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美丽的春天作文范文十份(扩展
我家乡前面不远处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小溪它一年四季都很幽静,我很喜欢在小溪边玩耍,每次听着小溪的水潺潺地流着,我的心情就会特别愉快。
春天,小溪边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小溪边的草全变绿了,就像绿色的地毯,小花在这绿色的地毯中冒出来,有的花朵才展开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美丽。柳树垂下自己长长的头发,尽情地跳着优美的舞蹈。这都是小溪的功劳,如果没有小溪它那清澈的水浇灌的话,哪来这么美的景物呢!
夏天,溪水可清澈了,阳光照下来,水下的石头被照的五彩缤纷,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绿色的,还有的是蓝色的……可美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水里捉鱼、游泳,玩得可开心了!
秋天,小溪边的果子全都熟了,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颊,梨子在树上挨挨挤挤的,好像在说:“快来摘我们呀!”处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冬天,雪花满天飞舞,小溪上也结冰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小溪上溜冰可开心了。
家乡的小溪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小溪!
我奶奶家在淄川三台村,那里有一条无名小溪,它的美可谓说也说不尽哪!
春天,无名小溪是我的最爱。在溪边踢一踢冬天残留的雪堆;拨一拨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望一望升起的冬阳,再跳进冰冷的小溪感受卵石抚摸我的脚底。这些都是春天我最爱的游戏。
夏天来临时,炽热的骄阳把大地都烤红了,没想到小溪依旧凉爽。这时我就会与姐姐妹妹一起比赛,比比谁在溪中溅起的水花更高;比比谁找的卵石最多;比比谁打的水漂更好;比比谁最先找到贝壳和珍珠;再比比谁编的故事最棒。夏天的我一有时间就往小溪跑,一待一整天,却总也不会腻。
秋天了,你别以为小溪不好玩了,我每天废寝忘食地在溪边,只为了收集枯黄的落叶,枯萎的小草。我会将小草放在叶子里,轻轻放进小溪,让水流带它们去热闹的集市看看,去无边的大海瞧瞧。我总是站在桥上,望着它们漂到我看不见的远方……
冬天,小溪结冰了。我和爸爸在冰上滑来滑去。爸爸总是在我的前面踢掉冰碴,不让我滑倒。每次下雪,我们都要堆一个雪人,等到春天看它化掉。
又一个春天降临,我依然做着以往的事,把小溪当成亲人,当成朋友,当成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啊!好一条无名小溪,好一座庇护小溪的山村!
我的家乡在广东兴宁,那里一年四季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家门前那条小溪更是美丽动人。
小溪旁边树木茂盛,鲜花盛开,小草绿得像一片片碧绿的大地毯。如果是下雨天,一不小心,你可能会滑倒在那又绿又滑的青苔上。那儿的水不深也不浅,大约有*1米左右。
溪水也是那样的迷人。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溪底五颜六色的石头、沙粒和已经发黑的树叶。水静得没有一点儿声音,侧身倾听,有时候它似乎会跟我说话呢!水中还有非常多的小鱼,那小鱼机灵活泼,一眨眼就可以从这边的石头溜到那边的小草旁。每次我回到老家,来到小溪边,我都会想着去捉鱼。于是,忙回家拿网,还叫上老爸一起来帮手。那些鱼真是调皮呀!常把头露出水面,吹个小泡泡,一转眼间又钻入溪底,好象跟你玩捉迷藏似的。当我跟老爸反应过来想去抓它的时候,又躲闪在水草从中消失不见了,真是个小调皮鬼。我们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竟然才捉到四五条小鱼。还有许多小蝌蚪也会来耍我们呢。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宁静的小山村。虽然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但是它有许多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我家乡的小溪,你象一幅美丽的画卷呀,更象一曲悠扬的山歌。我爱我美丽的家乡!
你要是问我家乡什么地方最美丽,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家门口的小溪。
我家乡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明亮。小溪的水很静,没有一丝波纹。小溪宽3米左右,它很长很长,弯弯曲曲像一条大蛇。
清晨,小溪是安恬的,像个正在睡觉的小宝宝。太阳升起来了,鸟儿们正在演奏动听的音乐,小溪也会不时发出“哗啦啦、哗啦啦”的弹奏声,如果你用心去听,会觉得这是一曲美妙的音乐。
中午,小溪中常常会有一些小鱼游过。喜欢玩水的小孩会到水里抓鱼,并用出自己最得意的技巧,你比比,我比比,真像几只活蹦乱跳的小天使,可爱极了。小溪边有一块大石头,原本参差不齐的石头,在小孩的恳求下,大人们一起把这块“不完美”的石头磨*,这就成了给小孩玩的天地。小孩玩累了就在这上面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
傍晚,这个乐园很宁静,针掉地水里的声音都仿佛能听见,小溪像个顽皮的孩子,轻轻拍打着溪边的小草。知了为这个顽皮的孩子,奏乐哄它睡觉。
我喜欢美丽的小溪,但更喜欢给我温暖的家乡!
美丽的家乡是湖南湘乡,它相邻湖南韶山,改革人才人才济济。在这儿,有一个漂亮的小村庄——横洲村。
横洲村是一个小村庄。那边新鲜空气、花香鸟语。大山上有翠绿色的山林和和田墨玉一样的竹海。竹海边上有一条清亮的小溪,清得能够看到溪底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河卵石和小鱼小虾。小溪旁有几株苍翠挺拔的杨柳。
春季,小溪旁的杨柳出芽了。又细又长的柳条如同春天的脚步青翠欲滴的长辫子。溪表面,湛蓝的溪流宛如一条浅蓝色的新真丝围巾一样漂亮。在溪底,有五彩的河卵石,他们的色调不一,样子稀奇古怪。成群结队的小鱼小虾在溪底玩耍追求……而溪水的草坪上,我们在杨柳下去看书、玩游戏。
夏季,小溪边的杨柳~小花都看起来更变绿。溪水的杜鹃花~向日葵,也有很多大家连姓名都不清楚的小野草,统统绽放了。有红火的、嫩白的、浅紫的、杏黄色的……一簇簇,一丛丛,美丽极了!我们在垂柳阴下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玩得可高兴啦!
秋季,垂柳的叶子变发黄,松柏树看起来更为苍翠挺拔了。小溪更为清亮了,溪表面漂着几块被风轻轻吹下的杏黄色叶子,更为看起来秋意浓浓。
冬季,一片片雪白的小雪花半空中飘舞。小溪的溪表面会结一层很厚冰。大家穿上棉服,披头散发,围上围脖,飞一般冲破家门口,堆雪人、堆雪人……
我很喜欢这一小村庄,喜爱这条小溪,并不是因为它美丽迷人,只是因为它带来了大家儿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