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到来了,我看着天上的明月,明月如镜,星斗满天。在八月十五这“中秋”佳节的月夜下,我站在窗边欣赏中秋的明月,望着闪烁的群星。想起大诗人苏东坡的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啊,皎洁的月亮,你是一位作家,写下了那么多的文章和神话,比如:嫦娥,因偷吃仙药,被关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因为犯了天条被罚砍那砍不断的桂花树;还有小玉兔,在广寒宫里为嫦娥捣药……他们在你的笔下变的那么神奇,那么栩栩如生呀!
我凝神望着满天闪烁的群星和那个洁白的明月,直到很晚很晚……
今天,早上我们把晚上要的东西准备好,晚上好过中秋节。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我觉的这话很有道理。看,那带着一圈银环的明月终于升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向上慢慢地升着、升着,过了一会儿,月亮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就像一个用上等翠玉精雕细刻的大玉盘,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那样迷人,那样美丽。
看着这圆而洁白明亮的月亮,我和爷爷一起在洁白明亮的月亮下吃着我们准备的东西,可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