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多年以后那样的一个场景
突然间想起,如果在多年以后那样一个场景。我不是怀揣任何目的,游走在人潮涌动的街边。你也不带有任何预期,徘徊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天空没有阴霾的云 雨,街上嘈杂依旧喧嚣,只是,夕阳挤过两栋楼房之间的一滩残躯,静谧的横躺在街角的路口。路边的街灯还没亮起,马路边的那棵芒果树上,一片树叶泛黄着秋天 的素颜。我转过街角的那一霎那,你似有感应的抬起清素的脸庞,双眼对视,四目相望。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那一片树叶忘记了寒冷停止了颤抖,那些车轮带起 的尘埃落定了也不再动弹。身旁的车辆与行人加快了无数倍,留下一条条残影点缀在周围,而我们的每一个动作放慢了无数倍,我清晰的看见你嘴角噙起的微笑,你 也瞧见我眼神中带有微醺的醉意。不会有太多的话语,甚至是没有话语,就这么静静的相视突然间想起,如果在多年以后那样一个场景。
我不是怀揣任何目的,游走在人潮涌动的街边。你也不带有任何预期,徘徊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天空没有阴霾的云 雨,街上嘈杂依旧喧嚣,只是,夕阳挤过两栋楼房之间的一滩残躯,静谧的横躺在街角的路口。路边的街灯还没亮起,马路边的那棵芒果树上,一片树叶泛黄着秋天 的素颜。我转过街角的那一霎那,你似有感应的抬起清素的脸庞,双眼对视,四目相望。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那一片树叶忘记了寒冷停止了颤抖,那些车轮带起 的尘埃落定了也不再动弹。身旁的车辆与行人加快了无数倍,留下一条条残影点缀在周围,而我们的每一个动作放慢了无数倍,我清晰的看见你嘴角噙起的微笑,你 也瞧见我眼神中带有微醺的醉意。不会有太多的话语,甚至是没有话语,就这么静静的相视……
时间过得飞快,昨天的我还是小孩子,今天一下子就长成大人了。自大学毕业后,我就在外打工,忙忙碌碌拼搏了多年,如今三十多了,也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一天,我哥从老家来看看我,跟我说起了家里的情况。我才想起虽然每个月都会给家里寄钱,哥哥也照顾着家里年迈的老母亲,但我好久都没有回去看望她了。
过了几天,我忙完了工作,就和我哥一块回老家去了。到了老家,却发现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房子重新装修了,旁边还种了一些绿植。这时,从房间里走出来了一个白发苍苍的人,戴着一副眼镜,腿脚不算太利索,我飞快地跑过去,抱住了她,大声喊:“妈,我回来了。”眼泪控制不住往下掉,而妈妈用那泪水模糊的眼睛看着我说:“儿子,回来了好啊!”
自从工作后,我就没和老妈有过这么轻松的时候。这次,我决定带老妈去逛一次街。可走到一半,她却走不动了,索性我就背起了她,就跟小时候她背我一样,可她却执意说自己再坚持坚持,我对她说:“您以前不也背着我出去玩吗?现在该我背你了。”我背着老妈到处逛,只要她看中什么,我一定给她买下来。可是我妈却什么都不要,还笑着说:“别浪费,你有这份心就行了。”最后,我偷偷为老妈买了一件特别漂亮的衣服,当她知道后,我却发现她的眼睛红红的……
回到家后,我们边吃边聊,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的画面。之后,我跟妈说该回去了,她愣住了……
这时,我才明白母亲需要的只是陪伴。世间唯有一种爱是独特的,这份爱就叫“母爱”。
多年以后,我将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表演着经典角色,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传奇。回首过往,想起很多年前的一天……
那时我12岁,我在课的课堂里,正倾听着老师的讲课。那个下午,成就了今天的我。
老师问我:“吴相琳同学,你长大想做什么?”怎么说呢?我有点犹豫。深埋在心里的梦想就是——演员啊!小时候,我对电视剧里的演员非常感兴趣,所以自己有拍一些视频,但是当演员这个梦想从爸爸妈妈知道后就再也没有了希望。
“嗯……演员。”我支支吾吾地说。但说完后我有些后悔,毕竟爸妈反对。“很好啊!演员很好!我支持你!”老师竟然支持我做演员,我抬起头看老师,他正微笑着注视着我。
“你要做钢琴家!”突然,脑海里响起了爸爸对我的期望,我又有点胆怯了。
“吴相琳同学,我们惠州这里有考北大清华的,但还没人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呢,那可是表演艺术家的殿堂!你要成为惠州第一个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
我想起之前对演戏的那份努力和真心,老师的话又似乎唤醒了我对演戏的那份喜欢,我要拾起信心,去为演员,为我的梦想而努力了!这份信心,是刘老师送给我的,从那时候起,我再次鼓起斗志,向梦想出发,这才能成就今天的我!
演员不是花瓶,不是又哭又笑、会唱会跳这么简单。演员通过表演在建立一个新的艺术世界、精神世界,让人们超越现实,在精神上获得巨大满足,这是一份了不起的职业。一路走来,穿过鲜花和掌声,我不时想起多年前的那个美好的下午。
我似乎可以看到多年以后的她,她和当初我印象中的小女孩没有半分差别。
她一头长发,乌黑浓密,自然地微卷,眼睛不大,却很有神,带着一种气势上的碾压,她的五官都不完美,可拼凑在一起,偏偏让人觉得格外的舒服,身上的气质让她自然而然地领先身边的人。她的性格和我想象的一样,一样的强势,带着点霸道傲娇的感觉,有些时候身上的气质又很奇怪,她的气质多变,有时强势,有时却又柔和。
她是那种看上去很强势,其实会在你受伤难过的时候安慰你的人,一个简简单单的拥抱,有些时候就是她的安慰了。或许很微不足道,或许很简单,可这种温暖往往直逼我的胸口,让我觉得我的左胸膛里的一颗心是暖和的,让我觉得很舒心,我喜欢她,没有由来的喜欢这个暖心又霸道的女孩子。透过她黑白分明的眼睛,我看到了星辰,也看到了我和她的以后。
多年以后,我们还会是朋友,很好的朋友。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