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小草 3
感动,有时是一种声音,一种复杂的隐喻了生命幻想的声音;感动,有时是一种色彩,一种沉重的、负载了诸多情感色彩;感动,有时是一种状态,一种含蓄的、超越了明示话语的状态;也有时,感动我的竞是一种细微得极容易被人忽视的场景。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过了一会儿便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瞬间,粗大的雨点淅淅沥沥地落了下来,打在玻璃窗上。我向外望去,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灰幕,迷蒙一片。黄豆般大小的雨点落在对面屋顶上,溅起一朵朵水花。
今天,窗外下起了大雨,繁重的课业使我的心情也沉重了,带着这样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经意间,一片绿色映入了我的眼帘。原来是一株株挺立在风雨中的小草。豆大的雨点一次次压弯了它们的腰,可它们仍然坚强地挺立在暴风雨中。不断地接受着,暴风雨给它们的洗礼。渐渐地,雨停了,小草们直起它们的身躯,傲然地挺立在路旁,装点着这个城市。
就是这么不起眼的小草,承受着瓢泼大雨的袭击;就是这么不起眼的小草,竞这样目标专一,百折不挠;就是这么不起眼的小草,竞懂得珍惜生命,追求生存!而我呢,却只因一点作业就要妥协,难道我连一株小草都比不上吗?
那一刻,我已经被深深地感动了。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坚持不懈地撑起了属于自己的世界。看着豆大雨点打在小草的身上,它一次次地“趴下”但又一次次地站了起来。我震惊了!被那小小的生命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