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小记者 2
小长假的某一天,在杭州的西湖文化广场发生了一件特别让我难忘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牛通社组织的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一直很担心我能不能完成这次的任务呢?在报社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我很快抛开了这些担忧,我坚信我自己一定可以的,于是我穿上小记者的红马甲,拿着分配到的五张调查问卷出发了。
因为调查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文明旅游的,于是我把目标锁定在了年轻人身上,我调查的五个人年龄在22至26岁之间,其中有四个还是学生,他们都只是偶尔出去旅游,但被问到“您认为在旅游中最不文明的行为是什么?”的时候,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回答是乱扔垃圾。可见环境卫生问题越来越受人们关注,但是很遗憾!在活动的现场,我还是看到了地上躺着许多不应该出现的垃圾,真希望已经关注到这些问题的人们从自身做起,捡起你身边的垃圾,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美丽!
小记者活动让我感受到作为小记者不只是记录被采访人的认知与感受,还可以让我关注本身一直忽视掉的许多东西,受他们启发,我发现插队、随地吐痰、在景区刻字“某某某到此一游”等都是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