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小记者[] 3
上个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来到了长沙银行,参加“我是小小银行家”小记者活动。
第一个环节是问答环节,我们争先恐后地举着手,等待职员姐姐耐心地回答。职员姐姐又带我们参观了叫号机和柜台,也介绍了它们的功能。
最令我难忘的事是如何用手点钞。职员姐姐给我们验钞券,首先用中指和无名指两个手指夹住验钞券的左边,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夹住验钞券右边,再用右手把它一张一张地往下翻,我按照职员姐姐说的方法试了一遍。第一次试验时,一开始觉得验钞券不会掉落,但是把它一张一张翻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对劲了,验钞券像涂了油脂一样,一点一点地从我手中滑落。果然,验钞券真的掉了出来,但我并不沮丧,我再试一遍。一遍不行,又试一次,又不行,再试一次……
终于,我学会了用手点钞。我高兴地走上台,领奖品。我拿着奖品和毕业证明,回到座位上。离开会议厅时,带队老师给我们拍了照,留做纪念,我们还体验了取钱和存钱。
我从这次活动了解到,看似普通的银行,其实有很多学问哦!我也学会了怎样用手点钞,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