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爱 5
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是的,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是真正无偿的付出。
妈妈,您十月怀胎,才把我生下来,不知给您带来多少不便。产下我后,我吃不下母乳,您和奶奶就泡牛奶和米糊糊喂养我,那时的我还小,只知道哭闹,甚至您彻夜不眠,丝毫不理会你们的感受。因为我身体有恙,只有睡着了才能吃,刚吃完,若立马醒来,便会呕吐,吃的时候不能有一点儿声音,不然就会惊醒就会吐,吐了以后就抱着我摇睡了再继续喂,您为此付出了多少代价啊!我直到三、四岁才会说话、走路,而且异常调皮,经常犯事,让您很操心。于是,你从外公家弄来了竹条子吓唬我,可是,这并不能让我安静,我仍像从前那样调皮,您耐心的教育我、引导我,仍然没有用。
记得有一次,我用开核桃的手柄砸烂了家里的一台新电视机,这可是要几千元啊,您打了我一餐,我哭了。事后,您也哭了,哭得很厉害,您惩罚我,我伤皮肉你伤心,这值得吗?可是,后来你却过来安慰我,包容我。
小时候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这就是爱-----母爱。小时候,我只知道妈妈很爱我,但不知道这具体是什么,对于妈妈的痛爱也只是认为理所应当,你把我生下来,就应该照顾我,对我负责,可事实并非如此。您什么都不欠我,这一切都只是出于您对我的爱,这种爱是世间唯一的一种超越一切的爱,这爱的真谛便是包容、宽容一切,还有无私的奉献,这种爱,是人世间最珍贵的感情,它是无价之宝,这是人世,是社会的基石,天下所有母亲都具有的一种物质。
是您,让我懂得了爱,让我对世间都充满爱,我真诚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