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 2
“呜哇…呜哇…!”每天早上6点钟,我家就会准时传来一阵尖锐的哭叫声。唉!你别问我是怎么了。这事呀,还得从今年夏天说起。
十月八号那天,身体极度发福的老妈住进了医院。几天后,她回来了。只不过身边多了一个用被子包裹的像肉粽子一样的小家伙。我好奇地跑过去一瞧。哇!好可爱的一个小家伙呀!白里透红的皮肤,一头浓密的头发乌黑柔软,一对葡萄般大小的眼睛忽闪忽闪的。他的鼻子有点小,令我联想到小猪鼻子。最好玩的还是那一张樱桃般的小嘴巴了。如果仔细一看,和我还真有几分相似呢。我越看越喜欢,决心帮老妈带好这个小精灵。
然而当好姐姐这个看似容易的事却把我给难住了。这不,好不容易把老妈给哄下楼去。谁知,小弟弟看到我时愣了一下,接着号啕大哭起来!他哭的十分认真,眼睛眯成一道小缝,五官都皱在了一起,仿佛我真的欺负了他似的。我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哭声弄得措手不及。这时老妈火急火燎地赶来,什么也不问,劈头盖脸就把我说了一顿。我的心里那叫一个苦啊!
他虽然调皮,但有一个特点却让我十分羡慕,那就是——他有一个怎么吃也填不饱的肚子!我虽然也是一个吃货,但是跟我弟弟比起来,那可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他饭量大得惊人,七点钟喝下一瓶奶,八点钟又吵闹着要喝水。还好我妈很理智,不想让他长成“圆脸小胖子”,每天只给他喝固定的一点。
这就是我弟弟,一个调皮又捣蛋的弟弟,一个好吃又馋嘴的弟弟。他,就是徐天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