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小草 4
我是一株小草,虽然我在自然界中是多么的不起眼,但我的生活过得还是很精彩的。我是一株小草,虽然我没有蔷薇花那样娇艳,菊花那样绚丽多彩,牡丹花那样国色天香。但我有一种单调的绿色,它绿的耀眼,绿的透明。我拥有的品质是那些娇艳、五光十色的花儿不曾拥有的,在暴风雨中傲然挺立,在困难面前永不言弃,在重大的打击下仍高高地昂起头。
我被困在一块大石头下,这块大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儿,透不进去多少阳光,也洒不进去多少雨水。我还能有灿烂的明天吗?我什么时候才能长成一株茁壮的小草?是万物复苏的春天?还是炽热的夏天……也许我永远也成不了茁壮的小草了。
春天,我努力地伸展身体,努力地想顶开压着我的这块大石头。终于有一天,我从石缝中探出了脑袋,看见这变化万千的世界。明媚的阳光温暖着我,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我在一天天茁壮起来。于是,我有了灿烂的明天。
夏天,我经过烈日的千锤百炼,颜色已不再是那稚嫩的绿色了,而是那充满生机的深绿色了。可经过了烈日的暴晒,蔫了很多,那充满生机的绿已经变得无精打采了,可到了夜晚,我的根部储蓄的水变成了露水,慢慢的滋润着我,我渐渐的又变得精神起来。
深秋时节,我已经“老”了,脱下了充满生机的绿衣裳,换上了枯黄的衣裳,正想着秋季里“肆虐”的野火把我一“烧”而尽。但又一想,这火不能把我彻底消灭。唐代大诗人白居易那首诗写得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等到明年到春风再次吹起到时候,我又会继续生长。
小草的生命力真顽强,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小草一样做一个绝不被困难打倒,永远顽强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不图虚名,为人民服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