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陪伴作文(扩展
读懂我的心里,包容我的过错,忍受我的无理取闹,那个人就是你。
“怎么起这么早,是不是冻醒了?”
早上起来被冻醒,刚起床就听见你说话,因没有睡醒而烦躁的心情现在更不好了,我生你的气没回答你,穿好衣服便去洗手间。
来到餐桌前,我一句话没说就坐下,你从厨房出来,看懂了我的心情,便放慢语气说:“冻醒了,快吃饭吃完饭再睡一觉。”
说完便急匆匆地冲向厨房,看你在厨房忙来忙去的样子,我却觉得真好笑。
没一会饭就好了,粽子、冒着香气的饼,还有香喷喷冒着热气的粥。你坐在一旁拿过粽子,细心地去掉皮放在碟子中。
“嗯?鸡蛋!”看到鸡蛋,我刚有的食欲顿时就没了!你却把鸡蛋放到我面前,让我吃了,我生气地对你说:“明知道我不爱吃蛋,怎么还煮鸡蛋!”
于是你像打开开关一样滔滔不绝地给我讲鸡蛋的好处:“鸡蛋对你的眼睛有好处,爱吃鸡蛋的小孩长得壮,还有母鸡生鸡蛋不容易你不吃对得起母鸡吗……”
我生气地冲你说到:“爱吃你吃!”甩手离开餐桌回到卧室。
快到上学的点了,你敲门叫我去上学,又塞给我几个面包,冲我说:“带着去上学,饿了就吃点……”
我看着你,你也是满脸倦意,为了早起为我做饭,你也没睡好吧,还包容我的小脾气,最后怕我饿到。
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做得是多么的幼稚多么没趣,都长这么大了也不体贴你,还总惹你生气。唉!你就我爸爸呀,包容我话唠事多的爸爸!
我拿过面包,轻放进书包,生怕压碎他们,因为里面包的是爸爸对我的爱。
喜欢村上春树的一句话,“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亲爱的爸爸,相信我,我会在您的关心与陪伴中长大的。
今天,我焦急的,焦急地等待着你的出现。
已不记得是从哪天起,你每天都从老家里打来一个电话,毫不厌烦的询问我一天的日程,然后说,妮儿,我星期一去你们那儿!
今天,盼望着,盼望着,你终于来了。
你打来电话,说:“妮儿,你到楼梯口来接我吧!”,一放下电话,我便匆忙地向楼下跑去,没有来得及穿外套,也没有来得及换鞋。
像是神志不清一般,突然间,我已来到你的面前。
你穿着一件红格子上衣,左手拖着一个麻袋,背驼的厉害,不到一个月没见,姥姥,你又消瘦了许多,外面的冷风把你的头发吹得有些散乱,当然,我看得出,你的头发一定是刚洗过。
你见了我,试图张开嘴,但好像不知道说什么,过了一会儿,你咧开了一个笑容,接着,便像个孩子般的,向我招招手脱口喊出:“XXX!”,我的名字。
“哎呦,你可来了!你又拿的什么东西啊?”,我走上前去,一边夺过你手中的麻袋,一边问你。嘿,这东西拿起来可真沉!
你先是费力地咽了口唾沫,然后叹了口气,说:“你舅舅种的花生,我挑了点好的,给你拿来了。”你一边说着,一边用你的辛苦的手,掠过门头前的一丝白发,不言而喻,一路上汽车的颠簸,一定很难受吧!
到了家里,妹妹高兴的缠着你说这讲那,你却好像有什么心事,过了一会儿,你把我和妹妹叫到一个小屋里,然后,你坐下,突然间不知怎的,眼红了一圈,你颤颤巍巍地从你的上衣口袋中拿出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我正疑惑你要搞什么“名堂”时,你一层层的摊开那个袋子,竟拿出了200元钱!
你递给妹妹,说:“XX,我给你钱,你和姐姐一起去超市买好吃的,听见了吗?”
一个老人,无依无靠,即使是孩子也不在身边。劳动到了这把年纪,却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孙女过得好,毫不吝啬的把自己每天辛辛苦苦去山上篓山枣的钱给了我们。著名作家丁立梅曾写过一篇文章《等你回家》,讲述的就是一位父亲探视被拘留在戒毒所的儿子,见面之后并没有责备他而是给他留言“儿子,等你回家”的故事,每位家长,每位爱我们的亲人不都是像这位父亲一样吗?对我们忠诚不渝,始终地爱着我们。
请不要责备,请不要抱怨,要知道,我们生活在有真爱陪伴的日子里。
我虽生在江南,却并不喜爱这阴雨绵绵的天气,想来我也不是什么文人墨客,能从中触景生情,写下一首首缠绵悱恻的诗。我偏爱阳光灿烂的日子,或许在这雨声中,能静静地回想有阳光的日子……
阳光,是天气里的阳光明媚,也是能让心中冰雪消的温暖,这就是阳光能让世界雨过天晴的阳光,我又怎能不爱?
在有阳光的日子里,世界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花儿开放,小草发芽,会有人惬意地在院子里坐在藤椅上晒太阳,也会有一群孩子在田野里捉蝴蝶,追着风筝跑,这是春天;虽是烈日曝晒,但它却使知了奏出了一曲夏之交响曲,它使农民伯伯不知辛劳地在农田里劳作,在滴滴汗水中成长的稻田,想必也是香甜的,这是夏天;阳光变得柔和了,天空变得天高云淡了,一些花儿应邀在百花纷纷凋落之日依就傲立群芳,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隐约闻到了淡淡的果香,淡淡的,愈飘愈远,它或许承载着太阳的欣慰飘向远方,这是秋天;寒冬季节,天气寒冷,或许阳光与人们的心情紧密相连着,一晴一暗,心中的感受也随之跌宕起伏。在寒意透骨的早晨,我们更愿意看见的是天气放晴,带着悄悄减退的寒意,开始一天的生活,这是冬天。你看四季是不是因为有了阳光的陪伴而更美好?
偏爱阳光,于是喜欢伴着阳光外出,于是喜欢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抬头享受这个温暖的世界,吸一口纯氧就飘浮。阳光晒过的路,正好是年轻的温度,温暖舒服!
雨啊,不是我不爱你,只是我更享受,更珍惜,更热爱那阳光灿烂的日子,更喜爱有阳光陪伴在身边的日子,因为我知道,温暖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