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故事小学作文(扩展
记得童年的我身体虚弱,时常生病。一次我生病饿,到泉州找医生看病,医生建议住院。因为爸爸、妈妈外出工作,奶奶就自告奋勇留下来照顾我。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奶奶端着脸盆进来,细心地为我梳洗。怕我着凉还拿了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然后就带我去吃早餐了。
吃完后,就开始输液。我输液到午间十二点后,护士才会来帮我把针拔掉。蒙蒙胧胧间,二舅就来探望我,他还带来了礼物。有画板、小汽车、布娃娃、水小汽车、布娃娃、水果来,我看到这么多东西非常开心。二舅为了逗我开心,消除心里的害怕,就讲起有趣的故事给我听,逗我开心,由于工作忙,二舅匆忙赶回东石。
输完液,奶奶还削了个苹果给我,我就把苹果切成两半,奶奶一半,我一半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过了二点,我又开始输液了。可是没多久,就有一个人提着一箱东西给我,手是一个大人给我的,奶奶把箱子打开,我一看全是气球,我很兴奋,里面还有一张字条,我揭开一看,上面写着:“小舅的礼物,希望你能高兴。”我的眼睛湿润了。
童年的我是在一家大小的呵护下长大的,长辈们的关心、疼爱、照顾使我终生难忘,也让我拥有一个难忘而幸福的童年。
记得那是我很小的时候,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在外面玩儿,弄得满头大汗。一回到家,我就对妈妈说:“哎呀,妈妈,不好了,我都快热死了,快帮我想个办法,让我凉快凉快?”妈妈从厨房走出来,不耐烦的说:“热了就快去‘吹’风扇呗。”
当时我以为‘吹’风扇是用嘴吹,于是我跑到风扇前,对着风扇使劲儿地吹。可是我连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也不顶事。站在风扇前,转着小眼珠,猛然间我恍然大悟,肯定是因为我个儿太矮了,于是我马上找来一个小板凳,我站在那上面又用尽力气吹,把我累得满脸通红,比红苹果还红,豆粒一样大的汗珠从额头上落下来。这样一来,我感觉越使劲儿的吹越热,根本没感到凉快。我便生气地一屁股坐在小板凳上不‘吹’了。
紧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有了!”我又有了好主意,我拿来一把扇子,站在小板凳上向风扇扇去,风扇微微动了一下,顿时我信心大增,使劲儿挥动扇子,风扇慢慢的动了起来,可是我怎么没感到凉快呢?这时,妈妈正好从厨房出来,先是大吃一惊,然后就“哈哈”大笑,接着走过来,一按风扇开关,阵阵凉风向我吹来……
现在我一看见风扇就想起这件有趣的事。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熟悉的旋律响起,冲击着我的心扉,打开了那扇封存已久的大门。
童年,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词!童年的我们像一个个洁白无瑕的天使,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我们在绵软的草地上打滚,嬉笑;在清澈的小河里玩耍,游泳,几乎每一天都是快乐的,那时的天多么蓝,蓝到我们心中的梦想和愿望早已脱离我们向天空中飞翔。
童年,是一段随心所欲的时光。没有作业,没有考试,没有凶神恶煞般的老爸老妈和老师,有的是大堆的零食,可亲可爱的小伙伴和那许许多多用都用不完的快乐时光。那时的孩子几乎都会自己做风筝,那时的孩子几乎不比谁受表扬的次数多,那时的孩子几乎都喜欢晚睡十五分钟好津津有味地看完大风车动画城······
啊,童年!那消失了的童年!回来,回来吧!我想让你回到我身边,帮我抵挡那考林试雨,挡住那漫天的作业本和永远听不完的“教诲”!你可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我有多难过!失去了你,我感觉自己不再快乐,不在真正的快乐!失去了你,我就失去了原本天真无邪的坚硬外壳,那原本抵挡了一切邪恶的外壳,已随你一起不见了。
童年,你能否告诉我,怎样才能再次拥有你?
