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的作文实用10份(扩展
生活中有很多抹不去的记忆,就在我的小学生活中,我就有很多抹不去的记忆……
记得在我们一年三班刚刚成立时,我只认识一部分同学,我们的友谊之树刚刚长出嫩小的小苗。
一天,午休的下课铃声响起,仿佛在说:“吃饭了!吃饭了!吃饭了……”同学们好像听懂了铃声的意思,都去争先恐后地去拿饭。这时,教室热闹得像一个菜市场。
我吃完午饭,来到了凝聚着欢声笑语的操场上。我开始像一只刚刚获得自由的野兽一样疯跑着,我是无比的疯狂,无比的快乐。
我看到了同班同学,便和他们玩了起来。我无比地兴奋,游戏已经到了白热化的时段。
突然,不知是哪一面“墙”把我给撞倒了,我迷迷糊糊地站了起来。“天啊!他出血了!”一个人喊到。这时,我才发现手上有一个不大不小滴着血的口子。
全班同学护着我去医务室,他们围成了一个圈。“没事吧?”,“还好吗?”,“是谁整得?我帮你去打他!”,这都是我听到的。这时,我感觉到我们那友谊的小苗突然变成了参天大树。有的同学不知道我的名字,只知道我是他的同学。
到了医务室,老师处理完我的伤口,说:“至于吗?这么小的伤口!”我想:至于,因为这份友情是无价的!
这是我抹不去的记忆。为什么?因为我从这件事情中感受到了友情的力量!
那是上学期的一个晚放,我到学校旁边马阿姨家买溜溜球。我正挑一个漂亮的溜溜球要买时,发现自己的口袋里的钱没有了。我正想转身走,又舍不得离开。我感觉那漂亮的溜溜球像是在向我眨眼:“看我多漂亮呀!忍心不买我吗?下次来可能就被别人买去了。”我经不住诱惑就走到溜溜球前,用手悄悄地把溜溜球从纸板上缓缓弄下来,想趁人不注意时悄悄地拿走。
突然,一位叔叔从后门走了出来,一下子就盯住了我。我生怕被叔叔发现,心儿怦怦直跳。不巧溜溜球又掉到地上,我连忙去捡起来就走,那叔叔跟了出来。我怕被追上赶紧就跑,但还是被那位叔叔追上了。他把我带到马阿姨面前让我解释。我心想:这回死定了,要是同学知道多丢人!我站在马阿姨面前低着头,不敢看她,只等着“暴风骤雨”般的批评。
阿姨问我:“你为什么要拿别人的东西?”声音不是那么的凶。
我说:“我想要这个漂亮的溜溜球,我钱没有了,可我又特别想要-----”我不敢抬头,伸出手里的溜溜球给她看,两眼仍盯着脚尖。
马阿姨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做错了事敢于承认还是个好孩子。”
“阿姨,这个溜溜球还给您吧!”我终于鼓足勇气抬起头望她那熟悉的面庞。
“不要了,你已经承认了就当送给你吧。”阿姨说着把我的手推了回来。我感到她的手暖暖的,心里一热,我突然想起了在外打工的妈妈。
我说:“谢谢阿姨,我明天一定带钱给您。”
阿姨说:“不用谢,钱也不要了。以后买东西没钱时先跟阿姨说一声就行了。快点回家吧,不然家人又要着急了。”
第二天,当我给阿姨钱时,她怎么也不要。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怎么也忘不了。我在这里要向马阿姨说声“马阿姨,谢谢您------”
还依稀记得,那是很久以前的秋天,秋风徐徐吹着已经枯黄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还有不少树叶经不住风吹,缓缓飘落下来。在我眼里,这飘落的黄叶已经不再是美丽的蝴蝶了,而代表的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
那一年,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玩耍,奶奶告诉我一件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新房子快修好了,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搬进去住了。我听了,心里一阵欢喜一阵忧愁。欢喜是因为我可以去新家住了。怎么不玩啦感觉一定很棒。愁的是我就要和居住多年的邻居小朋友分开了,一个人靠在大书树上,心理想着,我该怎么办了?晓晓和星星见我不玩了,便朝我走来。“嫣嫣!怎么不玩了?”晓晓向我问道。我无言以对,最后只好把实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们。“什么?你真的要搬家。”晓晓很惊讶地说。“嫣嫣,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一起玩耍多年,你舍得我们吗?”
