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失败 1
生活中有多少人遇到困难,就知难而退放弃得到光明的机会。
生活中有多少人遇到挫折,就充当缩头乌龟失去了前行的希望。
这些人并不懂“失败是成功之母”,看似一次次的失败,实则蕴涵着宝贵的经验,成功的伟力与成长的力量。
在初二上半学期,我陷入了僵固性思维的困局,对参与的活动,一些小测验,还有考试总是自以为有信心。当结果不理想时又很懊悔,于是找各种理由开脱。就这么恶性循环下去,一些不足为道的事情都被我看得很重。终有一天我找到了解开这把新锁的钥匙——务实。
务实,就是把自己成长的每一步扎根,以便于下一步的稳固,而失败与挫折,就是务实要克服的,实际上二者相辅相成。遇挫需务实,务实迎新知,而后又遇挫,失败与挫折恰恰给了我们一个务实的机会,因此我要感谢失败。
多萝茜在寻求家园时,如果她碰壁而不停抱怨,自暴自弃,她不会重回家园!
唐僧师徒在取真经途中,如果遇到妖魔鬼怪就四处逃避轻易否定自身的能力,最终不会取得真经!
姚明被1。8米的球员盖帽后,如果他受不了这种不算侮辱的“侮辱”,他不会在篮球界成为宠辱不惊的巨星!
我曾在纪录片中看到一群蚂蚁,抱团滚过水潭时,勇敢的向前冲去获得新生。
他们并没有知难而退,而是直面困难与挫折了,用不畏艰险的务实精神,走向巅峰,也正是因为失败才给了他们改进的良机。
所以感谢生命中的失败与挫折吧,是它们让你勇敢的直面困难、克服困难,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