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人 1
12个春秋岁月,我也见过了许多的人,他们的性格,也是形形色色的。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却是一位经常在我家楼下收废品的老婆婆。
收废品嘞!收废品嘞!老婆婆经常在小区里走动。这时,也许会有一个人把自家的窗户打开,高声叫道:阿婆,收废品!这时,老婆婆会咧开嘴笑一下,这一笑,使得那布满皱纹的脸更是像一朵盛开的菊花,那满头梳得整整齐齐的银发可不就是那白菊的花瓣么?她总是穿着朴素的衣服,白衬衣,蓝裤子。那白色的衬衫好像是因为年代的久远而发黄;可能洗的次数太多了,使那蓝色的长裤上开始泛白。但腰杆挺得笔直,像一棵傲立的竹。
老婆婆手搭凉棚,仰望一下那户人家的位置,具体几楼几间,都在这数息之间看清。然后,迈出那矫健步子,背着几个大袋子——那是装废品的袋子,还提着一个秤砣,飞快地登上楼。那年纪的老迈并不影响她的速度。
如果是这家人要卖废品的话,一般都会把门打开,把要卖的废品堆在门外,那么老婆婆就会满脸笑容地拿起秤砣称着那些沉甸甸的废品——她的脸上永远都带着那和蔼的笑,那中乐观的情绪,很容易引起他人心中的生机,令人生出好感。等点完了钱之后,老婆婆又背着收来的废品下楼,但与上楼时不同的是,下楼时那么的小心翼翼,仿佛那白色的编织袋里装的并不是没人爱要的废品,而是她可爱的孩子。
然而,总有的人喜欢在整洁干净的小区里随手的乱扔垃圾。这时,如果被老婆婆看到了,她便挺挺腰,大步大步地走过去,但没有去呵诉那扔垃圾的人,却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至于为什么不去责怪那扔垃圾的人,这就只有她自己知道了。鉴别一下那垃圾可不可回收,如果可以,则放入袋中;如果不可以的话,就扔入垃圾桶。
乐观,这就是我从收废品的老婆婆身上看到的心境。乐观而坚强,坚强而乐观,哪怕处于险境,也不轻易放弃拼搏的机会,不轻易抛弃生的希望,像竹那般的坚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