到陈雯雯的身子,我老李连觉都睡不好,我贼兮兮的看了看想到这,我心花怒放,我的胆子也更大了起来,满脑子都是陈雯雯白嫩嫩的身子,转身就向着澡堂里而去。四周,发现外面空无一人后,心中不由再次起了偷看的念头。
助人为乐,多帮助别人给别人留个好影响!
今天是清明节,妈妈上班不休息,所以她让我到姥姥家照顾姥姥。
于是,我便坐着公交车来到了姥姥家,刚进了院子里,天上就下起了绵绵细雨,我只好淋着雨跑到了姥姥家的大门,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没办法,只能在门口站一会儿,虽然雨很小,但我还是很冷,冻得在原地打哆嗦,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我的头越来越晕,可还是不知道怎么办,急的团团转,正在我绝望的时候,远处走来了一位大哥哥,他打着雨伞,好像也很着急回家,我刚想跟他说哥哥能帮我开一下门吗?他倒先开口了,“小弟弟,是不是打不开门了吗?我来帮你开门吧。”我下意识的说了句:“谢谢!”只见他先把住门把手使劲拉了一下,没拉开,我问了一句:“哥哥,能拉开吗?”“肯定能。”只见他手又抖了一下,再使劲拉了一下门。终于开了。“哇,太好了!”我激动极了!
想到哥哥虽然拉得很吃力,但是他还那么帮助我。我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温暖流涌上心头,我激动的说了一句:“谢谢,大哥哥!”“小事一桩。”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更加感动了!
一个天气晴朗的上午,万里无云小红带着她新买的帽子出来玩。他一边走一边唱,心里开心极了。蝴蝶从她身边飞过,仿佛跟着她的歌声翩翩起舞。这时一位老奶奶拎着一袋子梨子向她的方向走来。忽然袋子破了一个大口子,里面的梨子纷纷的掉了下来,散落一地“哎呀…”老奶奶张大嘴说着。
小红两步并作一步急忙跑过去,弯下腰帮老奶奶捡起来。小红心想︰“袋子破了用什么装呢﹖”小红摸摸脑袋,忽然眼睛一亮,她取下新帽子,把梨子一个一个拾进去……小红直起身子,对老奶奶︰“奶奶我帮你把梨子送回家吧。”奶奶指着帽子说︰“你的帽子脏了。”小红笑笑说︰“没关系,咱们走吧!”她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很快回到家。
到了家里,小红把梨子拿了出来,准备走的 时候,老奶奶说︰“等等。”老奶奶连忙拿着两个梨子塞到小红手里,小红说︰“谢谢,我不要,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小红迈着大步走出老奶奶的家,老奶奶看着小红离开的背影,心里温暖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