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 9
交通规则是我们大家生命安全的“保护伞”,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生命安全才会有保障,我们每个人才会幸福、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有些人却明知故犯,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车毁人亡,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招来杀身之祸。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了亲人。交警叔叔给我们展示的图片让人触目惊心!
一个11岁的男孩,骑着一辆三轮车,上面载着几个比他还小的孩子,在没有大人看管下,骑着三轮车在道路上来来**的玩耍,异常开心,异常高兴。突然,一辆快速而来的大货车,向这辆载着几个儿童的三轮车压过去,一瞬间,三轮车在货车的轮下变了形,几个孩子当场死亡,一场不该发生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一个15岁的女中学生,在道路上骑三轮车,当她准备横穿道路时,被一辆疾驶而过的大货车撞成重伤,最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她因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而失去了风华正茂的生命。
三个小孩闲着没事,骑着三轮车到道路上玩,一辆大货车从远方疾速开来,由于车速过快,还来不及刹车,大车就撞向小车,导致了这三个小孩死亡的惨状。人们面对悲痛欲绝的亲人,只有哀声叹息:这三个小孩死得可怜。几个灿烂、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瞬间里消失了,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真悲惨啊!
这一桩桩悲剧是谁造成的呢?答案是唯一的:是他们自己,是他们交通意识淡薄的缘故。如果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剧因此,我们要时刻牢记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
让交通法规在我人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