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的作文实用10份(扩展
故乡,是每个游子心中最深思念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故乡里有最亲最爱的父母,而我,身在故乡,却思念远走他乡的父母。
每个人都有父母,有人比我幸福,创也有人比我苦。思念亲人的苦,比那最上好的龙井茶还要苦,龙井只是让你的味觉感到苦,而思念亲人的苦进入 到你的五脏六腑,很苦,很苦??
爸爸妈妈在我刚出生没几个月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小的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是思念,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很渴望能有两双手拉着我:一双手宽厚,另一双手柔软,那是爸爸和妈妈的手。到了再大一些的时候,我渴望的不再是那双手了,而是可以时时刻刻听到爸妈的声音,看到爸妈的身影,可以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里看《小叮当》,可以在开家长会的时候,和爸妈一起去,可以在考到好成绩的时候,高兴地告诉爸妈,听到爸妈的夸奖,受到爸爸妈妈的抚摸,可以??等到再大的时候,我已经深深理解了思念这个词的含义,每到八月十五中秋节的时候,我都会避开所有人,搬张小椅子,再把桌子手搬出来,给自己沏上一杯茶,摆上几个月饼。茶,我总会泡得很浓很浓,又苦又涩,但比不上我心中的苦,心中的苦是用任何言语都描述不出来的,那种蕴藏在心里最深处的思念,看着圆圆的月亮,泪进了茶里,使得本来又苦又涩的茶竟又多了几丝咸味。
思念,很苦,很苦,很苦??
皓月当空,泪似断了线的往下流,思念,纵使可以从面部上抹去,但那心底的最深处,是无论如何也抹不去的,或许,这两句话总结起来,可以叫:“抹不去的思念。”
记忆中的你,巍峨挺拔;记忆中的你,枝叶茂盛;记忆中的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题记
儿时的我,很调皮,很男孩子气,每次我混了一身的土回家时,妈妈总是说小女孩家家的,混的一身土像什么样子那时的我稚嫩,总对妈妈做个鬼脸便跑到你的身后。不过一会儿,我就又开始恢复本性在院子里东奔西跑。那是的天很蓝,一切都很美好。后来,我上了小学,不再出去乱跑了。每次回家总会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写作业,时不时还会帮你捉捉身上的小虫。风吹动树叶,就像是你在对我微笑。那是的你正是果实成熟之时,每次风一吹动,我的手里便会多了几颗小枣。那时的我很天真,总把枣埋在你的旁边,傻傻地认为它们会像你一样长大长高。那时的天很蓝,一切依然美好。
渐渐地,我长大了,不会经常去你身边了,因为我有了比你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学*。我不会再去像往常一样陪在你身边,而是把自己闷在屋里学*。而你也想知道什么似的,总是把枝条向窗边延伸,使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一片春机盎然的绿色,那段枯燥的日子是你陪我默默度过。
后来,妈妈说要翻盖新房,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拆了,唯独你依然屹立在废墟之中,妈妈摸摸你,叹了口气说:“这树太大,得砍了,才能把新房盖起来呀!”爸爸也应和说。当时的我在上学,并没有得知这件事,可当我回到家时,看到的却是你残留的树干,我责怪妈妈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没有征得我的同意,妈妈只是摇头。我看着你的树干在地上,突然,往事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里闪过,我没有再说话,默默的回到了房间。
而现在,我已经长大,学业压力更加繁重,一切的一切都变了,但唯一不变的是我对你那一缕说不清道不明的思念。
回忆似水,往事如风。如今,又到了枣树结果的季节,只是,那棵枣树已经不是你,那个在树下吵着要吃枣的小姑娘也早已不是我了。
我是海洋中的一员,一只小小的鱼,小的微不足道,我的家是浩瀚的海洋,一个波涛澎湃、充满危险而又神奇美丽地地方。 月亮
我生活在海的最深处,那里有我美丽的同伴,漂亮的珊瑚和五光十色的石头。那真是一个神秘的世界,也是我的王国。
小时候,我生活在一个大贝壳中,那是我的故乡,我的家。四条大鱼领着我幸福安定的生活,给我最好的呵护,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爱护我,外出时有人陪伴,在家时尽享温暖。每日里随着水流轻轻的摆动着尾巴,在岩洞中穿梭,在沙石中游戏。从那时起,我便认定我是一条幸福而快乐的鱼,因为我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身上的鳞片慢慢变得丰满,终于,那个地方再也容不下我,于是我离开了那个家,留下了爷爷和奶奶,爸爸妈妈带着我在另一个地方组建了一个新家。这个新家比我的故乡热闹的多,珊瑚增多了,伙伴们也增多了,但我再也找不到故乡的那种自然与清幽了。
我已在新家生活了几年了,这里离故乡路途遥远,所以我很少回故乡。于是我越来越思念故乡,想念我的爷爷奶奶,一想到他们,我就睡不着觉。
又一个夜晚来临了,海底异常宁静,只有几个大型动物在加班,弄出机制时断时续的水声,海水轻轻波动,摇醒了正在熟睡的我,我坐起来,嘴里吐着泡泡,海水荡漾着,我仿佛又回到了故乡:那美丽的珊瑚,高大的石头各色各样的水草。几只小鱼在水中玩耍。我躲在水中,闻着水草的清香,愉快的呼吸着。这是我多么熟悉的一切呀。可是,我看不到我的爷爷奶奶,想到他们孤单的生活在远方,没有一丝我在时的生机,心中不禁隐隐作痛。爷爷奶奶我想你们,想我的故乡,我的心这样呼唤着。
鱼儿的节日到来了,我可以回故乡了,我异常高兴。但这次我失落了,由于爸爸妈妈有事,我没有去成。我游到浩瀚的海面上,随波漂荡,我知道我以后会独自去面对危险和风浪,和亲人相见的次数会越来越少,可是,我会永远在心里想念他们,我会永远记住他们,将我的祝福送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