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 1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总是有很多曲折,有困难,幸福和悲伤。最让我怀旧的是母亲的爱。
那天,我庆祝了自己的十岁生日,收到了许多亲戚朋友的礼物和祝福,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这些礼物之一是如此独特,它令我感到惊讶和感动,但仍然令人难忘!
我记得那时,我和我的朋友们玩得很开心。母亲带着我到一个安静的角落,握着我的手,她的眼睛充满温柔的爱,并友好地说:“亲爱的露露,你知道吗?在你和我在一起的十年中,你给我留下了很多东西喜悦,愤怒,悲伤,跌宕起伏,你是上帝赐给我的最宝贵的礼物,今天,我想给你一生中最重要的礼物。”正如她所说,她从包里取出一个精致而独特的盒子,交给了我的手。我很好奇:这是什么?它是有价值的手链吗?还是母亲珍惜的宝贝?到底是什么?
我小心地打开盒子的盖子,发现里面是一束包裹在密封袋中的头发,已经泛黄的婴儿袜子和一张皱巴巴的纸。我不屑地pur起嘴唇,喃喃地说:“这些都是什么!”
母亲温柔地把我抱在怀里,认真地对我说:“岁月的痕迹可以用钱买到吗?这些不起眼的头发是您在满月后切下的胎儿。记住那一天理发师对您有帮助当你剃光头时,你表现得很乖,没有动!当你还是婴儿的时候,这双小袜子就穿了。戴上袜子之后,你总是喜欢用小脚在我们面前炫耀!这些纸印在你的小脚和小手上,你看,多么可爱!这些是永远无法复制的回忆!”妈妈仔细地整理了一下纸,然后隆重地交给了我。
母亲的话像温暖的电流流进我的心。我茫然地凝视着手中的婴儿,我的头反映了过去几年母亲为我提供的辛勤工作:每当遇到悲伤时,我都会感到难过。当我哭泣时,妈妈总是以柔和的声音安慰我。当我对自己的学业不满意时,母亲总是抱着我鼓励我,以便我可以恢复信心并再次起航。 ;当我发高烧感到不舒服时,妈妈会用瘦弱的身体接我,送我去医院,在每一步都陪着我,照顾我。
此时此刻,我的周围似乎静止不动,眼泪在眼窝中盘旋着,眼泪像破碎的珠子一样落下,让它们停留并滴在我手上的盒子上。
多亏我母亲的好意,这给我留下了宝贵的回忆。这确实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礼物。
妈妈,我爱你,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这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