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 18
这学期我们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都被调换了。换成谁了呢?原来换成了刚刚教完毕业班——六年级二班的副校长:邓老师,数学老师:方老师。今天我来聊聊教我们语文的邓老师哟!
刚开学邓老师给我们的深刻印象:非常严厉,非常凶狠,生人勿*!为什么会换成这么厉害的老师呢?那就得说说我们班了!说起我们班那可是“名声在外”呀!名副其实的“猴子班”,比如:做操不整齐、排队乱七八糟、上课不认真、成绩一泄千里……当然也有优点——体育之类的活动一级棒。所以学校和家长们希望我们全面发展,要邓老师他们“收拾”猴子班了呀!
邓老师拥有一张圆圆的脸,明亮的眼睛上挂着一副黑框眼镜,眼睛下长着一个不大不小的鼻子,配了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身材高大,不胖不瘦。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邓老师既严厉又温和,而且还很幽默。
我发现了邓老师的一个“喜好”,悄悄告诉你,他老是喜欢撕作业!这个书写不工整,那个乱做乱写,这里又写错了……通通撕掉重来。邓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常和我们开玩笑呢!还记得那天课堂上,邓老师讲了什么什么图,叫我们做好笔记,然后抽查同学们。就在这时,在老师眼皮子底下,有位胆大包天的同学居然趴在桌子上玩笔。邓老师双眼放大盯着他说:“有人盯着我的讲桌图”。我们都一脸疑惑望着老师,而那位同学却全然不知!邓老师加大音量指着那位同学:“目不转睛图”。我们笑得合不拢嘴,老师看他还没有反应又说:“需要同桌提醒他图”。经同桌提醒,他才恍然大悟,如梦初醒,我们都笑得直拍桌子呢!
这就是我的非常厉害的老师,一位既严厉又和蔼可亲的、幽默风趣的副校长、语文老师——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