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小草 7
我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生活在一面墙的旁边,因为没有阳光,我十分瘦弱,但是,上天给了我一次历练的机会。
这天,下了一场大雨,涨了洪水,水把我冲走了,在水流很急的水中,我完全不能动弹,只能任由自己跟着水流走。此时的天空一片黑暗,看不见一点阳光,我逐渐放弃了生的希望。一条小鱼游过来,问我:“小草,你怎么会在这?”“被洪水冲到这的,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生存。”“你要坚强地活下去,我给你讲一下我的故事吧,有一次,我在河中休息的时候,忽然一个大浪把我打到了岸上,当时太阳炙烧着大地,晒得我头昏眼花,但小河就在旁边,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活过来,于是我努力翻动身子,一步一步地向水里挪,就在第三次翻身时,我的身子不小心碰到了一块尖石头上,尾部被刮了一道很深的伤口,疼得我快昏倒了,但我忍着疼痛,继续一步一步地往河里挪,泥土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血迹,最后,我终于回到了水里,喝到了清凉的水。所以,你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看见最美的自己。”我听了小鱼的话,鼓起勇气,找准了一个凹处,用根抓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抓牢了,心中无比地喜悦。这时,水退了,风儿姐姐给我带来了泥土,太阳公公也给我带来了温暖。原来,还真象小鱼说的那样“只有坚持就能看到最美的自己。”
不久,我长壮实了,长高了,甚至还开了一朵小花,花是红色的,小孩儿看见了,说:“你看,这花好漂亮呀!”我开心的笑了,心情也不再低落了。
生命是顽强的,遇到挫折时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风雨过后必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