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 1
春天去了,夏天又来了;夏天去了,秋天又来了;秋天去了,冬天又随着秋天离去的轻盈的脚步来了。一年四季的变化同时也意味着时间在我们的手指缝中迈着步伐跑着,离我们越来越远,抓不住,看不着,同时也无法挽留。但是在那些逝去的时光中,那些难忘的回忆就像一只只温柔的手指,为我们的生活谱奏了一首又一首优美的乐章。
在接触过的那么多事中,有一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那一天弟弟考试取得了十分好的成绩,他呀,真是开心的连自己姓甚名谁都不知道了。放学后,连忙一蹦一跳地回家向老爸老妈“报喜”,当然他可不是一个“正直”的人,他还是要一点小礼物的。他就要了一份大礼—给他买一辆遥控汽车。妈妈看到弟弟试卷上的一个个红色的大勾,高兴得嘴巴都合不上了,更何况是这份小礼呢!
妈妈给我们做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的晚餐,我们也有得“沾光”。瞧弟弟那副样子,一边吃饭,还一边在与我们讲解着:他是如何打败那一只只凶猛“拦路虎”的。那得瑟的样子啊,边说还边手舞足蹈。突然,“哐当”一声,弟弟把他自己碗上的勺子撞倒了,掉在了地上,一下子变得“不堪入目”,摔得七零八碎。我们一个个紧张起来,“怎么办?这要是被妈妈看见了该如何是好啊?”弟弟说着,他紧张得“大汗淋漓”。
突然,他眼前一亮。他做出了一个今人大笑的举动:他把零七八碎的勺子碎片捡起来,拼好后,用胶布黏了起来。我即使还是害怕,但还是把我惹笑了。
吃完晚饭后,妈妈从房间出来看我们吃的怎么样了。她用“火眼金睛”一瞄,看见桌上那把丑陋的勺子,她怒气冲冲地问道:“谁弄坏的?”弟弟用他那精湛的演技,装出一副天真的样子说道:“呀!我的天啊!这是谁弄坏的?快点给我站出来!不过,这粘的还不错呢!”
这是弟弟的“壮举”,难道这不令我刻骨铭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