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作文(扩展
今天喜气洋洋、团团圆圆,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当然是中秋节,在中秋节的夜晚,你们会看到一个圆圆的月亮,像一轮玉盘嵌在蓝色的天幕中,是一枚团圆的标志,使那些背井离乡的人们不知不觉的思念起家乡。想起在家乡的那一些快乐时光,这轮明月可真美啊!
中秋节有三副回文联:
月锁云中云锁月;人归夜半夜归人。
月弦上挂上弦月;星斗北移北斗星。
月上楼头楼上月;名题榜首榜题名。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玩了一会儿,不知不觉的天黑了,我和弟弟、妹妹坐在电脑房里玩电脑呢,弟弟突然一溜烟的跑了出去,拿来了一块香喷喷的月饼,我们三两下就把月饼给吃完了,可我们还想吃月饼,就和弟弟一溜烟地跑了出去,到了客厅,我们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美味的月饼,我们一人拿了一块,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完了美味的月饼。
吃过晚饭我们就兴高采烈的和大人们一起去公园看各种各样的表演,并与公园里的人们一起赏月。
一路上,我和弟弟飞快的奔跑在最前面,像两匹活泼的千里马,上蹦下跳的可好玩了啦!而妹妹就斯文的和大人们一起慢吞吞走在后面,走到公园门口,我们发现有卖萤光棒的,我问了一下价格,就叫妹妹和大人们过来,随后,我们一人挑选了六根五颜六色的荧光棒,那闪闪发光的萤光棒真漂亮啊!我们拿着萤光棒兴高采烈的去公园里面玩耍了,我们将萤光棒做成圆圈带在自己的脖子上和手上、脚上,那萤光棒就像一条条彩色的布料和我们美丽的衣服融为一体,我们身上好象是披了一件彩衣,我们来到草地上,草地上有许多人表演节目和打着灯笼边吃月饼边赏月的人,我们把彩色的萤光棒从身上取下来,好像把彩衣给脱掉了一样,我们把萤光棒做成的圆圈向天空扔去,好漂亮啊!真像一团团彩色的火花在飞舞着。
过了一会儿,我们要回家了,但中秋节的明月还是那么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