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灿烂。
小兔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它上学要经过一座独木桥。这天,小兔来到河边,刚踩上独木桥,独木桥就“咔嚓”一声断掉了,小兔连忙缩回脚,它上学要迟到了,怎么办呢?它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哇哇大哭起来。
小猴正好从这里经过,挠挠头,奇怪地问小兔:“小兔,你怎么了?”
小兔边哭边说:“我上学要迟到了,怎么办呢?”说完,晶莹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滚下面颊。
小猴看看河里的断木头,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抬来一根又粗又长的木头,把那根旧木头推下河,换上新木头,小兔见“桥”被小猴修好了,蹦蹦跳跳过了河,边走边说:“谢谢你,小猴。”
小猴也说:“不用谢,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吗!”
小兔和小猴子是好朋友。
一天,他们在散步,突然前面走来了一只狼。狼说:“我肚子己经很饿了,我要把你们都吃掉。”说完,狼张开嘴巴,小兔子一看马上捡起一根很粗的木棍放进狼的嘴巴里,狼一闭嘴巴,木棍把狼的牙齿都弄掉了,狼痛的在路边只打滚。小兔和小猴又继续向前走。
第二天,他们在河边钓鱼,这时候一只熊想过来偷鱼。小猴看见了旁边有一棵桃树,树上长满了桃子。小猴就爬到桃树上摘了几个桃子往熊的头上扔。熊头上被扔的一个个包包,熊吓得逃走了。
小兔和小猴想只要我们能团结,我们谁都不怕。从此以后,他们更要好了。
蓝蓝的天空中几朵白云悠闲地散步。小猴、小熊和小猪相约到河对岸探险。
路上,他们碰到了小兔。小兔说:“你们干什么去呢?”小猴跟小兔说:“我们要到河对岸探险,你要不要一起去呢?”小兔高兴地叫着:“好呀!好呀!”于是他们就一起出发了。
他们来到小河边,发现去河对岸的小桥居然不见了。小伙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怎样过河呢?大家都不知所措。
突然,小猴子看到水里漂浮着的木头。他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好办法,他对小伙伴说:“看,木头是漂在水上的,我们可以找大一点的木头当船。”小伙伴们一听,觉得这是个绝佳的办法。于是,他们一起去找木头。
不一会儿,小伙伴们都找到了足以载他们过河的木头。小猴一马当先下了河,小猪紧随其后。眼看小猴他们马上就要到河对岸,小熊也赶紧准备下河。这时,他看到小兔子哭了。小熊连忙问:“小兔子,小兔子,你为什么哭呀?”“木头……木头太重了,我……我拿不动!”小兔一边哭一边说。小熊听了以后安慰小兔子:“小兔子,你不要哭了,我来帮你拿。”说着,小熊就帮小兔子将木头拿了过来。
就这样,他们成功到了河对岸,开始了探险。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兔早早就起床了,因为它约了小猪和小猴到河边去玩。
它伸了伸懒腰,望了望窗外,看见河对岸的小猪和小猴正玩得起劲,望赶紧穿好衣服,下了楼,跑到了门外,远远就看见小猪和小猴正在玩跳大绳的游戏。小兔子心里早已经迫不及待了,望连忙跑到小河边,正要飞奔到小猪和小猴的身边,却发现之前的架在河面上的小桥不见了。它十分纳闷,挠着脑瓜疑惑不解:“小桥怎么就不见了呢?”
