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尝试,给了我极大的勇气与信心,我以后的大胆,全靠了那次难忘的经历。
那天正是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场玩。我玩了许多游戏,不一会儿,我就累了。突然我看见了一位姐姐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像雪一样白,又像云那样松软的棉花糖,顿时馋得口水直流,拉起妈妈的手就说:“我想吃那种棉花糖。”
可妈妈却放开我的手,表现出满不在乎的样子说:“我也不知道哪儿买得到,你都五岁了,想吃就自己问喽!”
我知道妈妈的话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于是又找爸爸,可爸爸也支持我自己去问,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去问了。
我先来到她身后,希望她能自己注意上我,就不需要亲自问了,但是她没有看见,于是我又探出个小脑袋,小声地叫了一声:“姐姐。”这回她听到了,吓了一大跳,但马上又温和地问:“小朋友,什么事呀?”我听见她这么温和,也就放心了,便问:“请问这个棉花糖是在哪里买的?”可目光还是不敢看着她。
她笑了笑,大声说道:“往前走到头,再往前左拐就是了。”
我说了声“谢谢”就飞也似地跑掉了。
后来,我吃到了那味道甜美,口感松软的棉花糖。
经过了那一次尝试,我的勇气变大了许多,经常向老师、同学提问,学到了许多的知识。
我难忘那一次勇敢的尝试,也难忘那甜甜的棉花糖。
在我的一生当中,发生过很多事。其中那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在我的心里烙下了印记。
还记得那一次,街上人来人往,我在人群中挤过。终于到了学校,我掏掏衣兜,什么都没有,最开始我没当一回事儿,又摸了摸另一个衣兜,空的!我突然急躁起来,那衣服包包里装的可是我一周的生活费呀!我打开书包,左翻翻右翻翻,除了一些书,就没有其他什么了。我没有办法,只好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突然,一个气喘吁吁的小同学跑到我面前,我诧异道:“请问你有什么事儿吗?”他抚着胸口对我说道:“你、你的钱掉了,我追了你好久,喊了你好几声你都没答应!”“你知道这里有多少吗?”许是我的问题吓到他了,他立马应道:“少了吗?我不知道有多少哇!”我笑了笑“没少,谢谢你!”他终是露出了笑颜:“不客气!”
我拿着钱,感觉有一股热流涌上心头。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兴奋地叫起来。我成功了什么呢?原来是我制作的一个手工艺品成功了。
那一次,我们的自然老师让我们制作一个手工艺品——一朵手工花。我已回到家,就把材料准备好了:有纸张,有红墨水,还有剪刀……我先用剪刀把纸张剪成似花瓣一样的图形,再用胶水一张一张地粘起来,又将一根吸管粘在了那朵花下面,手工花的总体形状已展现出来了。最后一步就是把纸花蘸上红墨水,我把花的那一头放进红墨水里,拿出花一看“啊”我的花已经变成了“落汤鸡”了,而且,东一边是红的,西一边就不是红的,左一边是红的,右一边也就不是红的了。
于是,我想放弃了,但我又想起了李光地层说过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他的话激励了我,我就寻找失败的原因,又重新做了一次手工花。
我重新准备了材料,又像上一次一样做,最后,我不直接将花放进红墨水瓶子里,而是拿来一把刷子,将花全部涂好,涂满。成功了,一朵鲜艳的形象逼真的纸花张现在我的面前,真美啊!
在人生的路上,一定会有一些难忘的经历,或一个人,或一句话;或一件事,或一段时间,都会给你留下难忘的经历。这次写作我就勉为其难的说一下我的亲身经历吧!
故事发生在星期三的晚上。我回到家,就开始写作业了,当天晚上作业很少,我故意把一样最难的作业擦掉了,剩下的作业都很简单,寥寥几笔就写完了,就在那看电视。妈妈回来了,问我写好、检查好了没,我撒谎说我检查好了,但是,天就好像在批评我是的,让爸爸下班早了点,一回来就检查我的作业。我的脸顿时就热了起来,心跳也加快了不少,但是,纸总是包不住火的,更何况是一个人,爸爸问我作业你有没有没写的,我结结巴巴的说没有,爸爸却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瞪着我,那双眼睛,好像能把人心看透似的吓得我都不敢与他直视,爸爸瞪这小铜铃般的眼睛看着我,再问了我一遍,我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一个,爸爸好像察觉到了什么,狠狠的抽了我一巴掌,并让我好好反省反省自己一天都干了些什么,随后就把我关在房子了。我生气的想:我不就是少写一个作业嘛,至于吗?!
我生气地想了半个小时,过了一会儿,爸爸进来了,我心想:打了一巴掌再给一颗红枣吃——我才不领情!没想到爸爸却给我讲《狼来了》和《偷针》的故事,听完了这些故事,我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
从那以后,我就不再撒谎了,这不是因为怕爸爸打我,而是因为其他的······
昨天下午,我翻开了妈妈的手机看见妈妈在某个手机购物软件里买了一套粉粉嫩嫩,特别可爱的文具。我问妈妈:“妈妈,这套文具你是买给谁的呀?”妈妈无趣地回答道:“哎呀,真没劲!这个是我买来准备送你的生日礼物,结果被你提前发现了。”我十分感动地笑了笑,这让我回想起另一件让我万分感动的事。那是三年级的圣诞夜,当时的我才九岁,正是用童趣的眼光打量世界的年纪。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妈妈就告诉我,好孩子只要在圣诞节前夜许一个愿望,第二天一早,圣诞老人就会把你许下的愿望变成礼物送给你。于是,我站在窗户前许下了我的愿望,谁也不能知道,这个秘密我只会和圣诞老人一起分享。妈妈走了过来,她问我:“雅琦,你的愿望是什么呀?”“我可不能告诉你,妈妈。”“告诉我吧,我不会说出去的。”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我还是说了。“我想要一个芭比的折叠小房子,就是电视上的那种,”“放心吧,雅琦今年的表现很好,一定能收到圣诞老人礼物的。”妈妈神秘地笑笑说。
接着,妈妈说要出去一趟,让我乖乖睡觉。上床前我还不忘把窗户开大些,生怕圣诞老人的小鹿车太大进不来。我真兴奋,毕竟那个玩具是我期盼已久的,每一次看到电视上播放它的广告时,我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好久,终于有个机会可以让我拥有它了,盼望着圣诞老人早点到来,我见到他一定要说声“谢谢!”就这样,我一直没睡着。突然,我听到门外有轻轻地脚步声,赶紧把头缩进了被窝,从露出的一条缝隙我看到“圣诞老人”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咦!不对啊!圣诞老人不应该从窗户进来的吗?“他”走到窗台前,把一个盒子放在窗台上,转过身时我看清了“他”的脸,这哪里是“圣诞老人”分明就是我的妈妈啊!妈妈把我的被子整理了一下,她又轻轻地走出了房间。
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原来是妈妈在守护着我的梦想,一直在守护着我的童真啊!也许芭比娃娃已经被我遗忘在某个角落,也许那个芭比的折叠城堡也已经被我遗弃,但我永远也忘不掉妈妈为我编织的那一个童话!那一次的感动,烙印在我心底!每每想起,心里总是充满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