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 6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品尝了无数的酸甜苦辣。许多事情如过眼烟云,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却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三年级快结束的时候,各科的期末卷子都陆续发下来了。英语试卷发下来,我一下子便怔住了,竟然只有可怜的84分,以前可都是100分、99分呀,为什么这次考得这么差?是老天故意对我不公*,还是自己的命运太不好了呢?这可怎么向我的父母交代呀!我心里难过极了,害怕爸爸妈妈打骂我,就把试卷叠成一个很小很小的方块,放到书包里,准备带回家藏起来。
回到家里,爸爸妈妈不约而同地问:“儿子,考得咋样啊?”“语文98分,数学99分,英语……英语……”我犹豫了一下,然后连忙说:“老师没给我发试卷……”“哦,是吗,别人发了吗?”爸爸妈妈疑惑地说,“别人发了,就我的没有。”“怎么就你没发?”“我不知道!”我边说边一头钻进了书房。
第二天,爸爸妈妈叫我,说是跟我说件事。我忐忑不安地走过去,希望他们不提试卷的事。“你是不是有一件事,一直在隐瞒着我们?”爸爸开口说。“没……没有呀”我慌张地说。这时他们和蔼的脸上立刻严肃了起来。“孩子,不要再骗我们了,昨天我已经联系了你们的英语老师,他说……”没等爸爸说完,我就“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承认了错误,把已经变得皱皱巴巴的英语卷子拿了出来。“这才是好孩子,考多少分并不重要,诚实却最重要。一次考得不好并不可怕,只要你认真反思,加强学*,以后照样会考出理想的成绩。人最可怕的是不诚实,它会影响你的一生。”
这件事已经过去快一年了,但今天想来仍历历在目,诚实比成绩更重要。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只是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引导鼓励下,我才能稳稳地走在这条路上。父母的谆谆教导,将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永远闪烁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