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冲动作文(扩展
时光如梭,在春风的歌声中,小草又一次探出了脑袋。回首往日,在成长路上,我们收获了欢乐,也收获了悲伤,然而的是在那不经意的温暖与感动。
小时候,我怕黑。每到夜晚,夜幕降临之时,天空仿佛蒙上了一层黑纱,大地黑漆漆的。万物静得出奇,独自在家的我,心中说不出的恐惧与孤独。爸爸妈妈又不在家,这使我本就提心吊胆的心更紧张起来。上楼梯时,我紧紧握着扶手,脚步轻悄悄的,像是怕惊了谁。好不容易逃到房间,我就马上把所有灯都点亮了。望着亮堂堂的屋子,我那颗绷紧的心才稍稍放松下来。
窗外,寒风怒吼着,大雨滂沱。屋内,我呆呆地望着电视上闪动着的人物,在心中默默祈祷着:快点儿,快点儿,让爸爸妈妈回来吧……“叮铃铃—”突然,电话响了,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会是谁呢?”我喃喃自语道。就在这时,一道惨白的闪电在漆黑的夜空中一闪而过,接着便是一声“轰隆隆”的雷响。顿时,我毛骨悚然。“叮铃铃—”电话连续不断,似乎在催促着我。接,还是不接呢?我犹豫不决。我悄悄凑前一看,心里顿时松了口气,原来是奶奶的电话。我赶紧拿起电话,就像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似得。“睡了吗?”电话那边传来奶奶的话语,那么柔和,那么亲切,那么慈爱。“还没有,我在等爸爸妈妈呢,奶奶。”“哦早点睡吧,不然明天就爬不起了。”在电话那边,我仿佛看到了奶奶正笑着嗔怪我的不是。“哦,知道了。拜拜,奶奶。”奶奶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拂去了我心中的恐惧,也如春风般,温暖了我的心灵。“奶奶,谢谢您!”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黑夜了,因为我知道,在这黑夜里,有闪亮的星星陪伴着月亮,有皎洁的月光陪伴着大地,而我有您——我亲爱的奶奶的陪伴,奶奶,是您,在我害怕的时候援助了我,是您让我在黑暗中学会了坚强,是您,那无私的关爱,使我获得了坚强的力量以面对成长的道路。
奶奶的电话就是我在成长中,那不经意间的温暖,时时刻刻伴随着我,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行。
在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给我带来的是欢乐和幸福,也有些事情给我带来的却是烦恼与悲伤……但是有一件事情给我带来的却是感动。
有一天早上,我要去上学。妈妈说:“今天天气预报说有雨,带上雨伞穿上雨靴,免得挨浇。”我向窗外一看,嗬,太阳晒得我睁不开眼睛。我心想:一定是天气预报报错了吧!我便没有带伞,还穿上了双网鞋。
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中午,太阳公公遮住了笑脸,乌云开始横行霸道,接着下起了小雨。过了一会儿,又变成了大雨,打得窗户“当,当,当”直响,像是有人在敲门。风把树吹得来回摇动,似乎在说:“救命呀,救命呀,我要被吹倒了。”河水被雨打的“啪,啪”直响,路上的行人都跑了起来,身上已经湿了一大片,飞跑着回家。看到外面的景象,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心里暗暗想到:要是就这样回家,我岂不得成了一只“落汤鸡”吗?不过没事,还有妈妈呢!然而,就在这时,另一个噩耗传来了,妈妈生病了,要我自己回家。听了这句话我的希望破灭了。
时间飞逝,一转眼的工夫就放学了。同学们有的穿雨衣,有的拿雨伞,有的家长来接了……只有我还在学校门口,心里想:难道我今天只能在这儿过夜了吗?只见雨也随我心一样,越下越大。哎,看来雨也听懂了我的心呀!这时,我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小明,小明”。我定睛一看是妈妈,她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全身还在颤抖,我三步并做两步来到了妈妈身边,对妈妈说:“妈妈,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来接我了呢?”妈妈什么也没说,把我抱在了怀里。
一路上,妈妈把伞往我这边撑,根本没给自己打伞。回到家时,妈妈已经成了“落汤鸡”,而我却完好无损。看到这个样子,我感受到了母爱,那种深深的母爱。而我却不好好学*,对得起妈妈吗?
我常常回想这件事,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感动着我们,或许是亲情、友情,也可能是来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小时候,我十分懂事。在幼儿园听老师的话,在家里听爸爸妈妈的话,从不撒泼,究其原因,就是爷爷的小单车。
我每天上学放学都是爷爷接送。爷爷骑着小单车,我坐在后面的小椅子上,靠着爷爷那温暖的背,感到特别温暖,每天这样反反复复。时间一眨眼过去了,我上小学了。长大了,也开始学会了顶嘴,学会了打闹。爷爷依旧每天骑着小单车接送我,而我却学会了霸道。我每次都要往前坐一点儿,害得爷爷只能坐半边,到后来他就只能站着骑。在小小的座位上,爷爷那胖乎乎的身子显得滑稽可爱,而我却再也靠不到那温暖的背了。渐渐地,我上五年级了,也懂事了许多,知道爷爷每天那样骑车的辛苦,我自觉的往后坐,可爷爷却改不过来了,依旧站着骑车。我对爷爷说:爷爷,您坐着骑吧。不用了,你舒服就好,我不用坐。我的心猛的颤动了一下,眼泪从眼角流了出来,我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可当我真正明白爷爷的良苦用心的时候,爷爷却因心脏病去世了。这突如其来的噩梦让我一时不知所措。在后来的几天里,我脑子里止不住地播放着我跟爷爷的故事。我的眼眶湿润了,这一件件事情都是为了我!我心里对爷爷充满了愧疚,因为我并没有真正的理解过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