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老师 5
学了《蝙蝠和雷达》这一课,我受到了很多启发。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大自然有多么的奇妙。
今天,妈妈带我去买昙花。可我只看见了一个个花骨朵,怎么也找不到一朵盛开的。我问:“为什么昙花都没开呢?”卖花的阿姨告诉我,昙花在晚上才能开,白天是开不了的。 凌晨,我起来喝水的时候,居然看到昙花都开了,我很疑惑。
第二天,我问妈妈:“昙花为什么只能在晚上才能开花?”妈妈说:“我们可以查书、上网等方法来弄清楚。”于是我们开始分工,妈妈来查书,我来上网,终于揭开了昙花的秘密。昙花为什么只在晚上开花,这是因为昙花原产于美洲热带的墨西哥沙漠中,那里的气候既干且热,经过长期对自然条件的适应,使昙花锻炼成不怕干旱的特性。昙花的叶退化成很小的针状,以减少水分的蒸腾,白天气温高,水的蒸发量大,得不到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花的开放,等晚上气温较低和蒸发量少的情况下,才能取得足够的水分进行开花。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作文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大自然非常奇妙。你们有空一定要观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