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似乎有趣的东西比我想象中的要多上很多,除了每天的课时以外,课间、课间操等等都是我与朋友的玩乐时间,踢毽子、三个字、跳格子……*常,实在是非常快乐的,可一到了考试的时候,便不同于往日了。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作文成了我犯难的对象,不过分数似乎都还好,直到那次,看到我语文的基础运用部分得了59。5分(满分60分),作文却只得了23分时老师的批注“多读书,语言干巴巴”,我才猛然想起来,我已经将阅读这个爱好蒙尘多久了?一年……似乎不止。心中猛地一惊。
这之后,我便给自己订了阅读任务,由母亲来监督我完成。这一开始,便只是完成任务罢了,可到了后来,有了自己的口味,遇上对味儿的书,一时倒还真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