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夏夜是宁静的,是美丽的,走进雨后的夏夜,让人感觉很舒服,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这雨后的夏夜。
“咕咕--咕咕--”这时猫头鹰老先生的声音,老先生站在树梢上,望着这雨后的夏夜,仿佛在想什么,我猜它在想:“这夏夜真美啊!”树叶上还留着云的眼泪,这眼泪就像一颗颗小珍珠,躺在叶子的怀抱里。
半空中,有一些小小的萤火虫在空中飞舞,想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从天上掉了下来,鸟儿们也低吟的叫着,蛐蛐在它们之间欢快的叫着,像是给萤火虫的舞蹈伴乐,又像是给自己开演唱会,萤火虫是它们的伴舞,小鸟是它们的观众。
树林里的地上可是像一个集市一样,“虫山虫海”热闹非凡。
刚刚搬了家的蚂蚁正在整理自己的房间,不断地钻出洞来把食物搬进去。蚯蚓先生还忙前忙后,给土地“按摩”都不知它的头在哪为在哪。一下雨可好了!不用它给土地按摩了。刚钻进土里睡觉的知了苏醒了,准备再次叫“知了,知了。”
池塘里,小青蛙也开始玩耍了,从一个荷叶蹦到另一个荷叶,它发现荷叶上有一个个小水珠,它觉得很好玩,一连蹦了好几个荷叶呢!荷叶上的小水珠跟树叶上的小水珠不一样,这颗小水珠在荷叶的怀抱下,静静地滚着,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孩子!真有趣!
怎么样?雨后的夏夜很美丽吧!赞同猫头鹰老先生的想法:雨后的夏夜,真美啊!
在一个美丽的夏夜里,一只小蚂蚁出去欣赏月色。
这时,小蚂蚁发现自己走迷路了,它就哇哇大哭,它的哭声惊动了一只蜻蜓,蜻蜓飞过来问小蚂蚁:“你怎么了,小蚂蚁?”小蚂蚁把迷路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蜻蜓。蜻蜓说:“我送你回家吧!”“可是,天这么黑,你看得见路嘛?”小蚂蚁问。这些话被一只萤火虫听得一清二楚,它马上飞过来,说:“我来给你们照路吧!”小蚂蚁坐上“飞机”,亮晶晶的“小灯笼”在前面照路。
它们把小蚂蚁安全送到家,小蚂蚁对它们说:“谢谢你们。”它们异口同声地说:“不客气,我们是好朋友嘛!”
炎炎夏日,除了清清凉凉的雪糕和解暑的西瓜之外,晚饭后的活动也让人陶醉!
“吃饭咯!”话音刚落,卧室门就被人敲响了,这是我妈的第二次提醒。我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钻入空调房,顿时,一股凉气把我给包围了,皮肤上的汗液在悄悄地快速蒸发,饭菜的香气在房间里弥漫着。望着张开嘴的空调,我仿佛看到了外面那管子里流下的水。电视里在播奥运会,爸爸扒着饭,时不时地来一句“好!”每次吃饭都是我吃得最快,我有些不舍地离开了空调房。
“呼!”迎面来的热气让我顿时有点喘不过气,不由得想出去吹吹风了。
换身衣服就出门了,楼梯口一堆废墟杂草,黑乎乎的,还时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脑海里浮现出前几天看的鬼片,立马掏出手机打开了闪光灯,才有些安心,不过还是加快了脚步,逃离黑暗。穿过了巷子,昏黄的路灯让我瞬间有了安全感。扑面而来的风不知道比白天清凉多少倍,风有点大,头发吹得乱七八糟,光看影子,像个张牙舞爪的怪物。换作是白天,我会极力遮住额头,护住我的发际线,但晚上,我不会那么在意形象了。这种感觉很奇怪,惧怕黑暗,但沉溺于黑暗里,贪婪地享受着黑暗带给我的勇气和力量。
我走在路上,时不时与散步的行人擦肩而过,我看不到他们的神情,因此大胆起来,走进一段人稀的小路,静。路过田野的时候,步子缓了,鬼使神差地闭上眼,听着,闻着,享受着。嘘,在一块空地上,各种各样的昆虫正举办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呢,非静。周围香四溢,哦!夏的味道。过了好久,我才不舍地离去。
我继续走着,耳尖的我隐隐约约听到了音乐声,到了才知道,原来是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呢。一片空地,一个大音响,一群排着整齐队形的大妈,随着音乐的律动,舞着身姿,黑暗丝毫没有影响到她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光彩。她们舞着,舞出了只属于她们的花样年华。
看了一会,妈妈打电话来了,确实,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好想溺死于这浪漫的仲夏夜晚。
夏天的夜,蝉叫着,纺织娘织着月光,小区里的夏夜,一切都是那样充满生机。
月亮不知什么时候偷偷挂在了天上,是在大海里淘洗过吗?月亮是那么柔美,那么明亮,那么纯洁。月光轻轻地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轻纱,到处都朦朦胧胧的。
妈妈用温暖的手牵着我,走在小区恬静的月色中。月光泻在我和妈妈的身上,流在了地上,大地一片银白。
走着走着,我看了看天上几颗明亮的星,如同深蓝色的天空上缀着的几颗夺目的宝石,洒下晶莹柔和的光芒。那碧绿的三叶草簇拥着大树,像无数朵只有三片叶子的翠绿的花,翠得发亮,翠得要滴出水来。
池塘里唯一一朵开放的白睡莲,如同一位温柔的姑娘,身着白色的纱衣,静静地坐在池塘里,露出温和的笑容。
从竹林那边飘来了阵阵清香,绿绿的竹子挺立在月下,竹叶随着夜风在竹枝上轻轻摇摆,在月光下竟显出几分秀美。
我和妈妈在洒满月光的石头小路上走着,走着,谁也没有说话,静静享受着这夏夜的宁静安逸。走过三叶草园,走过波光粼粼的小池塘,走过清香扑鼻的小竹林,走过洒满月光的小道……
多么美丽的夏夜啊,温柔的皎月,温柔的晚风,温柔的妈妈。
我喜欢五彩缤纷的春天,迷人的夏夜,果实累累地秋天和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是在它们当中,我最喜欢迷人的夏夜。
当炎热的夏季来临时,我喜欢在夜晚出去散步。当你走到一片空旷的地方时,一阵微风迎面拂来,仿佛所有的烦恼都随风而去了,这时你会感到心旷神怡。
抬头看看天空,高空中挂着一轮又圆又亮的月亮。这皎洁圆圆的月亮仿佛是盏明灯,驱走了黑暗;又像一个洁白无瑕的白玉盘;还像中秋节那让人吃了一口回味无穷的月饼。在明月的身边还有一群群星星调皮地眨巴着眼睛。
回过头来看看,老人们拿着一把芭蕉扇,聚在凉亭内闲谈,他们好像在开会一样;再看看他们身边的小狗,有的小狗围着他的主人正在地上撒欢呢!有的小狗伸出舌头,正气喘吁吁地坐在那里东张西望,可爱极了。小朋友们趁着迷人的夜色玩着惊心动魄地探险和有趣地捉迷藏。作文
低头一看小草的嫩绿衣换成了翠绿色红衣,正随风跳跃。小池塘水面被风激起的一道道微波正闪着光呢!池塘边的水葫芦被风吹动着,像跳上了水上芭蕾,又像在慢悠悠地荡着秋千。“沙沙沙!”“知了知了!”大树与知了共同伴奏,奏成了美妙动听的交响曲……
夜深了,小区里又沉静了下来,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这迷人的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