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做家务心得 10
马上要过年了,今天我按照我的寒假计划,早早的起床写完了作业,因为我要做一件大事,就是帮妈妈做家务,迎接“年”的到来。
我先把书和作业本收拾整理到一起,然后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清扫干净。我一路小跑到厨房看到妈妈准备洗碗,我说:“妈妈,我来帮您,您休息休息吧。”虽然很累,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是妈妈的小帮手了。
经过这次家务劳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辛苦,因为妈妈每天除了繁重的工作还有家务要做,擦地、、做饭、洗碗、洗衣服、擦玻璃等等,一天下来筋疲力尽。以前,对于妈妈做家务总是不以为然,通过我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妈妈的不容易,以后一定为妈妈多分担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