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话题作文 3
今天要开家长会,那我家的家长是谁呢?"那还用说,当然是我!不信可以查查户口簿,上面的“户主”,就是我的名字。"爸爸呷了一口酒,振振有词地说。妈妈说得也有理有据:"《成长手册》的“互动留言栏”,你不是推着要我写吗?着说明,你承认我是家长嘛!"
他们这样一句来一句去,各说各的道理,都坚持说自己是家长。我被他们的认真劲儿给逗乐了,笑得连饭都吃不下了,就趁势说:"那我们索性来个民主选举,谁的票多,谁就当家长。"
"对,对,还是峰峰的办法好!"爸爸连夸我,又笑着说,"我毛遂自荐,选自己!""当家长是苦差使,怎么好叫你受苦受累?还是我来当吧。"妈妈边说边给我夹了块我最爱吃的鸡肉,催促道,"吃吧,吃吧!"
"一比一,这......"我傻了眼。
"还有你这一票呐!"爸妈都把目光投向了我。
"哈哈,我成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啦,有选择权!"这时,我一下子感到了自己在家中的地位了,他们俩谁当家长,就等于我说了算。说实在的,爸爸和妈妈都很疼我,对我来说,谁当都一样。可现在我只有一种选择,要是偏心,那么......想到这里,我不禁脱口而出:"你们不是说我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吗?那么我当家长最合适。谁赞成?"
"啊?"爸妈没有料到会暴这样一个“冷门”,都愣住,但最后来了一个90度的急转弯,不约而同地说:"嗯,我同意!"
"好,全票当选!"我一声欢呼,连忙收拾碗筷,一本正经地说:"现在,我开始上任--洗碗!""家长会上就交给爸爸带理!"
家长家长,一家之长,这是一种对家的责任,其实,在我的心里,爸爸和妈妈都是"好家长"!因为他们对这个家尽心尽责,他们用心经营这个家,我爱我家!
“吃饭啦!”随着奶奶一声召唤,一家人都围坐到了餐桌前。
今天饭菜依然丰盛,鱼香**、宫爆鸡丁、西红柿鸡蛋……我却举着筷子望着饭菜发呆。奶奶不禁又唠叨起来:“现在的孩子可真不好喂啊,这要放在你爸小时候早就开抢了……”
这时妈妈端着盘子进来说:“来尝尝这个,这是我同事在农家乐挖的荠菜,真正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在地里好多人都抢着挖,好不容易才弄了这些呢!”我一下来了精神,抢着说:“给我!我要吃野菜!”爸爸也夹了大大的一筷子,一边往嘴里填一边说:“一个野菜还用抢啊,我小时候遍地都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嗯!味道确实不错,我再来点……”
奶奶也夹了一些,放进嘴里说:“怎么不用抢啊,我们小时候野菜可是主粮啊,别说是野菜了,就连榆树叶、柳树芽都落光了,那还吃不饱呢,用水煮一下,连盐都舍不得多放,别提多难吃了,一辈子不吃我也不想!”说完又夹了一大口。
爷爷看着大家吃得起劲,也夹了一些,放进嘴里
慢慢嚼着对我说:“通过这小小的野菜,就可以看出社会的进步,我们小时候,吃野菜是因为没有粮食可吃。后来改革开放,你爸爸小时候能吃饱了,能隔三差五弄些鱼啊肉解解馋,把野菜给忘了。现在,想吃什么就有什么了,又把野菜端出来,是因为野菜里没农药,更营养,更健康啊!你看,这才短短的
三十几年的时间,我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哈哈!真有意思!爷爷奶奶小时候是为了吃饱,爸爸妈妈小时候是为了吃好,我现在是为了吃出健康!我提议,周日全家一起挖野菜,来个‘野菜宴’好不好?”我高兴地说。
“好——”大家异口同声回答,饭也吃得更加起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