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明机器人的作文(扩展
唉!看着汗流浃背、辛苦地打扫卫生的妈妈,我真心疼,却又爱莫能助。
不知不觉到了十几年后,我成为了一位科学家,研究出了一种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的后背有一扇隐蔽的小门,小门里有一片智能芯片,你可别小看了这片芯片,里面存着妈妈做家务的动作,如果你按下扫地按钮它便会模仿妈妈扫地的动作开始扫地;按下拖地按钮它就会拿出拖把拖地。它长得很像我,扎着两条辫子。它的胸前也有一扇小门,里面装的打扫卫生的工具,有拖把、有扫把、有吸尘器、有水桶一应俱全,还有一个水管,水管连着一个水箱,这个水箱其实是机器人的肚子,里面灌满了水。这种机器人可是十分环保的,因为水箱里的水是机器人在雨天收集的雨水。它的电是晴天贮存的阳光,智能芯片把它们化成能量,给机器人工作。有趣的是,当水箱里的水干了时,它会说:我渴了!我渴了!你就得把它肚子上的盖子扭开,给它灌水。最有趣的是它的手或脚可以变长,天花板上的灰,机器人也能掸得到。
当我准备把这种机器人送给妈妈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安淇,起床了,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啊!原来这是一场梦。但是我坚信,只要我现在认真学*,长得一定能成为一名科学家,为工作繁忙而无暇顾及家务活的妈妈们带来福音。
我想发明的机器人,他长得跟人差不多,他有红、黄、绿三颗按钮。
最后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绿色按钮。这时你想问,这一颗按钮的功能也很多吧?不,不,不,其实它只有一个功能,那就是“陪孩子玩耍”。孩子无聊时,按一下绿色的按钮,他就立刻变成了一个保姆,或者家庭教师,他会给你唱歌、给你讲笑话,带你出去玩等。晚上夜深人静时,他也累了,他就偷偷地跑到房间里自己给自己充电。
这就是我想发明的机器人。
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保姆机器人”。妈妈说我总是爱异想天开,我可不这么认为,我们生活在高科技的时代,社会越来越先进了。机器人正从科技的探索中一步一步的走向我们的日常生活。这款机器人和人类基本一样——长长的黑发,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可漂亮了!
为什么叫保姆机器人呢?那是因为这种机器人和保姆一样可以做家务:作为家用机器人,你不在家的时候,它就会把整间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把所有的垃圾清理干净。早晨,保姆机器人煮好营养丰富的早餐后叫孩子起床,然后送孩子去上兴趣班;到了中午,它会烧好美味的午餐等着你,还会督促孩子们午睡,到了做作业的时候,它又会催促孩子把作业完成;到了晚上,它会铺好被子,让孩子们上床,还会给孩子做眼部和头部的按摩,让他们甜甜地进入梦乡。如果是星期六,妈妈不在家,保姆机器人就会开着妈妈的红色轿车带孩子去玩。一旦将它与移动电话连接之后,它可以在主人不在家时担当大任。如果有盗贼入室行窃或者家中有人病倒,它都可以通过移动电话将信息迅速传递给主人。
怎么样,我的想象力够丰富吧!设计的保姆机器人也很不错吧!你是不是也喜欢这样的机器人啊?不用着急,我现在正在研究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拥有的!
如果没有了创新思维人类将走回原始时代,我看到街上每到高峰期,路上汽车就会堵得水泄不通,我想到了如果有可以在路上行驶又可以在空中飞的汽车,我感觉穿衣服太麻烦,我想到了会自动收缩的衣服;我看到人们做饭时间太长很麻烦,还会被油浅到,我想到了会自己做饭的机器,今天,我想发明机器人保姆。
因为现在很多家庭的父母都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所以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保姆。这和保姆的样子和真正的人很像,每到早上,它会叫你起床,如果你不听话,它就会对着你唱起大声的《忐忑》,然后把你扶起来,给你刷牙洗脸,再给你做一份营养早餐,让你身体棒棒的,吃嘛嘛香。他还会变成汽车,自动接送你。你做作业的时候,它会教你做你不会做的题,然后守着你,不让你贪玩。如果你遇到了坏人,它会火速来到你身边赶走坏人。如果你累了,它会给你按摩。你自睡觉的时候,它会给你唱《摇篮曲》,让你更快入睡。每当周末,它教你做完作业,就会陪你去公园玩,去大吃一顿,让你感觉到家的温暖,15年过去了;我发明出了这种机器人。早上,我听见有人在喊:“起床了!”起床了!再不起床我要唱忐忑了!我一听说:“烦死了!”啊——哦!啊——哦!天啊,我一看时间,哇!差点迟到,我便上班去了。
这就是我相恨明的机器人保姆,从现在开始,我要多读一些关于机器人的书,让这种机器人保姆走进每一个家庭。
我想发明的机器人有许多功能,它可以植树造林、吸收废气放出清新空气、把垃圾变成电等......
机器人的第一个功能就是植树造林。机器人会去大沙漠种上数不清的绿树绿草。一但这样,就是大沙漠也会变成绿洲;机器人的第二个功能就是把废气吸收到体内,放出清新空气。这样一来,世界的废气就几乎没有了,而清新空气会非常多;机器人的第三个功能就是用它的“吸收垃圾器”把垃圾吸收到自己的身体里,再转化成电,造福人类;机机器人的第四个功能就是去山上挖宝藏,送给穷人,一但这样,穷人就不会没钱用了;机器人的第五个功能就是进入人类的身体里,把细菌消灭,这样一来,人类的身体就会很健康了;机器人的第六个功能就是当你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给你当全自动保姆;机器人的第七个功能就是......
这就是我做的机器人,完美吧!如果叫小朋友你来做一个机器人,你会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