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人 3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他们都在记忆长河里渐渐被我遗忘,只有陈诺的影子永远在我脑海中回荡。
她有一对好看的眼睛,经常扎一个马尾辫,说话从不经过思考,很容易犯一些祸从口出的错误,但你一看见她那灿烂的笑容,一肚子的怒气顿时烟消云散。
她最深刻的特点就是坚强。一次,我们约好一起去广场溜冰,正当我们玩的起劲时,她突然被我一个小石子绊倒了,膝盖上出现了一道口子,顿时鲜血直流,最后是被妈妈抱回家的。回来后,妈妈用盐水替她清洗伤口,陈诺一声痛也没说,只是一直皱着眉头,看着就知道一定疼。为了不让伤口发炎,她妈妈还是送她去了医院。医生告诉我们了一个坏消息:医院里没有麻痹药了。其实也有一点,但并不能起到麻痹作用。陈诺听了后,沉默了半晌,说:“那就不打了吧。”医生听了,满意的点了点头,开始为她缝合伤口。在医生为她缝合伤口的时候,她一直紧咬着牙,拼命忍着眼泪。医生对她说,让她痛时可以叫出来。她对医生摇摇头,继续咬紧了牙关。
回去时,她当时的伤心事似乎荡然无存,一直给我讲笑话。我问她:“你不疼吗?”她把头一扬:“我真是太佩服我了,你认为我像不像关羽?”我一下子笑了出来,没承认,也没否认。我开始佩服她了,像一个悲观者羡慕乐观者一样羡慕她有如此好的心态。
我现在依然佩服着她,她乐观而坚强的性格也会引导我去调整我悲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