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是法国大雕塑家罗丹的一句名言。
今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于丹老师讲的那“三锅水”的故事:在三锅沸腾的开水中,分别放入生鸡蛋,胡萝卜和茶叶。几分钟后,鸡蛋煮熟了,变得硬邦邦的,就像社会上那些“愤青”一样,被黑暗蒙蔽了双眼,没有了发现***的能力;胡萝卜也被煮烂了,变得软软的,就像社会上那些迫于压力或者只为了自己眼前的利益而随声附合的人一样,没有了自己的主观;而茶叶却与众不同,它把一壶白开水便成了一壶清香的茶水,余香袅袅,就像社会上那些耳熟能详的“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教师”一样,把自己的小美融入了社会的大美,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来诠释美!
在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突然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它“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黎明,当我们还沉浸在酣睡之中,畅游在梦境之时,妈妈已经早早起床,为我们烹饪可口的早餐,久而久之,妈妈的两鬓又多了些花白。这就是母爱的美。
清晨,当我们在上学的路上,不经意间,街道已变得一尘不染,这是“城市美容师”们用他们那布满老茧的双手,创造出来的!这就是劳动的美。
中午,烈日当空,在十字路口,有一位高大魁梧的交警顶着烈日,用刚劲有力的手势来撼卫法律的尊严,保卫生命的安全。这就是责任的美……
美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让我们擦亮眼睛,一起来探索美,发现美,传递美吧!
美是到处都有的,它们就像隐形人一样隐藏在生活中。美的东西有很多,有行动美,有自然美,还有苦中的美。有一种美被我发现了,那是故事中的美。
一天上午,我跟妈妈说在这个星期又有厨艺课了,而且还是做我最喜欢的寿司,一听到“寿司”二字,我的舌头就会像小狗一样情不自禁地吐出来。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开始了自己的厨艺计划。我先准备好珍珠米、胡萝卜和一瓶沙拉酱,然后就开始做寿司了。
我拿出一大片紫菜,在上面裹着珍珠米,然后就卷起来,却没有把竹片卷过去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紫菜摊开,可是我发现紫菜缩小了,只好再取出一片紫菜。这时候,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好玩的想法,如果把寿司叠在一起卷起来,岂不是更大,更好吃,想着想着,我就把那片缩小的紫菜拿过来,裹上材料,小心翼翼地把紫菜卷好,不知是不是太大了,总是卷不下,用力,唉,因为我用的力气太大了,结果破了个大洞,更糟糕的是――胡萝卜和黄瓜全部用完,全都浪费了。我可不是轻易放弃的人,我重新削掉胡萝卜和黄瓜皮,开始切了起来。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以前是切豆腐的能手,怎么突然手慌了,好不容易才切好。
我又拿出一片紫菜,放好黄瓜和胡萝卜,再次小心翼翼地卷起来,我成功了,终于做好了一卷,我尝了一口,太好吃了!
小燕子学飞是一种美,小苗长成苍天大树是一种美,我学会做寿司也是一种美。美是到处都有的,只要你细心观察,美,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如果你没有一双善发现的眼睛,你就只会看到生活中的假、恶、丑;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就会看到生活中的真、善、美;你会感到生活是如此之美好。
那天放学,爸爸开车接我回家。傍晚的马路上,大大小小的车辆穿梭着,十分热闹。我们的车行到一个岔路口时,突然停了下来,我正莫名其妙,抬着看了爸爸,爸爸用手指了指前面。原来,一个老爷爷正在横穿马路。“哧……”对面路上一辆小货车停了下来,紧接着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也停了下来。一步、两步、三步……老爷爷不紧不慢地走着,像是有谁在无声的指挥着,各种各样的车子都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没有一声“嘀嘀叭叭”的催促声,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
看老爷爷穿过了马路,马路又恢复了热闹的景像。
生活中、社会中,这种让人感到社会是光明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一句“谢谢”,一声“对不起”,一个“请”字,都体现了社会的文明。
美好、和谐的社会不能单单只靠哪一个人,而是需要你我他共同去创造。
生活中、社会中,并不是缺少这样让人感到欣慰的事,而是缺少那一双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我们爱这美好的社会,我们爱这和谐的社会。
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是美丽的,但是黄昏的最后一缕阳光更加令人陶醉。我对欣赏美景,并不是那么热衷,更别提去发现美景了!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却让我大开了眼界。
这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向家走去。一路上眼睛盯着脚尖走,根本没注意那天空中神奇的景色。回到家里,实在太闷了,我就打开了窗户。不经意间看了天空一眼,顿时,我惊呆了,夕阳西下,天边的晚霞长有千里,一眼看不到边。暗红色的条纹系,在那带着一点深蓝色的天空上,看上去就像连绵起伏的山群。再看那西边,金色的光,从已经变成半圆形的太阳照射下来,周围的云彩都镶了金边。太阳也累了吗?光线渐渐暗下去,我多想留住太阳,留住那美丽的景象。
飘逸的云朵围着太阳转来转去,好象是和太阳做游戏。太阳太累了,它拒绝了云儿的邀请,可是云就是不肯停下来。太阳生气了,把云烫成了金黄色。云也不高兴了,就站在太阳面前,挡住了它亮得耀眼的光芒。慢慢地,太阳不见了,这神奇的画面,深深地烙印在我脑海中。
终于,我知道了,美,不用你去发现,去寻找。因为它就在你的身边。
人人都说好人好事,拾金不昧,这种事不经常发生的,我初始也这么认为:"怎么会所有人都干好事呢?如果人人都给予一份爱,世界岂不成了美好的人间."
可是有几件事情让我改变了看法,有一次,国庆节,我到乡下玩,砬巧赶上了集场,爸爸给了我20元钱,让我买一样玩具,我高兴地答应了,我想起了心仪已久的,便加了我自己的10元钱,共30元钱,可以买到喜欢的玩具了,我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高兴地想着,忽然一阵风吹过,钱掉在了地上,一辆摩托车疾驰而过,带着的风将钱刮入了不远处的下水道里,我欲哭无泪,我看了哪下水道,扫兴地正准备走时,一群人过来了,我绕道而行,他们正跟上来喊道:"我可以帮人你想办法."我想:"就等一下吧!说不定他们有办法呢?"更扫兴的是他们也无可奈何我说:"算了,30元钱只不过是我二个月的零花钱多一点."我说不清自己是安慰自己还是在悔恨."这没什么难的,一个充满童稚的声音在我耳边回想原来是一位卖气球穿着打补丁的小男孩,我想:"这么多人来帮我,真是有趣,他向我要了吃过的口香糖,沾在杆子的底部,将钱沾起来了,我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想了一会儿走到他面前说:"给你10元钱算你帮我的钱."没想到他不要,我想:"人家帮我拿了30元钱,多给点吧."15元他说:"我不要你的钱,我自己会挣."走了.
那个星期我不但买到了,还悟出了美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