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做家务心得 1
做家务对大人来说,也许是一件微不足道、不足为奇的小事,可对三年级的我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挑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家务。
星期天妈妈不在家,我开始干活。先擦桌子,家里有四张桌子,我先擦第一张。东擦擦、西擦擦,左擦擦、右擦擦,真好玩!我不禁手舞足蹈起来。擦完第一张,我擦第二张……擦到第四张时,我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了。
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休息了一会儿,我起来扫地。先扫房间——我的房间、爸爸妈妈的房间。扫好房间、扫客厅,我的腰啊,都直不起来了!
我坐在沙发上休息,心想:原来做家务这么累啊!妈妈要上班,还要做饭、洗衣服、扫地,真的很辛苦。我是男子汉,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事,让妈妈也能享享清福!
好吧!超人——胡宇航来了。我开始拖地,我先把干拖把放进水里打湿,谁知道再拎起来的时候,拖把特别重。我费劲地拎干水,开始仔仔细细地拖地。房间、客厅,一间一间地拖。
妈妈回来了,看见家里干干净净的,激动地直夸我:“航航长大了、懂事了!”我自豪地笑了。
大家说说——我懂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