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拂过的优秀作文
“哎,上三楼、四楼的走楼梯!”“五楼以下的不准做电梯!”“喂,同学,你上几楼?想偷懒呀?”“要是人人都像你,六、七楼的同学久甭商俱乐部了……”一听到机关枪扫射似的声音,肯定是俱乐部的电梯阿姨又在练“嘴功”了。
其实道理谁都明白,可懒惰是人的天性。在这种情况下,电梯阿姨早已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和一张利嘴:电梯阿姨眼睛一扫,双脚分开,双手叉腰,腋下夹着一份材料夹,矗立在电梯门外,坚守岗位。逢有同学坐电梯,电梯阿姨总端起材料夹,声音提高一个八度:“小同学,你是哪个俱乐部的?几楼?”若是“以身试法”的胆大妄为之徒,电梯阿姨就操着严肃的声音、苦口婆心地教育:“怎么这么懒?要是**都偷懒,你岂不成了个小胖墩,这样下去小小年纪就得了‘三高’,还得了!你呀,是祖国的花朵,多运动,健健康康的,多好……”——电梯阿姨便成了电梯旁,一盏温暖、朴实无华的星灯。
我总听着电梯阿姨沙哑的声音,自觉地踏着一级级的台阶上了四楼俱乐部。
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无论是白雪皑皑的冬天,电梯门口总会有电梯阿姨的身影,与阿姨沙哑的嗓音。
我是个被同学们称为“白雪公主”的女孩,五年级就写过诗篇。我的胃曾经受过风寒,落下了后遗症,常常疼痛,要么就是冷汗淋漓。
又是一个凄冷多雨的天气,又是一个和电梯阿姨相见的日子。电梯阿姨依旧捧着一叠材料,带着些许微笑地立着,挺着胸脯,“保卫”在四楼的电梯门边——敢情在那候着“犯人”,阿姨目光炯炯,昂着头,我从阿姨面前的楼梯口映进她的眼帘,她宛如吸铁石一般,猛然亮出那沙沙的大嗓门,“小同学,”阿姨喊住我,痛苦地清清嗓子,极度难受地咳嗽了几声,勉强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你是个榜样呀!”说罢,向我伸出了大拇指。
我不好意思的咧咧嘴,挠挠后脑勺,道了声“阿姨好”,忽闪忽闪睫毛,瞅瞅电梯阿姨脸上欣慰的笑,心里满是温馨。
外面,秋雨觅觅,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一切朦朦胧胧的笼罩在灰蓝色的天空下。我缓缓地朝俱乐部班门走去,侧耳倾听着雨珠滴落在地上的声音。秋雨沧桑,叮叮咚咚,宛如少女优雅的舞蹈着、旋转着,一下一下敲扣着我的心弦,我聆听着她婉转的歌声,*静的,娴静的,淡雅的雨点跳着华尔兹圆舞曲,却忽被一阵秋风吹得急促了,一改刚才的温柔模样。一切有说不出的惬意和安宁。
可突然,我的肚子好像中了邪一般,小腹慢慢鼓了起来,似一个刚蒸熟的馒头,疼痛仿佛一股股浪涛不断地涌过来、涌过来……眼前五彩缤纷的世界,都如同一片白茫茫、灰蒙蒙的远景水墨画。我双手捂住肚子,蹲了下去,情不自禁地**:“好痛!”我的神经系统也闪现着:糟了!
疼痛像魔鬼折磨着我,很快我疼得缩成了一团,电梯阿姨见状,急忙跑过来,扶着我:“怎么了?肚子疼?”话没说完,阿姨的一只手已揽住了我的腰。我不是在做梦吧?不知是受宠若惊,还是不好意思,我忍着疼,扭身想挣脱她的怀抱。不料,她把我揽得更紧了:“来来来,别去上俱乐部了,阿姨送你去医院,别走楼梯,坐电梯!唉,怎么会肚子疼呢?”听着她温柔的话语,看着她担忧的表情,靠着她温暖的臂膀,一缕感动在我心中弥漫开来……
我和阿姨默默地坐在医院长廊椅子上等候,我的肚子里仿佛孙悟空大闹天宫,上蹿下跳,翻江倒海。我瞄瞄阿姨,阿姨埋着头,皱着眉,两手叠在一起,鬓发顺着耳廓垂挂下来,时不时叹声气,在灰色天空的映衬下,但电梯阿姨却镀上了一层辉光。我想起了阿姨沙哑的声音,为之一怔,我从绸面书袋里掏出一盒留给自己润嗓子的“金嗓子喉宝”,递给电梯阿姨,阿姨抬起头,目光对上我手上握着的“金嗓子”,先是一愣,然后鼻尖微微泛红,擤了擤鼻子,笑了:“咳咳,好孩子,这‘金嗓子’ 你留着,阿姨不要,乖!”电梯阿姨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笑着。
“哎,三楼、四楼的走楼梯。五楼以下的走楼梯……”事后,电梯阿姨又练起了她的“嘴功”,阿姨那熠熠生辉的眼睛看着我,她冲我乐呵呵地笑了,我向她招招手。阿姨那声“好孩子”像暖风一样拂过,那么悦耳,那么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