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鸟 9
“笨”鸟是一只八哥,从它出生之后,便定居在我家了。八哥有一身黑色的羽毛,并不丰满,甚至还有些地方是秃的,尖锐的嘴不时发地出“唧唧唧唧”的叫声。阳光下,它挪动娇小的身躯,一瘸一拐,磕磕撞撞的,活像一位戴着墨镜的老人,四处碰壁,这便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
八哥本应该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能模仿人的说话。而我家“笨”鸟却像一个异类。它确实笨,笨到成了我们家一位笑星,每当爸爸给它喂饲料的时候,它总是不屑一顾地望着饲料,等爸爸离开后,它才像一个小偷似的开始吃饲料。就在它吃津津有味的时候,即使我站在它的面前,也无法阻止它继续食用它的“大餐”。“笨鸟”在吃饲料时,总喜欢把饲料咬成两半却不咽下,当它咬饲料的时候,饲料总有一部份因为“笨”鸟咬断而落到了地上,所以“笨鸟”每次都吃不饱。
每次爸爸给鸟笼里盛水的小盒装水后,“笨”鸟的第一动作并不是饮水,而是“洗澡”。等到“笨”鸟奋力甩着身上的水,它才会去喝“洗澡”后剩下的脏水。你说它笨不笨!
“笨”鸟虽笨,但它搞笑的动作,总会令我心中的烦恼一扫而光。而我也发现,每当我回家时,总要先去瞧一瞧“笨”鸟才会回房休息。我的行活已渐渐离不开它了,每当有空闲的时间,我都会选择和它待上一会儿。
因为它是只又笨又可爱的八哥,所以它陪我度过愉快的六年小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