童年是人一生必须经过的阶段,童年就像树上的叶子,每一个都不一样。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童年就是书里面的精美的画面,是那么美好,我们感受童年中美好的回忆。
童年就像我们身后的影子,一直都陪伴着我们,永远忘不了它。让我们永远的记住童年,因为它陪伴着我们经过了很多的风吹雨打。
童年就是好吃鬼,还记得那一次,那是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带我去逛街,我东看看,西看看,我什么东西都想要。我想要吃的、喝的、玩的……但是爷爷非不给我买,我很生气,我哭着向爷爷求情,还打着爷爷。爷爷实在忍不住我的叫喊,最终还是给我买了下来。舔着那甜甜的糖葫芦,口中不由自主的渗透出一股甜蜜的感觉。
童年是那一场场的游戏,记得三年级时,做完早操我们在玩打鲨鱼,就是打沙包。当时我是鲨鱼,也就是躲的那个人,我经常是最后一个被砸到的,而且还是接的最多的一个人,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开心,很有趣。
不知不觉我们的童年已经进入末尾了,每个人都曾经有一个难忘的童年,但我们终将有告别童年的那一天,也许我们难以分割,但我们必须仰起头,迈出坚定的步伐去迎接我们的少年。
童年是永恒的回忆,因为里面承载着儿时的美好。
我的童年生活很有趣,回想起来这些事还历历在目。在我的记忆中,四岁那年的一件事印象最为深刻了。我的妈妈是外婆生的第三个女儿,所以大家都称她叫“阿三”。
在我四岁那年的一天,外公抱着我坐在门口的石板凳上玩。突然听到远处有个回收旧物品的人骑着自行车用外地口音大声叫卖着:“破里破衫,卖掉!破里破衫,卖掉!”那人离我们越来越*,声音也越来越响了。由于我那时年幼,也不知道那人说的是什么意思,就错把“破里破衫”听成了“破里阿三”。
我心里纳闷:我的妈妈怎么能够卖掉呢?越想越奇怪了,于是我抬头问外公:“他们为什么要把我妈妈卖掉呢?”外公听了个莫名其妙:“谁要把你妈妈卖掉?”我愤愤地伸出手指点了点那个人,一本正经地说道:“就是他,他在说破里阿三,卖掉!”外公听后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他说的不是破里阿三,而是破里破衫,不一样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童年,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使其变得弥足珍贵。若是收集一些封存在记忆中,那张封条上的字一定会是:趣味童年。
晚上,宿舍里都早早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毫无睡意,有人提议说咱们唱歌吧,说完就 唱起了歌,唱的是《两只老虎》,全宿舍的人都轻声随唱起来,随后畅谈现在已经不合适不屑于看的动画片了,其中有些在现在来看是挺垃圾的,挺幼稚的,但回想起来这些都是小时候最珍贵的回忆。 现在到了我们的这个年龄就算还有看动画片的,也都是一些有教育意义的了,不会再看喜羊羊、美羊羊之类的。当看到弟弟妹妹看时,也会在一旁笑他们多大了还看这种动画片,但今天好友在宿舍里一起唱动画片的主题曲,我们一起唱《哆来a梦》一起唱《熊出没》、《猫和老鼠》·······大多的歌词还都不记得,只能哼出几句调子,我觉得很多动画片的主题曲比好多的流行歌都悦耳动听,并不是他的歌词比流行歌的歌词好,而是听着唱着有童年的味道,会有温馨甜蜜的感觉。
唱完后,大家都休息了,我却内心泛起一丝伤感。不知何时我们的童年连招呼都不打的悄悄离开,但人生不能只沉静在美好的童年中我们终究会长大,会摆脱幼稚,会成熟。
我有一个金色的童年,在这金色童年里有许许多多关于我的趣事。就请你和我一起分享我童年的快乐吧!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只有爸爸在家陪我,我闹着要吃泡泡糖,爸爸马上去对面的超市给我买了五块泡泡糖,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这时,我心想:“如果把泡泡糖放在头发上,会不会粘在头发上呢?”想到这我便把泡泡糖放在头发上,果然粘上了,我心想:“既然成功了,就拿下来吧!”可是泡泡糖粘在头发上拿不下来了,我便用手使劲儿地拽啊拽,可是,不但没把泡泡糖拽下来,反而把头发拽疼了,我大声叫:“爸爸,爸爸。”爸爸听见了立刻过来了,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泡泡糖粘在头发上拿不下了,爸爸看了看我头发上的泡泡糖哈哈大笑,等笑够了,便拿剪子帮我把粘上泡泡糖的头发给剪下来了,下午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头发少了一块,便问怎么了,我把事情的一五一十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一边笑一边带我去剃头。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把泡泡糖放到头上了。我爱美好的童年。
周末,我去姥爷家看见他家的小狗莎莎,我不禁笑出声来。
记得小时候的一个夏天,我呆在姥爷家无聊,这时,莎莎跑了进来,我看见它那脏样儿,心里就很不舒服。于是便想起了一个妙点子:给它洗澡然后化妆。我把它抱进盆里,开始给它洗澡。可它却不老实老想逃跑,我就紧紧地按住它用毛巾给它洗。洗完后,把它抱到了阳台上好让它的毛晒干。为了干得快些我一边拿扇子给它扇风,一边想着计划图:先给它画个笑脸,嗯,再给它画个美女脸,最后画个包公脸。哈哈,想着想着,我自己都得意忘形了。这是莎莎的毛儿也干得差不多了。我便找来新买的水彩笔准备开画喽!
