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快乐,幸福与年龄,性别,家庭背景无关,而是来自于一分健康的生活态度或轻松的心情。我认为,其中最数“助人为乐”为代表。
不是吗俗语说:“助人为快乐之本”,那些愿意帮助别人的人最容易得到快乐。帮助同学,你很可能便就因此得到友谊的种子,它在你的善心爱心下会日益成长,健壮,终成为一段深厚无比幸福非凡的友情!遇到困难时能有人与你共同相互扶持,团结精神与信任感会使你倍觉充实!
帮助一位有需要的陌生人,即把友爱的种子播种,它会在许许多多为人熟知或为人鲜知的地方四溢出感动的芳香。你的收获,或许仅仅是老婆婆的一句“孩子,你真好!”,或是小朋友的一脸灿若葵花的欢笑,或是同龄人的一个浅浅的会心的微笑……但已经足够给予你无限的满足和快乐!日记大全
今天,我在楼下看见一位清洁工人吃力擦着花园里长了不见底的矮栏杆,样子好累。于是,我也拿起她身边的一块抹布,帮忙擦了一小段。虽然挺累,但我脑中总无时地闪现着一句话:“为人民服务!”
助人为乐,助长一份无限的爱心!
公鸡哥哥,让我看看嘛!小兔拉着公鸡的手,硬是要看公鸡手里的集邮册。公鸡点点头,递过集邮册。小兔高兴极了,坐下摊开集邮册,看了起来。忽然,一阵大风刮过来。风儿吹走了树叶,又吹走了邮票,一、二、三呀!少了三张。小兔急得直跺脚。公鸡安慰小兔,没关系,我们去找找吧!
这时,小松鼠、小花狗和螃蟹都出来散步,他们毫不犹豫,出手相助,找到邮票,把它送到公鸡的手中。
小松鼠看见树上的树叶在摇晃,小松鼠想既然是被风吹走的,那会不会在树上,小松鼠灵活地爬上了树,咦?这棵没有,那棵也没有,突然,一个鸟窝映入了小松鼠的眼帘,会不会在那儿呢?小松鼠赶紧跳过去,只见一枚画着小老鼠的邮票躺在那儿。小松鼠赶紧报喜去了。小花狗和小兔在路中相遇了,小兔急得满头大汗,只见远处有叫喊声,他们赶紧奔了过去。小鹿看见他们来了,忙叫到:小狗、小兔,什么东西粘在我身上,难过死了,你们帮我拿下来吧!小兔心头一喜,会不会是邮票?果然是一枚印着森林乐园的邮票。螃蟹找得热急了,想下水冲凉一下,等螃蟹爬上岸时,邮票端端正正地躺在草丛中。公鸡一张也找不到,正当公鸡想哭时,小松鼠、小花狗、小兔、螃蟹献上了自己的寻找之果三张邮票。
哈!飞走的三张邮票,一张不少。小兔和公鸡高兴得手舞足蹈。
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撑着雨伞刚走出校门,后面传来一阵叫声:“小明等等我。”小明转过身子看见小红在后头追着,小红被淋得像落汤鸡一样。
于是他们两个一同戴一把雨伞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走啊走突然看见一位戴着眼镜,头顶光秃秃的。长着雪白胡子的老爷爷。老爷爷一只手挡着头顶,另一只手拄着拐杖,驼着背吃力地走在雨中。小明和小红看见了,想了个办法,他让小红坐在他的肩膀上,让小红拿着雨伞。他们悄悄地走到老爷爷身后,小红把雨伞戴到老爷爷的头顶上,不再让小雨点淋在老爷爷身上。老爷爷以为雨停了,高兴地说:“雨停了,真好!”老爷爷笑了,小红和小明也笑了。
那天,在妈妈送我去上学的路上,收到了教育局发来的一条短信通知:今天因为天气原因,所以休息一天。因此走到半路的我又快快乐乐地回家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回家以后去干点儿什么呢?听别人说助人为乐是很快乐的事,帮助别人自己是不觉得辛苦的,而且还觉得快乐轻松,于是,我灵机一动就想到了家门口的那个大坡:下了一夜的雪,地上的雪很厚,我要来一次义务劳动……
助人为乐活动很快开始了。爸爸妈妈一人拿一个铁锹,我也像一个小大人似得也赶紧拿了一把小铁锹干了起来。**得热火朝天,不知不觉,从上午一直干到了晌午,那个坡上的雪也被我们消灭干净了。我不禁感叹道:啊!真是快乐呀!虽然在干活的过程中,我还摔了一跤,可却一点都不觉得痛。因为从这个坡上经过的人都不会再摔跤了啊!
这次自觉的义务劳动,是不是很有意思呀?晚上走出家门,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oh.my god!我竟然铲了这么多了,心里别提多美啦!助人为乐之后的快乐感觉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我一定会坚持做得更好。
星期天,小时休息。他想去科技展览馆,刚一出家门,他就看见清洁工人正吃力的拉着满满一车的生活垃圾,很吃力的走在上坡的道路上。于是小时想,*时老师和妈妈都教育我们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应该助人为乐。小时毫不犹豫地跑过去,用他那双胖乎乎的小手帮助清洁工人把垃圾车推到垃圾场。清洁工人一下感觉垃圾车轻了很多。他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满头大汗的在帮自己推车。清洁工人高兴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小时一边用手擦汗,一边笑眯眯地说:“不用谢,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小时虽然很累,可是他很高兴。因为他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