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晚上作文(10)份(扩展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我国各地全家团圆的日子,每家都要一起吃月饼,赏月,吃团圆饭。那真是合家欢乐,如愿所长。
我的中秋节是在我爸爸单位过的,我们大家在饭桌上吃饭,我祝妈妈越活越年轻,我祝爸爸工作顺利,我还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那顿饭香极了,我吃了猪耳朵,青菜炒肉片还有老母鸡汤,我吃了好几碗饭,连打几个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们吃过饭,我和一个小弟弟在玩,小弟弟望着天空朗诵着《静夜思》,我则朗诵着《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月来满地水,云起一天山…… 今晚的夜空黑漆漆的,因为天气的缘故,月亮盖上了又黑又浓的被子,夜空中只有几颗残星在闪耀,过了一会儿,残星也不见了,应该是回家了吧!我们玩起了谁背 的月亮古诗多,还打了许多关于月亮的谜语,还趁大人不注意的时候偷走了西红柿和枣子。还到处采集树叶标本,我们采集了银杏叶,松树的叶子,桂花的叶子还有 竹叶……最后我们还玩了捉迷藏的游戏。我们玩的真开心呀!过了好久才回家。
昨晚虽然没有月亮,也没有吃到月饼。但是我和那个小弟弟玩的很开心,也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了这个难忘的中秋节,这也不是非常愉快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这天晚上,我和妈妈、婆婆还有爷爷一起吃团圆饭,*时总是加班的爸爸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回家和我们团圆,一起赏月。
爷爷做好了鲜嫩可口的佳肴,婆婆煮好了又香又软的米饭,妈妈把家里打扮得漂漂亮亮、整整齐齐的,我和爸爸一起放鞭炮,一家人真热闹啊!
一桌丰盛的饭菜做好了,我们一家人围在桌边,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你夹给我一块,我送给你一块,转眼间,一桌可口的晚餐就被我们一扫而光了。
吃完饭后,我们一家人一起坐在院子里赏月。抬头望去,啊!皓月当空,皎洁明亮的月亮高高地挂在空中,像一个大玉盘。在月光的照耀下,树木、花
草、房屋,还有我们,都好像披上了一层薄纱,沐浴在了通话世界里。偶尔有几朵云彩飘过,更给这美丽的圆月增添了神秘的色彩。我不禁赞叹道:“哇,好美的月色啊!”这时,爷爷摇着扇子,给我讲起了美丽的神话传说,什么“嫦娥奔月”呀、“吴刚伐桂”呀、“广寒宫”呀、“玉兔捣药”呀,听得我不由得睁大了眼睛,意犹未尽。猛一抬头,再看月亮时,似乎还能看见上面隐隐约约有桂树的影子,吴刚正用斧子砍着树,一旁的嫦娥正抱着玉兔,透过云缝看着人间呢!
这时,不知谁家电视传出喝彩声,我们这才想起到了观看中秋晚会的时间了,我们一家人又一窝蜂地走进客厅,开始观看精彩的节目了,还不时跟着电视里的观众鼓掌喝彩。
这中秋之夜真热闹啊!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晚上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鞭炮声就劈里啪啦地响了起来,简直要把我的耳朵震聋了。回家后,我和妈妈拿出了一些东西敬月亮,有红红的苹果、长长的莲藕、有火红的柿子、圆圆的西瓜、有弯弯的香蕉,还有尖尖的菱角……摆放完贡品,我正觉得没事可做的时候,妈妈像变魔术似的拿出几根细长的烟花炮竹筒。我一见便高兴地欢呼起来:“妈妈给我,妈妈给我,快点。”我从妈妈手里拿走一根,迫不及待地朝引线点了火,只见那头冒出了一些火花,我连忙把点火的那头伸向阳台的外面。过了十几秒,突然,一团小火射了出去,只听“呼”地一声,小火变成了几十粒“雨滴”。有时像一轮红日,把万道光芒洒向了大地;有时像一朵盛开的花儿,在空中下起了花瓣雨……放完了烟花,妈妈喊我吃饭了,我冲到餐桌前一看,哇 :有鱼、**、鸡汤……全是我爱吃的东西。
有玩的,有吃的,这个中秋节的晚上真快乐!
八月十五是中秋,昨晚的月亮特别的圆。我吃好饭,爸爸开车,我们一起去了外婆家。
刚到外婆家,就看到外公在拜月亮,桌子上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月饼,还有水果和一个大南瓜。我调皮的想玩那个点着的香,可是妈妈不给我玩。
然后给我讲起了嫦娥的故事,传说中的嫦娥奔月,可是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吗?
我看着又圆又大的月亮,貌似真的住着人似的,可是太高了,我看不清楚。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中秋节给盼来了。
这天夜晚,家家户户[注: 每家每户。指所有的人家。]都忙着摆供品,放烟花,赏明月,而我家也不例外。晚上,爸爸和我把贡品摆上桌,我数了数,竟然有12样贡品啊!哇,这么多贡品呀!接着,我和爸爸妈妈拿起花炮往楼下飞快地跑去,下了楼,我在爸爸的指点下把鞭炮和烟花点燃,引子开始“刺刺”直响,“砰”的一声,烟花开始上升,然后爆炸,随后,鞭炮“啪啦啪啦”的直响。放完了烟花,下面就是我迫不及待[注: *: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的时候了“赏明月”。
可晚上月亮姐姐很害羞,躲在云层里不肯出来。
过了一会儿,月亮姐姐没有出来,我就趴在上桌上睡着了。
我突然觉得自己身子很轻,我一动一下就朝着月亮飞去了,我离月亮越来越*,心情就越激动,我看见嫦娥、玉兔和吴刚正在欢迎我的到来,我一落地,嫦娥和吴刚就把在人间收上来的月饼给我品尝,还有我家的呢!我和玉兔在桂花旁玩耍,嬉戏,嫦娥和吴刚看我们这么开心,也会心的笑了,多么温馨的场面啊!最后我依依不舍[注: 依依:依恋的样子;舍:放弃。形容舍不得离开。]向他们告别,他们也对我说:“下次一定要来玩啊!”突然我眼前一片漆黑,醒来一看原来是一场梦啊!
虽然没有看到月亮,但也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