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萧山博物馆听讲座。
小记者可真多呀,我们先签到,之后我帮老师去发问卷。
开始听讲座了,水熊老师又叫顾老师,是一位科学老师,他首先给我们介绍水熊,它能在太空经受180天的考验,最高温度200度,最低温度-200度,回来仍安然无恙,内容有关课外书和科学。
问题一:课外书和科学有关系吗?有些人说有关系,有些人说没关系,之后听了科学老师讲的一番话,原来,有些课外书与科学有关系,如十万个为什么,还有些书与科学没关系,如那些漫画书。
问题二,科学是什么?有的说昌实验,有的说是观察。实验和观察讲究的都是方法,当然还有态度。态度很重要,看完一本书,通过反复的研究,提高会在书中找到许多关于科学的知识,碰到问题一定要去延伸,直到找到答案为止,这样这本书才看得有意义。
这次的小记者活动水熊老师讲得很生动,让我知道了科学是什么,还懂得了一些关于科学的道理,让我忍不住想去探究。我要向水熊老师学*,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