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停下忙碌的脚步,坐在沙发上,呆呆的望天花板,双击脑子中的“c盘”,打开十多个文件夹后,终于找到了那份最珍贵的回忆。
那时,我是小学生,在我们的一所乡村小学里读书,这小学不错,环境挺优美,每天打上课铃,下课铃,总是一阵阵欢笑声和脚步声夹杂着,有时在半步点大的操场和同学们疯疯颠颠的跑,卷起一尘扬沙,就下一柳树叶,在校林子里,坐在土堆上,和朋友们聊天,“叮叮叮”上课了,一群“小羊仔”,“稀里哗啦”的挤进教室,朗朗的读书声传出来了,久久的在校园里回荡。经过一中的辛苦学*,周末终于要好好的休息了,拉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少有人迹的小巷子里飙车,一群小学生就像一群“小狼崽”一样的捣蛋,把人家的麦子碾了,几声“嚎叫”之后,变灰溜溜的逃跑了,这是一天美好进程的开始,“那谁!被写作业了!出来玩儿!”这曾经是我们唯一的口头禅,至于作业嘛,你懂得,互相参考一下就完了。那美好的日子,太美了,美得让我久久沉醉。
这时,我是中学生,声音变粗,个子变大,是我成为小伙子的标志,到了另一所学校,儿时的玩伴也多半不在身边了,我所面对的是一张张钱都我心弦的试卷,每一次,我的试卷上总是红色的对号占一大半,这令我颇有成就感,同时也换来了父母的欢笑声,次次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是我的目标,我很享受达成目标的喜悦,这让我感到美好,还有陪伴我一起成长的那几个“哥们”,在周末,依然会和我一起快乐的玩耍……
那美好的日子,美,美得让我久久沉醉。
冬,没有春的绚烂,没有夏的张扬,更没有秋的丰硕。但它独有的个性令我欣赏不已。
冬的天空如碧海,云像海上的轻舟,静静地,轻轻地漂泊,生怕惊醒大海的酣梦。大的、小的、白色的、紫色的云块,看上去如褪了色的蓝布嵌了几枚图案。那图案一会儿像金鱼、像白鲸、像蟹爪、像骏马;一会儿互相碰撞,互相招手,不愿亲*,又不忍分离。
冬的梅花如火焰,也如雪。它使冬多一点色彩,多一点绚丽。那遒劲的枝干,秀美的花儿,沁人心脾的芳香,给冬天增添了无限生气。北风呼啸,万花凋谢,惟有梅花傲然立在枝头。我便想起了***的“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诗句。梅花总是在最寒冷的时候绽放,不畏严寒,乐观谦虚。做人也一样:不畏强敌,乐观坚强,不居功自傲,这些不都是做人本该拥有的么?
冬的雨如上帝给我们的礼物,它既不倾盆瓢泼,又不绵绵如丝,或淅淅沥沥,它显出一种自然、*静。在冬日灰蒙蒙的天空中,雨变得透明,甚至有些干巴,没有春、夏、秋那样富有色彩。但是,在人们受够了冷冽的风的刺激,讨厌那干涩的气息,当雨在头顶上飘落,似乎又降临了一种特殊的温暖,仿佛从那湿润中又漾出花和树叶的气息,让人感到,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冬,也是孕育着希望的呀!
冬,吟诵着诗篇走来。每个人都会有失败的经历,只要顽强地拼搏,成功就会随之而来。快把握住美丽的现在,铸就幸福的未来。冬,吟诵着这永恒的诗篇,在天地间无悔地闪烁。而后,轻盈地悄然离去,却不会永远消逝。
虽寒冷,但却蕴含着希望,拥有着独特的韵味……一切只因为,这个季节属于冬。
春天来了,老师要带我们去人民公园游玩,我可高兴了。
一大早,我背着早早准备好的美味零食,和同学们一起赶集似的来到了学校。正当我们有说有笑准备出发时,老师通知,由于天气原因,去外面春游临时改为校内春游。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心里的一团火一下子被浇灭了。
“什么,计划被取消了?那我所有的准备都白费了。”“都怪老天爷,为什么不让太阳出来啊?”同学们都很失望,教室里一片叹息声。老师为了安抚我们,先让我们看会儿电影。突然,我们看到一(2)班的同学们在不远处野餐。我们连忙跟老师说我们也想去野餐,老师答应了,忙前忙后地在小花园旁给我们铺起了野餐垫。
我们把带来的零食摆上垫子,一场开开心心的野餐会开始了。小伙伴们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吃美食,还有的在欢快地嬉戏着。一阵清风拂过,小花小草摇摆着身子,给我们带来春姑娘优美的舞蹈;小鸟从空中飞过,唱着动听的歌儿,为我们助兴。
我们也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愉快的歌声传遍了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