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小草 3
阳光照耀着我,雨滴滋润着我,风儿抚摸着我我是一株小草。
生机勃勃的春天到来了。我探出了脑袋,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忍不住和春天打了个招呼:“嗨!春,你好!”我吮吸着春雨甘甜的乳汁,我们长得越来越茂盛,直到长成了一块厚厚的绿地毯。
瞧,我多壮实!这碧绿的颜色恰似一块无瑕的翡翠。我是春的“使者”,呼朋引伴,把春的讯息带给大家。人们在田野间漫步,在花间驻足,赞赏着,评论着,却无人问津我这颗不起眼的小草,我有些失落,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我相信,我有自己的美!
炎热的夏天来了,这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我铆足了劲儿生长着,迎风甩动飘逸的绿发。看!那活泼可爱的男孩子们正在我的身上踢足球呢!谁能说我不是最舒适的绿毯呢?他们踢得热火朝天,踢累了,就躺在我们身上,与我们互诉心声!
金色的秋天来了,我渐渐地变黄了,枯萎了,不像以前那么有精神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变成了肥料,供给着大地。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虽然,我只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
北风抽打着我,自雪覆盖着我。我躲进土里,但绝不退缩,永不言败。虽然我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我绝不后悔我成了一株小草。因为我也曾经美丽过,拥有过,付出过。我期待着春天的到来,我坚信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是一株小草,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我是一株小草,一株坚强勇敢的小草;我是一株小草,一株乐观、自信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