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可怜的马
从远古时期人类就把马当做驮运货物的工具,也成为人类忠实的朋友。它的功劳可以与狗相比。随着时代巨大的变化,人类用马的次数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则是毫不通人性的发达交通工具。最多也只是在比赛时才用到。难道马以后就会被人类所淘汰吗?
更令人发指的是那些忘恩负义的人,他们肆意宰杀马群,为的是一饱口福或财源滚滚。还有一些人,他们在饲养马的同时,也把马当成了奴役,凡是它们能干的都让它们今生享受到。从不知心痛,把马力下的功劳抛之脑后。以至于马的嘴巴被衔铁勒变了形,蹄子也被铁钉洞穿了,腹部被马刺划出一道道深凹的伤痕。最终以束缚告终,结束了它辉煌而又可悲的一生。而残酷的人类全然不顾,他们只知道赚钱,赚钱,再赚钱。可是可怜的马,你为什么不与人类抗衡,夺回本该属于你的幸福呢?是长期的压抑使本该属于你的野性荡然无存,还是因为你的忠实而不想冒犯没有人性的主人?
可怜的马呀,你如果再不向与那没有人性的人类夺回本是你的幸福和自由,就恐怕你们家族在不久后的一天被人类灭绝。难道你能忍受这种耻马,我为你在古战场的飒爽英姿而感到骄傲,为你现在所受的耻辱而哭泣。
从前,森林里有两只动物,一只是兔子,一只是马,骄傲的马看不起很小的兔子,常常笑话他。
“你敢跟我比跑步吗?兔崽子!”马傲慢地问。
“不敢。”小兔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敢,胆小的东西!”
“不过不是胆小,我只是不敢跟你比跑下坡,说到跑上坡,我可不会比我差。”
马生气地说:“你怎么能跟我比呢?你那么弱小,而我这么强壮,跟我比,你也差得太远了吧!”
兔子说:“我们别比了,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
马说“凭什么要跟你和睦相处呢?”
后来,兔子还是决定和马比赛。在森林跑上山的比赛中,兔子很快地就跑到了山上,可马却还在那儿慢慢地跑着。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啊,兔子的前脚短,后脚长,适合跑上坡,所以跑了第一。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善于看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也要尊重别人的特点并与人和睦相处,不要像马一样,看不到别人的长处,也看不到自己的短处。
天下着蒙蒙细雨,我来到了成都郊区的农科村。这里环境优美,植物茂盛,鸟语花香,人来人往。清澈的小河环绕其间,时刻都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
农科村是中国农家乐的发源地,这里的徐家大院有农家乐的博物馆,胡同志还来过这里吃过饭呢。
我在这里骑马了。我选择了一匹棕色的骏马,它叫导弹,它每分钟跑起来的速度最高有600码。马的毛皮柔韧光滑,摸起来很舒服。我骑的的时候叔叔还让我自由自在的骑。
我双手提起缰绳轻快迅速的一甩,马立刻加速跑了起来。那匹马跑起来的时候飞快,像快马加鞭一样,迎面的风扑面而来,几乎眯了我的双眼。然后越来越快,最后我有点紧张,心跳的七上八下的。我灵机一动,大喊一声:“吁――”。好聪明的马训练有素,立刻停了下来。后来它又在慢条斯理的走路,我听到它的脚打地打的嗒嗒直响。我好喜爱骑马啊,爸爸说:“等你寒假来了再骑”。我希望暑假也能来骑。
以前马是人类最重的交通工具,帮主人拉车、拉货,它还是战士们的好帮手。可是现在科学越来越先进制造出了汽车、火车、飞机顶替了马的位置,于是马渐渐被人遗忘了,所以我决定把马改良一下。
被我改良过的马可厉害了,它长出了一双金翅膀,全身是五彩的花纹,头上有着一穗迎风飘动的璎珞,而且速度极快比得上飞机,以后我们要去外地就不用座汽车了,这样既省钱又环保不会污染环境,而且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钱捐给山区的孩子让他们也有学上。它可以像潜水艇一样在大海中探索海洋奥秘。又可以像导盲犬一样帮助盲人认路而且还会保护盲人不让他受到伤害。我改良过的马神奇吧!
从此马又成了人类的好朋友了。虽然这只是我想象的,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世界上一定会出现一匹这样的马。
一天,马妈妈叫小马把一袋大米背到小村庄旁边的木房里去磨面。
小马高高兴兴地上路了,它在草地上跑着跑着……一只小兔子刚好去采蘑菇,她发现小马背上的米袋破了一个洞,大米正从它背上漏下来。
小兔子急急忙忙地跑到小马的后面,它急匆匆地说:“小马、小马,停一停。”小马听到小兔子的叫声,就停了下来,回头问:“小兔,怎么啦?”小兔说:“你背上的袋子破了一个洞,米正从袋子里落下来。”小马回头一看,米真得从袋子里落下来了。“小兔,谢谢你。要不是你,米就会漏光了,我也不能磨面了。”小马说。
小兔和小马一起合作,终于把米袋扎紧了,不再漏米。小马说:“谢谢你,小兔。”小兔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小马又高高兴兴地上路了,小兔也高高兴兴地上路了。
长鬃飘飞,明眸乌黑,眼角含泪。彪悍的体魄上残留着殷红的印,那是长鞭的抽打留下的创伤,旧伤未愈新伤累计。
它渴望自由,挣脱深嵌在它的血肉的缰绳,甩掉根固在它脊背的马鞍。它愤怒的长啸一声,双目似喷火,却又深邃,能装下那无尽的苍穹。
不顾血淋淋的躯壳,为了远大的目标,它正在奔跑。再狼狈的面容,也掩不住充满渴望的目光。狂风肆虐,漫天黄沙,依稀看出一只马的剪影,越来越小,直至融入风沙。沙粒浸入了伤口,风吹得生痛,它高昂着头颅,决不屈服。石子硌破了蹄,在漫漫路上,印下了腥红的脚印,像绽放的沙漠玫瑰,直逼人的眼。
声嘶力竭之后,只见它伫立良久,而后蓄力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从眼中迸发出的竟是希望!
它倒下了,最终,伴随着那一声长啸的回音,倒下了。不过此时,它的身下已不是如粉的黄沙,而是绿油油的草地。草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