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思念
又是一个中秋节,全家团圆的日子。看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面,我的思绪不禁飘向了远方……
我家住在一个偏远的山村,经济落后。爸爸在外地打工,几个月才回来一次。当时姐姐正在读高二,我还在上小学。由于爸爸工作太累,病倒了。家里无法维持生计,经过商量,只好让姐姐退学。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太阳烘烤着大地,知了拼命的叫着,姐姐戴着草帽正在田里干活,一滴滴汗水落下来,渗进泥土里……这时,妈妈跑过来,告诉姐姐让她退学。姐姐愣住了,像疯了一般跑回家去,猛地推开门,便看到爸爸虚弱的面孔,姐姐终是什么都没说,转身跑出去了。她独自一人去了学校的音乐教室,呆呆的站在那里,眼里噙着泪花,嘴里呢喃着新学会的歌曲,轻轻的抚摸着一架架钢琴,一张张桌椅……到了晚上,她才趔趔趄趄地走回了家。
在那一年的冬天,风呼啸着,撕扯着一切,大雪纷飞,姐姐提着沉甸甸的包裹去外地打工,我去送行,我哭着对姐姐说:“姐,我不想让你走,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姐姐哽咽了:”傻孩子,姐姐去外地工作,可以挣很多钱,这样你就能上学了。快回去吧,妈还在家里等你呢。”说完,姐姐就上了火车。望着姐姐瘦弱的背影,我想:我一定会好好学*,不辜负姐姐对我的一片苦心。
转眼间,已过了两年。思念像藤蔓一样牢牢的抓着我的心,我无数次给姐姐打电话,姐姐总是说过的很好。可是,身处外地的你,真的过得好吗?姐姐,我希望你能回来,一起度过这个中秋佳节。
中秋节到了,望着天上的月亮和水里的月亮,竟分不出哪个好了,因为它们都是一样的明亮一样的完美无瑕,一样的纯洁。而我心中的月亮以后将永远都不可能如此美丽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今年的中秋成为了我最伤感的一个中秋节,因为今年的中秋节是我曾祖母死后的第一个中秋节也是第一个没有曾祖母的中秋节。
看着水中的月亮我陷入了沉思,以前的中秋节都是我们一家七口人,在奶奶家里做一做好吃的。一起欢声笑语。每次曾祖母都会夹着我最爱吃的菜放到我的碗里,然后对我笑笑。我也会夹几道菜放到曾祖母的碗里,但不管好不好吃,她都会笑着对我点点头。每次中秋节晚上吃月饼时,她都会首先个我拿一个好吃的,我也会给曾祖母一半,每次都觉得月饼越吃越甜,越嚼越香。而现在,那些菜都变得是那样的黯然无味,而在我心中最好吃的月饼也越来越苦了,我总是想这是曾祖母正在给我夹菜,而这已经成为了我抹不去的思念。而曾祖母的音容笑貌也成为了我抹不去的思念。
看着水中的月亮,想起以前每天晚上曾祖母每次都会给我讲很多的故事。曾祖母每天晚上都会早早的来都小河边等我,每次我都会迟到,但每次曾祖母都不会怪我,听着曾祖母故事,我有时欢乐,有时伤感,有时生气。有时我也会听着故事在曾祖母的膝盖上睡着。那是,看着那两个月亮是那么的美丽,我多么希望时间就停在那一刻。从此,曾祖母成为我了最好的朋友。曾祖母个我讲故事的情景也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迹。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看着这两个月亮;只有我一个人坐在这冰凉的凳子上;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回忆着曾祖母。我在想曾祖母会不会想我呢?曾祖母会不会也能看见月亮呢?
曾祖母成为了我永远也抹不去的思念;而中秋节成为了我永远也不可能忘却的节日,而这两个月亮也成为了我我永远思念曾祖母的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