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小草 1
我是一株小草
身上没有五颜绿色的彩衣,头上没有色彩斑斓的花帽,只披着春姑娘送的一条翠绿的连衣裙,在风中轻轻摇曳。我不羡慕争奇斗艳的百花,也不嫉妒直插云霄的大树,我默默地为大地向上一份绿,在大地的怀抱中,在风儿姐姐的呵护下,我正茁壮地成长。
早晨,太阳公公早早起床去上班了,当灿烂的阳光撒向大地时,就像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金纱。我在风儿姐姐轻柔的呼唤声中醒来,揉揉惺忪的眼睛,伸了个懒腰,向靠在我肩膀上的露珠问好,大树爷爷也朝我咯咯地笑。“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敲响了大鼓,音乐演奏会开始啦!雨娃娃从天上落下来,落在小路上,落在小河里,还唱着:“滴滴答,滴滴答。”“沙沙,沙沙”树叶在为他们伴奏。我也在雨中沐浴着,还和雨娃娃一起跳起了舞。雷公公的鼓声停了,音乐演奏会结束了。停在半空中的小雨滴架起了一座绚丽的彩虹桥,我摆摆挂满雨珠的裙子,对它们说:“你们送来的礼物,真好!”黄昏迈着轻快的脚步来了,大地笼罩起金色的寂静,远处的山峦披上了晚霞的彩衣,天那边牛乳般洁白的云朵,也变得像火带一般鲜红。太阳亲吻西山了,天空拉下黑色的大幕。星星们调皮的向我眨着眼睛,月亮妈妈为我盖上了一层银纱,知了正唱着催眠曲,在知了的歌声中,我静静地闭上双眼,甜甜地睡着了……
我是一株小草,我在大自然中接受雨露的滋养,在大地的怀抱中轻轻舞动,在灿烂的阳光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