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玩的游戏之一。我们男孩子,口袋里总有几个五光十色、闪闪发光的弹子。就是这样玩的:
打弹子一般只有两个人。每人先把自己精心挑选出来的弹子放在那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两个弹子相距2米左右。接着,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先开始。这个游戏要是想赢,就得有一双“火眼”。对方会爬上爬下,找一个好角度,准备把“我”的弹子打中,有时卧,有时坐,千姿百态。要是对方赢了,那一颗弹子就归对方。手气好,光靠一颗弹子,便能赢一把,便都是麻麻点点的,很不光滑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优秀征文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优秀征文。虽然男生都很爱玩,但总是不欢而散。
丢手绢
丢手绢和打弹子(打弹珠)比起来,文雅多了,多为女孩子们玩。
她们先围坐着,坐成一个大圆圈。由一个人拿着一条白手绢,唱着歌围绕着圆圈外面跑。突然把手绢丢在一位坐着的同学的背后,然后立刻停止歌唱,飞奔似地围着圆圈跑。那个接到手绢的同学便立刻爬起来去追赶。她总是三步并成两步,全力以赴地“飞”,但总是抓不到,都是因为,没能马上反应到,爬起来游戏。
这个游戏,总是在笑声和叫声中被家长或老师给打断了。
童年是什么?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悲伤的;童年是惊奇的……
小的时候,哥哥和弟弟在我家玩。我们在讨论:“我们玩什么游戏好呢?”过了一会儿,我说:“我家有过家家的玩具,我们就来玩过家家吧!”哥哥弟弟都说:“好啊!”于是我就从柜子里拿玩具。我们是这样分的:哥哥烧水,弟弟做饭,我炒菜。哥哥的水烧好了,他还没有充水,房间一下子到处都是蒸汽。我和弟弟都快笑死了,他脸一下子像桃花一样红。从那以后,他做事就更认真了!弟弟开始做饭了,他怕水放多了,就放了一点水,烧好后他打开饭盖,一吃生生的。我和哥哥在边上笑着说:“你水放的太少了,当然是生的了!”这件事后,弟弟学会了做饭水要放均匀一点,接下来我就开始炒菜了,因为紧张,油忘记倒了,烧完,我一尝味道——太淡了。哥哥和弟弟若有所思地说:“做一件事情真难啊。”这件事后,我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同时发现做好一件事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每一次把事情做错时,都很难过,爸爸总说:“没事的,只要细心点,就能做好,加油!”听到爸爸这样说,我就鼓足勇气,认真去做美一件事。
这就是我的童年,快乐天真的童年。
打开记忆的心扉,我现在所在童年里,多少美好境界藏在度年如秒的游戏中。其中,大部分藏在捉迷藏的游戏里。
一天,我与伙伴老汪、老朱、老豆,一起玩捉迷藏。我简单讲了一下规则:一个人捉,三个人躲。但必须指定范围捉,可以使用任何方法,一共一局,十分钟内。就这样,游戏开始了。
由老朱当捉的人,我们来当躲的人。老朱数了一百秒“100……5-4-3-2-1,开始!”只见他立刻转过身来,竖起耳朵,睁大眼睛,四处张望着,好像已经望到了我们这些“肥肉”。 突然,他发现树上有动静,连忙装做一副仔细找人的样子,偷偷瞄着树。“哈哈!”老朱得意地笑了笑,“老豆,不管你的迷彩服多么混淆视觉,不管你的身手多么敏捷,还是逃不过我的法眼!”老豆没法子,只得下来,帮助他找我和老汪。
不一会儿,我被老豆发现了。原来是老豆知道我的反侦察能力很强,料到我一定在他身后,便使了一个“连环计”,把我给灭了。他的计是“躲藏法”,背后“跟踪法”,一口“咬定法”。他先躲在树木后面,我来了“移形换位”——往前走,他再使用背后跟踪,利用小道联合老豆把我“包抄”捉到了,我肠子都悔青了。最难捉的老汪,我与老朱,老豆找遍了整个小区,连一个人影都没有。时间结束了,老汪出来了,我们争先恐后问老汪:“你藏在哪里了?”“这个嘛?天机不可泄露……”老汪得意得都快上天。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是每一个人所珍惜的。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我的童年有许多故事,那我就给大家其中的一件事吧!
那是在我上舞蹈班时发生的一件事,虽然故事中充满了汗水和泪水,但最重要的是它也带给了我快乐。
在舞蹈班里,每天晚上不是练腿功,就是练腰功。困难的一天即将开始,首先当然是劈腿,劈腿是舞蹈当中最难的一个动作了,一开始,我怎么也压不直,一次又一次,汗水沿着发际直流下来,接着泪水也忍不住了。站在一旁的老师也跟着我使劲,见我压不好,也是直着急,一直让我坚持再坚持,陪我去上课的妈妈也不住地为我加油。可是还是没成功,老师说这个动作必须天天练,持之以恒,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她让妈妈带我回家后继续督促我练。
回到了家,妈妈按照老师说的方法,让我把腿伸开靠在墙壁上,“哎呀”我大叫了一声,一阵疼痛让我呲牙咧嘴。妈妈跑了过来,慢慢地帮我把腿拉直。一次又一次,感觉也渐渐轻松了。这时妈妈说:“接下来自己练。”我却拉着妈妈说:“妈妈,别走开。”妈妈温和地说:“爱拼才会赢,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自己勇敢地去面对。”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温暖了许久。到了关键时刻,我一咬牙,终于成功了,我的腿终于紧紧地贴在了墙上。顿时我欣喜若狂,直喊到:“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汗水还没干,泪水又冒出来了,可是这次是高兴的泪水。
虽然吃了很多苦,可是在练劈腿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成功之时的快乐无比。童年里这样的事还有不少,每次想起总会不自自主地笑起来。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童年,是一块斑斓的石头;童年,是灿烂的样光;六年,我们过来了,但我们走过来并不简单。有时会被老师,父母骂;有时回摔伤;有时被人蹂躏;这一切切都历历在目。
在我的心中,有一件事令我久久不能忘记。那就是我第一次把电脑大分解。
炎热的夏天那都不能去,整天都闷在家中。那天中午我还是按往常一样,早上起来,吃完早餐,但进自己的房间去看电视。我首先打开电脑,便若无其事的坐在椅子上,开完机了,便在搜索电视看,不知怎么回事,电脑突然就死机了,我以为又是我把电脑搞坏了,不料真的是坏了,后来我就把线拔掉了,拆开主机准备研究研究,进过各种调试之后,我终于找出电脑的什么地方出现了故障。原来是电脑的电源烧了,随后我就出外面叫老爸那了一个新的电源(我家是开电脑维修店的)。走进房间把旧的电源换了下来。但由于我拆的时候匆忙,到后来却不知道怎么装回去了,真是令百思不得其解,但最终还是被我装回去了。就在这时,妈妈突然走了进来,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发生经过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就夸我是个小大人了,顿时我心中真是美滋滋的。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原来这件动手去改造东西,并不是很难的,这也让我知道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