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 2
诚实守信是每一个人一辈子都应恪守的基本道德规范,更是人与人彼此交往时最重要的品德。那么,我们怎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呢?
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就要拒绝谎言,重视承诺。曾经有一次,我和我的好友约好下午一起去图书馆借书,可我在约定地点等到了晚上,忍着饥寒,最终没等到她。在回去路上,我看见了她与她妈妈在商店里买东西,当时,我并没叫她,而是一个人走回家。后来她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她临时有事,所以就没来了。我回想回来哪一幕,嘴角露出轻笑,也并没有告诉她我等了多久,自然她也没有问我,而我只是轻轻挂下电话。
既然不能做到,那么当初又为何轻易许诺?既然都已经失约了,为何还要撒谎?我不解。
要知道,无论对大事或小事,你的承诺只要一经做出,就应该去兑现;而对你没有能力,不打算,不应该做的事,绝不要轻易去承诺。像我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只是,既失信又撒谎的除了我的例子还有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