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 10
“遵守交通规则”这个词我们几乎随时都能听见,而那些因交通事故所发生的血腥事件是多么惨不忍睹,我们应该从中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中国有13亿的人口,3200万人在我们眼当中并不算是什么,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是我国每年在交通上死亡的人数,并且我国几乎每25秒就发生一件交通事故,你总不能视而不见吧!有多少人因交通事故而丧失生命,又有多少人因交通而使一个完美的家庭家破人亡……马路上是许许多多人民的鲜血,车轮下是一条条年轻的生命,交通使一个无形的杀手,慢慢得像我们逼*。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上学、放学和外活动,几乎天天要在道路上行走。走路要保证安全,这里面的学问可多着呢!所以我要为的家介绍一下“怎样安全横过道路”。
横过道路时,要选择有人行横道的地方。在这个地带,机动车的行驶速度一般都要减慢,驾驶员也比较注意行人的动态。在没划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道路,要特别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须先看左边再看右边,两边都没来坐车时就可以安全横过道路了。人的一生是璀璨的,而交通事故却让他们变得暗淡无光。我们不能为了一时之便而让自己终生遗憾。我们过马路应该“一行二看三通过”,多莫简单,只要你肯多用一些时间,便可以保护自己,防止车祸。
同学们!请遵守交通规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