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小记者2
现在,我脖子上多了一件东西——小记者证,这意味着明天我可以采访家长志愿者们!
一回到家我就把书包甩在板凳上,用颤抖的双手拿出采访记录本。笔不知是怎么了,怎么也不肯往记录本上写,没办法,我先拿出几张白纸写问题。四五张白纸的牺牲终于换来了四个差不多的问题,我的手心里早已满是汗水,脸火烫火烫的,似乎都能煎鸡蛋了。
第二天一早,12位家长志愿者站在晨雾当中,好像成了仙人。红旗随风飘扬,好似在向我们招手。所有的家长都站得笔直,好像有人在无声的指挥他们。张涵语妈妈把笑容挂在脸上,迎接一位位家长和同学。杨睿妈妈今天穿了一身黑色衣服,红袖章像火一样,在她的胳膊上燃烧着。余海鑫妈妈,戴着帽子和口罩,只露出了双眼,来的时候一定很冷吧?
采访开始了,我有过在市委广场采访经验,第一个跑到杨丰莹妈妈面前。刚要张嘴,她一笑,我居然又退了回去。唉,经验去哪儿了?经过一番练*,我终于又一次来到了她面前。旁边一堆小记者都在采访张涵语妈妈,叽叽喳喳,她脸上的笑容一点都没少。我也去排队,顺利地轮到我了:“阿姨,请问您为什么要参加南门值班?”结果她居然说:“你猜猜啊?”我瞬间无语了。“为了你们的安全啊!”她笑了。是不是这个问题已经听了太多遍?
采访结束了,我要记录妈妈们的回答,可没有带夹板。不过我们有的是办法,你看,有的小记者正趴在别人背上写,有的互相把胳膊借出去,还有三个同学把自己的腿当成了桌子。
晨雾已经消失,红旗依旧在飘扬,第一次当小记者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