我先给它画笑脸:先把眼睛用水彩色笔增大了一点,又从嘴角儿那儿用红色彩笔往弯画了一点,一个狗笑脸就这样画好了。我正要为它洗掉时,忽然想起何不照张像呢!于是就用老爷的手机拍了下来。
之后,我又给它画了美女脸、包公脸,并且也分别拍了下来
哈哈,现在拿起老爷的那部旧手机,就会看到莎莎的那些让我大笑的相片。啊!童年的故事可真多真逗人,它让我既难忘又留恋!
童年,是五彩的梦,是斑斓的歌。
8月29日,那个刚刚过去的、开心的周六,我参加了蔡老师的声乐课暑期汇报演出。作为唯一的学生独唱,我演唱了天烂漫的《金色童年》。
演出在琴行光明广场总部的演出大厅举行。这是我熟悉的地方,去年8月28日我在这里主持了《弘扬国乐开业庆典音乐会》。一年后,又来到这儿演出,心里真的非常激动!
合唱团的启幕歌曲《虫儿飞》和《小白船》,把大家带入了童年悠然的记忆中。第二个节目就是我的《金色童年》。
音乐响起……给我金色的童年,画出碧海和蓝天,太阳公公,月亮姐姐,我们笑得那么甜……我娓娓唱来,完全沉浸在歌声中。这就是我的童年,金色童年,***,把天天和年年刻满每一张相片。
当我演唱完毕,大厅里想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中,我不禁有些感想:快乐的童年,一天一天过得好快呀!就像一条流淌的小河,淌着,淌着——就远了。
不久的未来,我要把童年的记忆谱成一首欢乐的歌,唱给自己,献给时光!
诗人说,童年是梦境。不错,我们走过了金色的童年后再掀开斑驳的记忆,那一桩桩、一件件令人魂牵梦萦的往事依旧历历在目,你也会由衷地觉得,童年的确是人生最美的梦境。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奶奶家度过的。只记得,童年的天特别蓝,童年的水特别清,童年的花特别香,童年的月特别明。童年的故事里有秋千,也有小溪,有蝴蝶,也有蝉鸣,小鸟的歌声是那么脆,桑葚的滋味又是那么甜美……
童年的我是无拘无束的小鸟。春天,我放起艳丽的风筝,让童心在蓝天上遨游;夏天,我划起可爱的小船,喝一口水,让甘甜的气息沁人心脾;秋天,我荡起轻盈的秋千,让云彩唤起我对天空的无限遐想;冬天,我漫步在雪中,踩出了一个个雪花的童话。
每一个清晨,小鸟把我叫醒,太阳把我照耀,春风吹拂中,我开始了新的一天。每一个晚上,我和伙伴们在月亮姐姐和星星妹妹的陪伴下玩起捉迷藏,在奶奶的故事中进入梦乡,就连梦中也回荡着我银铃般的笑声。
童年的梦幻就像天上的一朵朵彩色的云,童年的岁月就像心中一首首甜蜜的歌。童年是一支小夜曲,幽远、绵长;童年是一幅山水画,让你永远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