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 8
“铃——”这急促而又令人心焦的铃声响了起来。“收卷!”随着罗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变得慌慌张张,不知所措。有的东张西望,像一只饥饿的狼在寻觅着食物;有的奋笔疾书,快速的答着卷子;有的早已完成了试卷,胸有成竹地交给组长。而我火烧眉毛,——因为我还有一道思考题没做完,这可咋办?
“黎绮璐,怎么还不收卷?”下面的组员抱怨道。唉,谁叫我是组长呢?如果不是,那该多好,还可以多做会。我无奈地走向后边,收起卷来。
当我收到我的位置的时候,同桌连忙说:“我说答案给你听,你快做!”我刚想下笔,可是又停了下来,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做。“快点,我帮你收卷,顺便看着老师!”同桌好像比我还要急。可总是当我想写的时候,总是有一种奇怪的力量阻止着我。你一定得写,不写你就丢了六分,分数可是我们的**啊!你不能写,即使你拿到这六分,但这也是虚假的,这样会令人更加看不起你!对,我不能写!“你收上去,我不写了!”我斩钉截铁的说道。同桌惊奇地瞪大了眼睛,但还是按照我的要求做了。我坐了下来,陷入了沉思……
试卷发下来了,虽然我只是得了91分,但我做到了一点——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