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一场秋雨,使人感觉天气凉爽了许多,今天午饭后,我和妈妈一起去田野里找秋天。
一出大门我就发现前几天还光秃秃的地里,在秋雨的滋润长出青嫩的麦苗。田地两旁原本翠绿的树枝,如今在秋姑娘的帮助下,也脱下翠绿的衣裳,换上了淡黄的秋装。一阵秋风吹来,树叶都纷纷飘落在空中,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绿蝴蝶、花蝴蝶在空中飞舞着,它们亲吻着树妈妈,好像再跟树妈妈告别,最后都欢快地投入到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
延着小路往前走,路边那一束束黄的、紫的野菊花在向我们微笑着。农民伯伯地里种的瓜果蔬菜已经成熟了,那绿油油的大葱、香菜、菠菜,还有那翠皮大冬瓜,一个有几十斤呢!你看,那白萝卜的果实一半长在土里,而另一半的头上却带了一顶绿帽子。树上的梨子也成熟了,黄橙橙的真惹人喜爱。路两旁的酸枣儿也成熟了,妈妈摘了几颗,我迫不急待的放在嘴里,啊!好酸,我急忙吐了出来,妈妈说我“馋猫”。
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什么是秋天,我回答说秋天不光是落叶、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清新的空气,还有丰收的果实、蔬菜。人们脸上的微笑,舒畅的心情,一切都是金黄色的。妈妈说,“你找到秋天了”。
酷热无比的夏天过去了,秋姑娘悄悄地来了,来到田野,来到小溪边,来到了田头上。活泼可爱的的秋风,在金黄的田野里打滚,在小路上奔跑。秋风抓了一把桂花的香味,向人们报告秋天来了,把夏天的脚印儿涂掉。接着到来的是瓜果遍地、果实累累的秋天,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的果园里的果子熟了,黄澄澄的梨,红彤彤的苹果。树林里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迎风飞舞,仿佛要展现生命中最后的美丽,不肯轻易的落下来。
秋天的田野更美丽,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一株株红高粱,威武的举着红红的火把站在路边,就好像是田野旁边的的红路灯一样,风轻轻的一吹,高粱就左右摇摆。看上去就像是刚会走路的小朋友,走路还有些站不稳。
田野中间种的是玉米稻子和棉花,从远处看棉花,就好像是白白的雪花,把那些种棉花的大地给遮挡住了,还有一些没有开放的的棉花,那些棉花就好像是一个个小铃铛,如果你仔细听一下还能听到叮当的声音呢!走过棉田我又来到了稻田,那黄澄澄的稻子看上去就好像给黑黑的土地,铺上了一成金色的地毯,有时风一吹它就晃来晃去的,就好像再向我们招手。走着走者我有来到了玉米地,一株株高大的的玉米杆上面,长出了一颗颗好像牙齿一样的玉米,让谁看了不生喜爱之心呢?
就在快要到田野的尽头的时候,我们又来到了豆地,一颗颗小小的豆子,被乐的把肚皮都笑破了,豆秧一个接着一个整齐的站着,看上去就好像威武的军队正在准备检阅。
看着秋天的田野,我情不自禁的赞叹到:“秋天的田野真是太美丽了。”啊!秋天的景色真像一张多姿多彩的图画呀!我想随着科技的发展将来的田野一定更美丽。
秋天悄悄地来临了,品种丰富的果实成熟了,农民伯伯开心地笑了,落叶飘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温暖的地毯。秋天的田野更是令人喜爱。
小河清澈透明,连河水上小桥的倒影也能看得清清楚楚。河里的水草间穿梭着各种颜色的小鱼,有银色的、有黑色的、还有灰色的,小虾的胡须又细又长,像一个老爷爷一样慢腾腾地游动。
果园里可热闹了!许多果子都成熟了,有红通通的苹果,沉甸甸的桔子,香喷喷的梨,令人直流口水。瞧,农民伯伯乐开了花,摘了许多的果实,一筐一筐的搬到大卡车上,能挣不少钱呢!
田地里丰收了。稻谷变成了金黄色,从高处往下看,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甘蔗地里的甘蔗长得又粗又壮,像一个个挺拔的军人站在那里。萝卜的品种多的数不清,有紫萝卜、红萝卜、白萝卜、胡萝卜……吃起来味道好极了。
山林那连绵起伏的山上,长着数不胜数的树木,把整座山都包裹了起来。野花的品种也很多,有红色花瓣的,有像杯子形的花,还有长满小刺的花朵……看,山下的农舍里的农民正吃着自己种的果实呢!
我爱田野,爱它那丰收的景象,更爱它那甜蜜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