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的眼睛呆呆地盯着被微风吹动的柳条,它被柳树的一头长发深深地迷住了。小蚂蚁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闻到了清新的春天的味道。于是,它兴高采烈地爬到了柳条上。它赞美着:小草刚刚换上嫩绿的新衣裳,花儿刚刚画完春天的艳妆,小溪‘哗啦哗啦’地唱着美丽动听的歌,多美的景色啊!小蚂蚁正陶醉在春天的景色里,忽然一阵风无情地把小蚂蚁吹落在小河里,小河把小蚂蚁冲到了下水道里……”
说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觉得小蚂蚁很可怜。我好像听到它正在喊:“救命啊救命啊,妈妈快来救救我!”我仿佛看到了小蚂蚁那惊惶失措的表情。这时,它多需要妈妈呀!
忽然,我联想到了自己:如果妈妈离开了我,我会怎样呢?是的,我的生活就失去了阳光!失去了母爱的沐浴!
*日,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为我煎药,药散发着浓浓的苦味,但我一想起妈妈,那苦味就变淡了许多,因为其中有了母爱的味道,母爱的味道是甜的;发烧时,妈妈还会拿冷毛巾盖在我的额头上,那感觉是清凉舒服的,因为它是母爱的味道,母爱的味道是清爽的;还有,当我被一道数学题难倒时,妈妈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她非常认真耐心,直到我明白为止,于是我又品尝了母爱的味道,母爱的味道是温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