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晚上作文(10)份(扩展
“十五的月儿,十六圆。”今年的9月19日正是中秋节,说,今年的月儿就是十五圆,我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好时光。
我、姐姐还有妈妈,晚上匆匆吃了晚饭,就来观赏明月。一轮明月冉冉从东方升起,“好美丽!”我不禁脱口赞叹道。刚开始,明月通红通红的,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奶娘。渐渐地,月亮越升越高、越高越白,不再像个害羞的小奶娘,反而像一位高雅的女士。圆圆的明月似乎在逗我,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可有意思啦。月亮把它旁边的几朵白云也映得闪闪发光。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上,一片白茫茫,真像抹了一层银霜。月亮那么清楚,那么真切,我觉得它特别圆,特别亮,那月宫里的影子清晰可见。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从前,后羿得到两颗灵丹妙药,便让嫦娥保管。不料,这件事被告他的徒弟得知。农历八月十五那天,姝羿的徒弟叫嫦娥把仙药给他。嫦娥无奈之下,只好服下药,然后不由自主地飞到月宫。
我还深思在“嫦娥奔月”故事中。忽然,“月亮不见了!”姐姐大叫起来。妈妈闻迅过来,说“一会又会出来的。”我和姐姐耐心地等待月儿的出现。“出来了,出来了!”我和姐姐欢呼雀跃。只见白云飘开,月儿向我们微笑,这真像美丽的少女向我们展示它的优雅。我不禁想起了诗人张九龄写的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想:这时大写一定跟我一样,怀着一颗温暖的心在观赏明月。
好幽静、好温馨的夜啊!好一个花好月圆的中秋夜啊!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又到了。明明的爸爸做好月饼后,拿起椅子、桌子,和明明来到院子里。
天渐渐暗了下来,星星困得眨眼,填上露出了一轮如白玉盘的圆月挂在空中。明明和爸爸坐在椅子上,看,那月饼圆圆的,味道香香的,月饼有肉松馅的,豆沙馅的,还有……明明拿起一个月饼,咬一口,真香,明明又狼吞虎咽地吃了个月饼,好吃到合不拢嘴。明明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看着那圆圆的月亮,爸爸时不时地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明明说:“爸爸,将给我听。”爸爸就讲起了故事。过了一会儿,明明把那甜津津的月饼吃光了,嘴边还粘着一些小芝麻,爸爸笑着说:“慢点吃,慢点吃,过一会儿都要变成小猪啦!”听着爸爸讲的故事,又看着如玉盘一样的圆月,明明露出了笑脸。
听着听着,明明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中秋将至,走在街上,随处可见的商品真的是琳琅满目,川流不息的车来车往,偶尔停下选上一两件表达的一下节日的气氛,所以我也不能闲着,忙于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让我忙碌着,快乐着,乐此不疲的在友谊的桥梁上来回穿梭,手上的礼物送出一份就能感觉的到收获着的快乐!
虽然是看不到摸不到的,却是那么真切的感觉的到,看着朋友们脸上洋溢着节日的欢乐,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感觉比什么都真实,收到朋友们送来的祝福,心里比密还甜,想必朋友收到我的祝福也是同样的感觉吧!真好!
有朋友的日子真好!是朋友让我的日子过得更充实,是朋友让我的人生更灿烂!谢谢你们,你们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你们是我金不换的知己,所以你们一定要快乐,一定要幸福,一定哦……
中秋节都到了,每一个人都十分高兴。放学回家后,每一个人都在快乐的讨论中秋如何过,我也不例外。回到家,原以为字家里吃饭过节,每想到爸爸说:“我们一家都去海边吃饭吧!”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上了车,就出发了。一路上我们兴高采烈的,车里的人也被我们的快乐传染了,所以每人都很高兴。
到了海边,我下车后,尽情享受着海风。
进了酒店,我就久久凝视着月亮,因为月亮刚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来,使我想起一篇课文《月光曲》。“月亮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想到这里,月亮已高高地挂在夜空上。
吃饭时,我一直想去看看月亮。
吃完饭后,我一边听着Vitas的歌,一边看着月亮。我突然发现在月亮的旁边的微云照得像彩虹,我以为我眼花了,所以没怎么注意。我看着月亮,想起了在海峡另一边的奶奶,不知道她是不是也看见了这圆圆的月亮,也在想念着我们……
提起八月的节日,人们首先会想到团圆节,也就是中秋节。
中秋节要赏月,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那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中午,我们在家准备大餐,一个个大虾生龙活虎;黄瓜和猪头肉成了好朋友,手拉着手去蒜先生的家里洗澡了;海螺在盘子里跳起了舞;鱼在汤里游起了泳;香肠排成一排正准备去玩呢!芸豆,肉“**万段”了,包进了皮里。就这样,一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就做好了。那种味道,好像在天堂里也吃不到呢!
午睡完后,我们吃了月饼,月饼有五仁馅的,有黑芝麻馅的,有哈密瓜馅的,还有我最喜欢吃的红枣泥馅的呢!
夜晚,我们一家在阳台上赏月,皎洁的月光照亮了整个天空,像一个大玉盘挂在天上,忽然,一架飞机闪着光从天上飞过,划过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给天空又添加了几分色彩,使整个天空更加优美。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我们要睡觉了,但这个美丽的夜晚将永远记在我的心中,永不忘怀!
今天是中秋节,晚饭过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散步,却好久都不见月亮出来。我们便回家“赏”电视去了。我不经意的往外看了一眼,顿时情不自禁的叫起来:“月亮出来了!”听了我的话爸爸建议一起赏月。
我们刚走出楼道时,月亮被一片云朵挡住了一小部分,它周围泛着红光,十分漂亮。一不留神,那个圆圆的家伙躲进了云里,呵,想跟我玩捉迷藏啊?真顽皮。过了一会儿,它又再次伸出了它的半个脑袋,上面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些黑色的东西,于是,我将这个不解之迷告诉了爸爸,爸爸风趣的说:“可能是石头或者大坑吧。这个问提恐怕只有像阿姆斯特朗那些上过月球的人才能回答。”我想再观察一下,可它又把头缩回去了。我和爸爸边走边聊,却久久不见月亮再次现身……
奇怪,为什么我们不出来时它就出来?我们出来时它就不出来?唉~管它的,等不到月亮就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