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鸟 6
“叽叽叽”“叽叽叽”门外发出了一阵小鸟的叫声,爸爸提着一个鸟笼,里面有一直活泼可爱的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爸爸带回来的这只小鸟与别人家最与众不同的就是——吃,它可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第一天刚来我们家的时候在笼子里扑腾个不停,因为它还不熟悉我们家的环境,对一切充满了恐惧,所以在第一天它什么也不吃。但是,第二天它就原形毕露了,呆呆的看着我,时不时还啄一两下食物,正因如此,我在一天之内,我当当食物就换了好几次。后来,我拿了一粒花生分成好几块,放在手尖上,小鸟连忙去啄,我又放了一块在手尖上,这次它太馋了,一不小心就啄到我了,我非常恐惧,可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但又被啄了几次后才发现是内心的恐惧在作怪,其实一点儿也不疼。小鸟不仅贪吃,而且有趣!今天,我就来逗一逗它,我先用花生粒拿给它吃,然后,随便放在上面,我还以为它会扑上来,可是它没上,我大吃一惊。于是,我假装拿了一粒花生,为了不让它看见,我摇来摇去的,终于,它上当了,他的头跟着我的手摇摆着,就好像在跳摇摆舞似得。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它见我这反映,才知道上当了,头也不转过来,好像生气了似的。这只小鸟可有趣了,同时它也很聪明,有时候我逗逗它都不理我,我都怀疑它是外星人变的,智商一点也不比我们高等生物“人类”差呀!这就是我们家那只活泼可爱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