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弟弟_ 2
我最喜欢我的小弟弟——喜欢看着他笑,也喜欢他看着我,我觉得当哥哥这件事会让人上瘾。
他比刚从出生时长高了5厘米, 小脸蛋还是一如继的可爱,眼睛简直比星星还明亮,还有那尖锐的鼻子加上那哇哇大哭的小嘴巴,怎么看都不够。 他不常笑,只是偶尔笑,非常稀少,但只要一笑,我就会感到他就像我心里的一朵花,“婴儿花”。
听大人们说,小孩子总是会很吵,我正愁早上不能按时起床,弟弟不正好当我的“小闹钟”吗?但我的计划还是破灭了,他早上不但不吵,还十分安静。
刚回家那几天,他的脑袋里只装了两个程序——吃和睡,但是他不知要先干哪一样,任由大人把他包得严严实实的,简直像根黄瓜。现在他进化了,已经不是吃了后又睡,睡了后又是吃,而是吃了就拉便便,“上厕所”,上完了又睡,睡完了又是拉,拉了又是吃,就这样三眼一板,一丝不苟地过日子。每到弟弟“上厕所”时,都非有一个人去伺候不可,真是架子十足!
看着妈妈一把屎一把尿地为孩子操劳,我不禁想起我的童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