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鸟 5
我家养了一只芙蓉鸟,它是爸爸妈妈从花鸟市场买来的。这只芙蓉鸟可漂亮了,我给它取名,叫做“晶晶”。
你瞧,他全身仿佛穿了一件橘红色、带橄榄条纹的燕尾服,多像一位正在等待表演的指挥家呀!小脑袋上有一对又黑又亮的小眼睛,小眼珠在不停地转动,像是在打什么注意。尾巴上的羽毛是白色的,摸上去很光滑。芙蓉鸟不仅外表美丽,它还很调皮活泼呢!它经常在笼子里的竹竿上跳来跳去。时而满笼子乱飞,时而俯下头来喝水,时而又蹑手蹑脚地钻进“屋子”里。玩累了,也该歇歇了吧,吃点东西!
每天早晨,我吃完早饭,背上书包准备上学也不忘给芙蓉鸟喂谷子吃。它吃食物时可有趣啦!当我把谷子撒在笼子里时,它先是抬头看看我,再低头瞧瞧食物,认为我对它没有敌意后,才肯放心地啄食起来。吃了一阵,似乎是口渴了吧,它还会把头一扭,转向装水的瓷碗,大口地喝起来。芙蓉鸟睡觉时也特别好玩。它睡觉时站立着,一只脚蜷起,像金鸡独立,眼睛闭得很紧。还不停地咂嘴,大概在做梦呢!以前外公、外婆要出去有事,我总在家闲着很没意思。可自从爸爸妈妈买回这只芙蓉鸟后,它就经常陪陪我解闷。
时间长了,“晶晶”似乎认识我了,像老朋友似的让我捧着它,让我抚摸它光洁的羽毛。听,“喳喳喳、叽叽叽……”芙蓉鸟在唱歌儿呢!虽然歌声不算太美,可是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芙蓉鸟,你就像你的名字一样,芙蓉美丽,是你让我们的家变得温馨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