小猴子听到了,回答道:“我也不知道呀,也许是被河水冲走了吧,要不就让我和小猪再架一座新桥来。”小兔忙连忙点头,“那太好了,谢谢你们愿意帮忙。”
小猴和小猪扭头便跑进了森林,不一会儿,就看见他们扛着一块长长的木板过来了,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小猪和小猴把森林小屋的门板给拆了,小兔子感动得落泪,眼看着小猪和小猴把木板稳稳当当地架在了小河上,小兔终于能够过河了,激动万分的小兔紧紧抱住为自己搭桥儿忙前忙后的两个小伙伴,嘴里不停地道谢。
一个晴朗的日子,小猴到森林摘桃子。看见树上的桃子又大又红,不知不觉就摘了一大堆。这时,小猴心想:这么多桃子,怎么拿到家里去呢?小猴急得团团转,突然,它想到了老师教过它遇到困难要动脑筋解决。于是,小猴绞尽脑汁。可是,还是想不出来。
这时,小兔提着一篮草走过,看见小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对它说:“小猴你怎么了?”小猴说:“这么多桃子,我怎么拿回家呢?”小兔连忙说:“别着急,我来想想办法。”它眼珠一转,想出一个运桃子的好办法。它把篮子里的草倒在地上。递过空篮子给小猴,让它装桃子。解下腰带,用腰带把草捆紧后,再往身上一扛。小猴对小兔说:“谢谢你帮我解决这个难题,我给你几个桃子吧!”小兔子说:“不用了,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然后,它们两个挥挥手道别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不论遇到什么难题,都要动脑筋思考。
春天到了,风和日丽,景色宜人,真是旅游的好季节。小兔和小猴找到了动物星球旅游公司,报名参加黄山一日游。
在旅游团导游长颈鹿的带领下,它们坐着和谐号动车组朝着黄山出发了。在动车上,小兔问长颈鹿导游:黄山上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黄山上有奇怪的石头、有翻滚的云海,还有千姿百态的松树,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小兔和小猴听了,真想马上就到达黄山。
经过几小时的车程,它们终于到达黄山山脚下,大家坐着缆车来到了半山腰。导游长颈鹿向大家介绍第一站要去的景点——著名的黄山迎客松景区。到了风景区,大家看到的是一棵高大、挺拔又疲惫不堪的迎客松。旅游团的大伙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争先恐后的要拍照留念。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现在黄山风景旅游局局长黄大虎正在为迎客松的病发愁呢?迎客松的病可严重了,如果治不好以后就看不到这样美丽的风景。
这时,小兔和小猴听到这样的消息,马上坐上它们的变形飞车,飞向动物王国,请狮子国王派出它们最好的啄木鸟博士为迎客松治病,狮子国王满口答应了小兔和小猴的请求。因为小兔和小猴是狮子国王的宝贝小公主嘟嘟的救命恩人。小兔、小猴请啄木鸟博士坐上它们的变形飞车,嗖的一声又飞回黄山迎客松景区。啄木鸟博士仔仔细细地检查了迎客松的身体,很快地治好了迎客松的病。这不,黄山风景旅游局局长黄大虎正在给啄木鸟博士道谢呢,还送给它黄山奇石一块作为礼物,请啄木鸟博士常来黄山作客呢。
这时,小兔和小猴一看手表,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一拍脑袋:我俩今天的黄山一日游错过了,但是,它们却觉得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旅游!
在一个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下午,空气中迷漫着桂花的香味。小猴出来到离家非常远的地方来玩,它走着走着看见一棵桃树上的大桃子,它想把大桃子摘下来拿给妈妈吃。它就飞快的爬上树摘了一个大桃子,又摘了一个,累得满头大汗,它看看满树的桃子,小猴灵机一动,想了个办法,它下来抱着大树,使劲摇,把大树摇的摇摇晃晃,只见树上的桃子咕噜噜滚下树来,小猴把桃子捡成一堆,堆的像一座小山,看着这么香喷喷的桃子,小猴真想吃一个。这么多的桃子,妈妈一定很高兴,可是怎么搬回去呢?小猴抓抓脑袋,绞尽脑汁想办法。
这时,小兔挎着篮子一边哼着歌往这儿走来,它看见小猴对着一堆桃子抓耳挠腮。小兔奇怪地问:“小猴你怎么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小猴叹了口气说:“我想把这堆桃子运回家,没有工具,怎么办呢?”小兔说:“原来是这样啊!”