你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呢?星星激动地说。“我,我真的要走了。”我吞吞吐吐地说。“星星,我们走吧。嫣嫣,她真的要走了,我们等她走的时候,再来送她吧。”"晓晓有些失望地说。她们转身回家了。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心里酸酸的,真不是滋味,有好多话想对她们说,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
伫立在老屋旁,我用目光斜视了一下周围,周围静静的,我想她们可能也已经离开了,我默默祝愿她们幸福快乐。
一间不起眼的老屋,勾起了一段抹不去的记忆。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记忆,有的会被遗忘,可是,这件事情还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天,我乘公交车去三水广场购物,我上车的时候,还有许许多多的座位,于是,我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抬头望去,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到了下一个站点时,一个胖胖的叔叔走了上来,坐在了老爷爷的身旁,然后,飞快地瞄了老爷爷的裤子口袋一眼,里面放着一个装了许多钱的钱包。那个胖胖的叔叔脸上露出了欣喜之色。然后,那个胖叔叔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用一些方言讲的,我一句都听不懂。到了下一个站点,几个和胖叔叔年纪相仿的人走了上来。他们有的坐在老爷爷的身旁,有的站在老爷爷的身前。这时,我感到十分的奇怪——后面还有许多座位空着,为什么他们不去后面坐,而围住老爷爷呢?这个问题不一会儿就有了答案。车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隐隐约约地从人与人之间的缝隙中看到——第一修起产上来的叔叔将一个偷东西的工具拿了出来,把老爷爷的钱包从老爷爷的裤子口袋里面偷了出来。我见状,便想喊“捉小偷”。
为睦,坐在我旁边的一个阿姨捂住了我的嘴巴,对我说:“我劝你不要喊,不然,那些联合起来的小偷会报复你的。”突然,对面传来了一阵响声——老爷爷发现了自己的钱包被偷了,便一把抓住了小偷的衣服。我在心中暗自为老爷爷高兴。只见,老爷爷十分迅速的从裤子的口袋里面,把自己的手机掏了出来,然后便打了一个电话,随后,便有几个警察上了车。他们一上车,便立刻把小偷捉了起来,然后让小偷把钱包还给了老爷爷。
这便是我抹不去的记忆。
在我的脑海里封存着一段美好的记忆,它就像一颗划过天空的流星一般虽然绚丽但却十分短暂,它就是——我的小学生活。
从刚步入小学的时候开始,我就结识了许多好朋友,却不曾想过,六年后的今天,我竟会如此怀念他们。六年!整整六年!在这六年中,我和他们并肩度过了多少欢乐,多少忧伤,多少酸甜苦辣,却从来没有真正珍惜过我们之间的情谊。现在想起这些来,真是后悔莫及,我多么想和他们再坐在一个教室里,共同学*,共同交流,哪怕只有一节课的时间我也愿意。但是现在说什么也来不及了,那些琐碎的小事全都变成了抹不去的记忆!
晚上躺在床上,那些熟悉的名字在我眼前徘徊。忽然一个人的名字让我不禁想起了发生在我们之间的事情。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来到学校后,我看到教室里有人,便推开门走了进去。一进去,有两个人在我的座位上坐着,边看一个本子还边哈哈大笑,见我来了,他们慌忙地把本子塞进课桌里逃跑了,我过去一看,他们翻的竟是我的日记本,我气急败坏,找到其中一个人的座位,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他的桌子翻倒在地上,还踏了几脚,他看见后,跑过来就推了我一把,我终于愤怒了,照着他脸上打了一拳,过了一会他的鼻子鲜血直流,我后悔极了,也愧疚极了。我们之间从此以后再也没说一句话,这样的局面一直到了两个月后的一天,他竟主动向我提出了和好,这让我感动万分,他用他那宽容的胸怀原谅了我,可我却一直没有勇气去向他道歉,直到现在,这让我内疚极了,比起他来我是多么的渺小。现在回想起来,我后悔极了,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
人就是这样,拥有的时候总是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想要去挽回,但是已经没有机会了,那段美好的小学生活将永远成为我心中抹不去的记忆!!!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