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失败 4
这世上的人都渴望成功,可是,又有谁从一开始就是一帆风顺的呢?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失败伴随着我们。
人们渴望成功,自然就讨厌它的对立面——失败。成功与失败是一对兄弟,它们总是相伴而行。老子说过,任何对立的双方都是可以相互转化的,难道失败就不可能变成成功吗?失败就像一面永远诚实的镜子,总是会毫不留情地指出你的不足。你若憎恨它,厌恶它,你就永远失去了这位好伙伴。失败的滋味是苦涩的,可是“良药苦口利于病”,这世上医治病人的要,大多不都是难以下咽的吗?一个人如果老是喝苦水,他的舌头早已经适应了这种苦味了。如果有一天吃到蜂蜜,那么他吃到的蜂蜜不就比那些经常喝蜂蜜水的人甜得多吗?人也是这样的,要不断磨练才行,我感谢在我过去岁月中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失败,它们让我看清了自己,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失败常常光临,成了常客,让我一天天成长起来。伤口流了血,就会结痂,下次触碰时,也就会不那么痛了。没有从失败中取得经验和教训,哪里会有成功?每当我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失败就会匆匆赶来,给我浇一盆冷水,浇去了我的毛病,使我再也不敢得意忘形。正是因为多次经历了失败,在遭遇挫折时就不怕被它击垮,都来过那么多坎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下次努力就是了。失败是一个巨大的百宝箱,教给我坚韧、顽强。而以后,它会教给我,使我在现在和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把握住了人生的方向盘,掌握自己的未来和命运。
感谢失败,失败和成功一样,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