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 6
隆冬的夜晚,天格外冷,仿佛是化雪的冷气全都在除夕夜里暴发了出来。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红毯,镶满了亮片,闪闪发光,仿佛是迎接新的一年,新的一切!
推开门,冷风一下子从外面涌了进来,使我打了个寒颤。这时,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感,似乎意味着什么。街上,琉璃灯饰,流光溢彩,人头攒动,走在中间的我,也被挤得有些累了,看着喧闹的街市,一切都那么梦幻,那么美丽;我不得不庆幸自己坐了下来;其实,当你停下脚步,看着眼前的风景时,你会发现有许多感触,有快乐,有满足,有奢望,有追求,有一种给人内心的幸福感和充足感。
夜,那么快就过去了,我不知道夜里有多少人家放了花鞭,只知道,妈妈一夜未能安稳入睡,只因为鞭炮声太吵了。如此,我心里也能够理解,过年嘛,都图个喜庆呗!
换上新衣后,心里美滋滋的,与以往穿新衣的感触不太一样,微笑常在嘴边,像吃了蜜一样甜,对着镜子,左比比,右看看,头发梳的特直,那一股爱美劲儿至今都没有忘。大约8点左右,我们吃上了新年的第一餐——饺子跟汤圆。一家人,老老少少,围坐在餐桌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都笑的合不拢嘴,好不热闹,似乎一世纪的话语都在这一刻倾泻了出来;浓浓的家乡情;幸福的饺子情;父母的呵护情,全都包含在这碗汤圆饺子中了,浓浓的香气流露出对亲人的期盼,黏黏的汤圆像是我对父母的依赖。这时电视中正播着“春节晚会”,这一刻我的一家人有说有笑的看起来好不热闹,大家在一起有的吃,有的谈论今年的春晚办的咋样,最主要的是有我有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让我感觉到心里有一种久违的幸福感,我真想时间就停驻在这一刻,现在的景象好似一幅“百家合欢”图,其乐融融,谈笑风生。
时光流逝,带不走那过去的回忆,只留下了那一刻,那瞬间,让你铭记在心,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