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小草 1
我是一颗种子,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一只小鸟在草地上玩耍时,一不小心把我踢进了小石缝里,我撞到了石头,于是我便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醒来以后,我发现周围黑漆漆的,看不到阳光,我心里十分难过。突然,听到有个妈妈在对孩子说:“小草扎根、发芽、才能长大,”我听到后心想,对啊!我现在唯一的活路就是要克服种种困难,尽早扎根发芽,长成一株小草,这样才能看见阳光,拥抱阳光。
岩石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别异想天开了,像你这样的种子我见得多了,在我的夹缝里看不到阳光,早晚会烂掉的。”我不信,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一定能做到。
于是,我便开始努力的寻找适合我的土壤,我记不清找了多少天,好像没有一块土壤是适合我的,正在我绝望的时候,突然一大盆水把我全身淋的透透的,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花草养护工正在给小草们浇水,这下好了,我一个猛子扎到土里,两手紧紧的抱住土壤,等待自己的华丽变身。
日复一日,经过我自身的努力,由一颗种子慢慢的变成了一株小草,随着我逐渐的成长,小石缝快要容不下我了,我每天奋力的撞击岩石,想让他们一点一点的移动,我精疲力尽昏昏睡去,朦胧间感觉有一只小手在抚摸着我的头,妈妈看这儿有颗小草好像长不出来了,我们帮他一把吧,我缓缓的睁开眼睛,一道光芒向我射来,我的身上暖暖的,这是阳光,我看到阳光了……
我是一株小草,人类给了我生命,我会一直努力回报他们,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永远把绿色洒向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