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有些话想对你说作文(扩展
妈妈,你看到这个话题一定很奇怪。*时我不是都说了吗?为什么现在有话要说?好吧,我告诉你:妈妈,我一直很感谢你养育了我,教会了我很多知识,让我明白了道理,让我懂事了。不仅如此,你还给我买书,让我知识面广,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我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学骑两轮自行车,但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总是一头栽倒在地上。当时我泪流满面,沮丧地坐在地上。你一说完,我就觉得充满了勇气,又站了起来,于是我又骑了起来。虽然后来摔了几次地,但已经能骑了。还有一次,我在学放风筝。一开始,风筝好像很讨厌我。经过你的“叽叽喳喳”指令,现在我可以自由地抓着风筝来来去去了。是你和你对我的爱让我一次又一次地从挫折的深渊中爬出来。有时候,爱只是微不足道的鼓励;有时候,爱只是一颗瓜子;有时候,爱只是一杯水。有时候,爱情只是一毛钱。母爱无处不在。
小鸟,我想告诉你,在我们得知朱还飞今天回来的一段文字后,我不讨厌你的叽叽喳喳和清脆,我也不再讨厌你的小背了,因为我意识到你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人类需要你!你还记得那天吗?你站在树上可怜兮兮的哭着,你的羽毛都乱七八糟的,好像要我给你一点面包屑,我却头也不回的走了。你绝望地看着身旁的小鸟,沮丧地飞走了。但是你飞走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完全错了,真的错了。我哭是因为我恨自己,也是因为我为什么这么狠心,连面包屑都不给你。因为你那么穷,为了养活孩子,忍着风雨找吃的;而且我好开心,有了父母的保护,你我之间有了天壤之别!你天天为我们服务:小区里的玉兰树有虫子,可以抓;我爷爷奶奶的稻田里虫子太多了,你应该去抓。夏天我家蚊子多,痒死我了,要不你在窗外抓。没有你的世界会多么丑陋!当我起床的时候,我听不到你的哭声和到处爬行的昆虫……我真的不忍心再去想它了!可怜的小鸟,我发自内心的对你说:“以前我错了,请原谅。我以后一定会保护你,努力为城市增添幸福,为环保事业增添和*。希望爱鸟的人能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您担任了我的班主任。
开学第一天,您直夸我的字写得漂亮,说您最喜欢的学生也就数我了。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与骄傲。
可是,随着时间的一天天过去,你对我也是越来越冷淡,甚至不再喊我回答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下课时忍不住向您的办公室跑去。您听了我的问题,俯下身子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道:“*来你的字越来越潦草,作业也不像以前那样工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孩子,你可要努力呀!”听了您的这句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漫不经心的回到教室。您的话语在我的耳边久久回荡着,我默默地下了决心:我一定要把字练好,不让老师失望。不久,我的作业再次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如今,您不再是我的班主任,也不再是我的语文老师,但您的话却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激励我前进。
我想对您说:梁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