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小记者 1
当小记者真的很好玩,从昨天接过小记者证开始,我脸上的笑容就一直没消失过。一接过记者证,我就立即戴在了脖子上,趾高气扬起来。
回到家我鞋也没换,飞奔进房间,迅速掏出采访记录本,刷刷几下,四个问题就整齐地出现在本子上。我急匆匆地跑到妈妈面前,请她陪我练*。一切比预想的还要顺利,我理了理头发,说:“采访嘛,小菜一碟!”第二天,我开始后悔说出了这句话,事情远远比我想象的难。走到家长面前,我怎么都开不了口!你瞅瞅,家长站得笔直笔直的,面带笑容,看起来非常和蔼可亲,都散发着光芒。可我不好意思啊,这应该就是害羞吧,记忆中我根本没害过羞。一年级时老师就看上我胆子大,选我当值日班长。每次上公开课,总要找我回答好几次问题,夸我声音响亮,说话有条理。看有些同学一遇到几个人,脸也红了,声音也小了,头都不敢抬了,我暗暗笑话过人家不知道多少次。这下,我连个小声都说不出来,像老鹰一样徘徊着,一会儿走到这个家长身边,一会儿又挪到那位家长面前。要是妈妈在的话,一定又说我磨蹭了。
终于,我挪到了张涵语妈妈身边,她的笑容是那么温暖,那么明亮。我反而不敢直视她了,眼睛一直停在本子上。她回答得很快,我心里甜滋滋的,蹦蹦跳跳地回了班。
体验了一把害羞,我觉得自己更像个女孩子了,这也是当小记者的意外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