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哆啦a梦带着大雄、小夫、胖虎、静香和哆啦A美一起去雪山玩雪。只见雪花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飞舞着,雪地也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雪花落在松树上,像穿上了白色的蛋糕裙。一来到雪山,大家就开始兴奋地玩闹了起来。
小夫看到那晶莹剔透的雪花,想到了抓蝴蝶,于是便拿起网子,抓起雪花来。可是抓着抓着,他看到一片雪花落在了胖虎的头上,小夫一网,就把正在堆雪人的胖虎的头给网住了。胖虎被这突如其来的大网给吓到了,一生气就追着小夫打,两个好朋友就这样在雪地里玩闹了起来。
打着、打着,小夫一不小心又把哆啦A美的雪人给撞到了,里面的哆啦A梦愣是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雪人了!他们俩一看到哆啦A美那样子,都哈哈的笑个不停。
就在此时,大熊也想了个鬼主意,那就是让哆啦A梦尝尝雪是什么味道的。于是他抓了一把雪,悄悄的往哆啦A梦的嘴里一塞,一瞬间哆啦A梦感觉一身凉意。过了好久,他才反应过来是大雄使得坏。他生气极了,追着大熊打起来,最后和胖虎他们又撞在了一块儿,一群人就这样坐在地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哈哈大笑了起来。
就这样,他们愉快地度过了一天。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雪花在外面纷纷扬扬地飘着。大地穿上了一件厚厚的雪白的棉袄。那件袄子很大,铺满了整个大地。远处的树总是那样挺拔着,但却不再那样绿,而是一片雪白。
放寒假了,大雄和哆啦A梦呆在家里很无聊。写完作业,除了玩电脑,就是看书。这天,大雄看着外面飘着的鹅毛大雪,便想出了一个很好的主意。他对哆啦A梦说:“要不要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玩雪呀!”哆啦A梦连声称好。只见,哆啦A梦从多用功能口袋中拿出一个“多用电话器”,机器上面有四根线,两根连着哆啦A梦的鼻子,另外两根线放在大雄的耳朵上。他们分别给静香、胖虎、小夫、哆啦美一起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们几个一起去花园的雪地里玩。
到了地方,小夫特别的高兴,一边唱一边跳,还高兴地对他们说:“我们再也不会烦了,我们可以在一起玩了!”
大雄正在为静香做一个冰花环。大雄为静香找来冰,静香来制作,不一会儿就做好了!小夫灵机一动:春天可以抓蝴蝶,冬天的雪花也很想蝴蝶,来“捉雪花”吧!小夫找来一只网子抓了许多雪花。不料,雪都化成了水,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哆啦美对胖虎说:“我为你们做果汁,你帮着做一个临时的房子吧!”胖虎很快就筑好了,哆啦美也认真地做着果汁。只有哆啦A梦在装雪花,它小心地一点一点把雪放在五只“冷冻杯”里,以后做标本。
今天,他们玩得真开心!
“呼呼呼――”一阵北风刮过,吹来了冬天的寒冷。不知何时,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大地顿时变得白茫茫的一片,好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白蝴蝶似的雪花漫天飞舞,美丽极了!
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哆啦A梦带大家一起出门玩雪了。大雄抓起地上的一团雪,在手中搓了搓,并问静香:“要不要我给你用雪做个花环,戴在你头上,当作你的礼物?”“当然没问题!”静香笑眯眯地回答。大雄就认认真真地做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别致的雪花环就大功告成了。静香接过花环,说了声:“谢谢!”并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她戴上花环后,就像从天而降的小仙女,美极了!
身旁的哆啦A梦从魔法口袋里拿出五个能制冷的瓶子,并 对大家说:“要不我们把雪花装进瓶子里做个纪念。”“可以!”大家异口同声。于是,哆啦A梦把各种各样、不同形状的雪花装进瓶子里,用手中的放大镜观察,有的像梅花,有的像星星,有的是八角形,还有的是四边形,精美极了!
胖虎照着哆啦美的样子堆着雪房子,哆啦美则在雪房子里为大伙儿准备热饮。小夫看见大家玩得这么欢,灵机一动,拿来一个大 网子捉雪花,可雪花像个淘气的孩子,小夫往左,它往右,小夫往右,它往左,怎么捉也捉不到。小夫急得直跳脚,看着小夫这样子,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雪地里可真好玩,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