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小记者1
今天,学校举行运动会。
一早,孙老师就走进教室,微笑着对大家说:“运动会上,我要派几名同学当小记者,采访运动员。”听了孙老师的这番话,我心想:该不会是要选我吧?果然,孙老师提高嗓门接着说:“运动员就不用参加了,就夏周彤、张子怡、韩嘉瑜和高涵四位同学吧。”
我听了这句话之后,不禁担心起来,在心底开始我的碎碎念。唉,不知道这份差事好不好做,万一我给弄咋了怎么办?……
时间过得真快,才一会儿,运动会就要开始了。我拿着笔记本、铅笔和橡皮呆呆地坐在草坪上,不禁再一次地担心起来:怎么采访呀?不会要像导游那样东跑跑西跑跑,那可得累死了!
为了尽快完成任务,我和张子怡还有另外两名同学一起去寻找采访对象。因为是第一次采访别人,心里难免会有些羞涩,只能从自己班的运动员开始。
我跑到篮球场那边,面带微笑地问我们班的一个运动员:“潘雨婷,你报了哪些项目?其中你对哪一场比赛最有信心?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她一一回答了我的问题。我把她的回答整理在我的笔记本上,然后自己轻声地读了一遍,觉得没问题就拿给孙老师看。孙老师帮我修改了一些地方,改完了让我拿着话筒对着全校同学大声朗读。
我当时觉得自己很奇怪,一开始明明很担心,现在对着全校同学怎么一点儿也没有了刚才的紧张。读完后,我的心中有一种好像顿时长大了许多的感觉。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再去采访其他班的运动员就很顺手了。就这样,我一次又一次地拿着话筒大声朗读。
运动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回到了教室。我坐到座位上,回想起今天第一次当小记者的整个经过,觉得真是兴奋异常,因为我第一次当小记者就这么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