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老师 10
人类的老师
任子昂
几天以前,我们观察了壁虎,它能在墙壁上爬,是因为它的脚上有许多吸盘。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还在老家的院子里,那时天气较冷,我们屋子里有一只壁虎在炉子旁取暖,我就开始看了。
它开始往墙上爬了,却怎样也掉不下来。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把壁虎弄下来,凑巧,它翻过身来,我大吃一惊,壁虎的脚上长有紫黄色的小东西,原来这些就是壁虎身上的吸盘。
科学家就是根据壁虎的这一特点,发明了登山道具:登山鞋、登山镐、登山手套。
还有一次,我用力抓一个鸡蛋却怎么也破不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鸡蛋受到的力可以向上下两方传递。科学家就运用了这种原理,现在我们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就是利用这种原理建造的。
大自然就是人类的老师,让科学家有所发明,有所创造,造福我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