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鸟 7
我们家的动物可真多呀!有小狗,小兔……呵!现在又来了一位新成员——相思鸟。
相思鸟可真漂亮呀!尖尖的嘴巴是桔红色的,黑黑的眼睛周围是黄色的,下巴呈橙黄色,好似带了一根橙色的小围巾!长长的尾巴上还带有一丝一丝黄色,红色的羽毛。我想,大概没有哪只鸟比它更美丽了吧。
相思鸟还非常聪明呢!每天,它都会唱一些悦耳动听的歌,而且每一首都与众不同。它不仅会“唱”,还会“学”!有时,爸爸会不经意地吹几声口哨,它就歪着头听,过会儿,又用嘹亮的声音来“回应”爸爸,当然,它“吹口哨”的声音比爸爸的好听得多,但是调儿却一模一样。家里的洗衣机总会发出“轰!轰!”的怪声音,它也学着叫,后来,衣服洗好了,可它还意犹未尽地继续练它的嗓子,妈妈感觉奇怪,最后,还是我指出来,是它!
相思鸟还会听得懂“人话”。每当妈妈赞扬鸟儿优美的歌声时,它就会挺着身儿,叫几声,好像在说:“主人,过奖了!过奖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鸟,一只既漂亮又聪明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