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 2
“人之发肤,受之父母”,我们可以快乐的生活,但不可以快乐不负责任地生活。生命容不下太多的麻痹大意,容不下太多的掉以轻心。生命不可以任意摆弄,也不能对生命说放手就放手。
星期天,我和姐姐一起去买书,就在我们到十字路口时,红绿灯显示是红灯。姐姐不耐烦地看了看红灯,又看看两边的车辆通行情况,看见没有车子经过,就准备“闯”红灯,我连忙拉着了姐姐。
也是去年的一天……
那天我正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在走在上学的路上。可是当我走到十字路口时,一位阿姨为了赶时间,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不料一辆黑色小轿车,从另一端快速驶来,来不及刹车,与摩托车猛地撞到了一起。骑摩托车的阿姨被腾空撞飞,然后在地上滚了两圈,撞到路边的树上才停下。我被这一幕吓得愣住了,听到有人大声喊“快叫救护车”,我才猛地醒过来。
当我走进人群中一看,一个惨不忍睹的画面出现在眼前……
被撞飞的阿姨正躺在血泊中,旁边有一位中老年妇女在哭喊着:“我的女儿呀!我的女儿呀!你挺住呀,你不能离开我呀……”看到这一幕,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如果这世上有后悔药,我一定会提醒阿姨不要闯红灯;如果这世上有后悔药,我一定会拦下阿姨;如果这世上有后悔药……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事情不可以重新来过。一瞬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就是这一瞬间,阿姨有可能去世,有可能落下残疾。
不幸就发生在一瞬间,一个个交通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伤害。让我们大手牵小手,遵守交通规则,为我们的生命上一把安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