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多年以后那样的一个场景
突然间想起,如果在多年以后那样一个场景。我不是怀揣任何目的,游走在人潮涌动的街边。你也不带有任何预期,徘徊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天空没有阴霾的云 雨,街上嘈杂依旧喧嚣,只是,夕阳挤过两栋楼房之间的一滩残躯,静谧的横躺在街角的路口。路边的街灯还没亮起,马路边的那棵芒果树上,一片树叶泛黄着秋天 的素颜。我转过街角的那一霎那,你似有感应的抬起清素的脸庞,双眼对视,四目相望。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那一片树叶忘记了寒冷停止了颤抖,那些车轮带起 的尘埃落定了也不再动弹。身旁的车辆与行人加快了无数倍,留下一条条残影点缀在周围,而我们的每一个动作放慢了无数倍,我清晰的看见你嘴角噙起的微笑,你 也瞧见我眼神中带有微醺的醉意。不会有太多的话语,甚至是没有话语,就这么静静的相视突然间想起,如果在多年以后那样一个场景。
我不是怀揣任何目的,游走在人潮涌动的街边。你也不带有任何预期,徘徊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天空没有阴霾的云 雨,街上嘈杂依旧喧嚣,只是,夕阳挤过两栋楼房之间的一滩残躯,静谧的横躺在街角的路口。路边的街灯还没亮起,马路边的那棵芒果树上,一片树叶泛黄着秋天 的素颜。我转过街角的那一霎那,你似有感应的抬起清素的脸庞,双眼对视,四目相望。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那一片树叶忘记了寒冷停止了颤抖,那些车轮带起 的尘埃落定了也不再动弹。身旁的车辆与行人加快了无数倍,留下一条条残影点缀在周围,而我们的每一个动作放慢了无数倍,我清晰的看见你嘴角噙起的微笑,你 也瞧见我眼神中带有微醺的醉意。不会有太多的话语,甚至是没有话语,就这么静静的相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