小兔想了想,把胡萝卜从篮子里到了出来,拎着篮子对小猴说:“小猴,你把篮子拿去装桃子吧。”小猴说:“篮子我用了,你怎么办?”小兔说:“我有办法。”小猴说:“谢谢你,小兔。”只见小兔解下身上的丝巾,把一根根胡萝卜用丝巾绑住。
小猴也装好了桃子,把一个又大又红的桃子递给了小兔,感激的对小兔说:“小兔,谢谢你,吃一个大桃子吧!”小兔背起胡萝卜,对小猴摆摆手说:“小猴,我不要桃子,天快黑了,我要回家了,你也早点回家吧!”小猴收回桃子,开开心心地跑回家了。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小猴哼着小曲儿兴高采烈地向外婆家走去。走到了半路它发现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桃树,它惊喜地发现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桃子,馋得它直流口水。它“嗖”得一声爬上了树,看着满树的桃子,嘴里不停地说:“哈哈哈,这些桃子非我莫属了,我得多摘点去给外婆尝尝!”一眨眼的功夫,地上的桃子堆得像小山丘一样高了。
小猴见摘得差不多了就跳下了树,它左手拿一个,右手拿一个,两只手只能拿两个桃子,看着满地的桃子急得它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怎么办啊!这些桃子我怎么拿回家呀!”
这时一只小白兔提着一篮子的青草走了过来,看到坐在地上正在唉声叹气的小猴说:“小猴你怎么啦?看你急得满头大汗的,需要我帮忙吗?”小猴说:“小兔我摘了好多桃子,可是我没东西装,我白忙活了!”
小兔听了马上把篮子里的青草倒在了地上,它把篮子递给了小猴说:“你用我的篮子来装桃子吧!”小猴不好意思地说:“这怎么可以呢,给我篮子你怎么办啊?”小兔说:“没关系,我自有办法。”说完,它从青草中抽出几根又粗又长的青草,把地上的青草捆在一起,绑在了肩膀上说:“这样就可以了呀!”
小猴连连夸奖小兔的聪明,它把桃子装进了篮子里,挑了个又大又红的桃子给小兔说:“这只桃子给你,今天谢谢你帮了我。”小兔摆摆手说:“不用,不用,我们动物之间就要互相帮助,我帮助你没想过要你的回报,再说了,我喜欢吃的是萝卜和青草。”说完,小兔就和小猴告别回家了。
早上,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猴按照妈妈的吩咐到野外摘些桃子来。它来到一棵桃树下,快速地爬到树上,眼疾手快地摘下了许多桃子,然后,跳到树下。它想:这么多桃子怎么搬回家呢?它腰里夹,手里拿,可是捧了这个,却丢了那个。小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它抓耳挠腮,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办法来。
这时,远处出现了一只小白兔,它提着一篮子青草,蹦蹦跳跳地朝小猴走来。它看见小猴愁眉苦脸的样子,迷惑不解地问:“小猴这是怎么了?”小猴说:“树下这一堆桃子该怎么运回家呢?”小兔说:“我有办法。”说完,它就把篮子里的青草拿出来放在地上,然后,从地上找来了一条绳子把青草捆绑起来。这下,篮子空了,小兔把篮子递给小猴对它说:“小猴你就用这个篮子装桃子吧!”小猴高兴地说:“谢谢你!”
不一会儿,小猴把桃子全都装进了篮子。小猴提着篮子,小兔背着青草,互相挥手告别。
小兔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大家学*。
一天,小兔和小猴结伴在山里玩,看见远处有一棵苹果树,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他俩高兴地朝苹果树跑去。快跑到苹果树前时一条大河拦住了他俩,怎么办?怎么办?兔子和猴子坐在岸边双手支着脑袋在想。
远处一根木头,引起了他俩的注意,兔子和猴子同时笑了。就见他俩跑到木头边,猴子说:“兔子,我抬了,你准备。”兔子说;“好,没问题。”于是猴子在前,兔子在后,他俩把木头稳稳地扛在肩上,朝大河走去。到了河边,他俩把肩上的木头轻轻地放在岸边,小心的滑进河里。小猴与小兔一前一后骑在木头上,用脚划水,木头在河里直直地飘到对岸。小猴对小兔说:“上岸后我在树上摘,你在下面接。”小兔说;“好!”于是,小兔和小猴高兴的忙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