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 2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事、物,但是往往这些不起眼的东西,却给人启迪,给你帮助,让你深思……在我的家里,就有一个我的“老师”,它是什么呢?原来是一只螃蟹。也许你会疑惑:小螃蟹会教你什么呢?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这只小螃蟹体长约 10 公分 ,两只大螯像两口宝剑,挥舞起来真如大将军驾到呢!它白天一动不动,夜晚就慢吞吞地爬动着。没想到,就是这只小螃蟹却深深地打动了我。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傍晚,我正在埋头写作业。写着写着,突然,我被数学最后一道思考题难住了。我画图理解,不理解;我又试着解方程,解到最后的竟是无解!我又用了另一种思路,还是不行……种种方法都尝试了,可都是以失败而告终。我急的浑身冒汗,便出了书房,休息一下。突然,我听到“哧哧”的声音,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块鹅卵石掉进了小螃蟹的家里了。我站在一旁,挠有兴趣地看小螃蟹如何处理。只见小螃蟹用它的大螯使劲将石子往外推,可是每次都是将鹅卵石推到“城墙”上了又滑了下来,可是小螃蟹似乎仍不放弃,它在失败了七次后,歇了歇,又卯足了劲,再一次地用大螯举起了鹅卵石,使劲地往外一扔 ——这一次,它成功了。你看它,双螯举得老高,像在庆祝呢!我十分佩服小螃蟹,不禁想起了自己的那道难题,才解了十分钟就放弃了,真不应该!我快步走到书房,静下心来,研究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遇到事情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只小螃蟹,它为了自己的一个目标,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它值得我学*,它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