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中秋节的作文(10)份(扩展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妈妈约了我的好朋友—浩然和他的爸爸妈妈来我们家过节。
妈妈准备了很多好吃的菜,有她最拿手的包子、鸡、鱼和虾。妈妈正在做包子的时候,我和浩然也来帮忙,我们拿起面团像捏橡皮泥似的不停地捏着。妈妈是又好气又好笑,我们玩得很开心。吃完饭后,我们拿起月饼去小河边吃月饼边看月亮。我们坐在小河边吃着手里的小月饼,看着天上的“大月饼”,感觉今年月饼的味道特别甜。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
今天真高兴饱餐一顿,我期待着月亮姑姑出现,我等啊等,等啊等,还是不见月亮姑姑的影子。我心想:月亮姑姑像含羞草一样害羞吧!
我们摆出了各式各样的水果,都是月亮姑姑喜欢吃的水果,比如;月饼、石榴、桔子、苹果……
开始点香球了,香球上一共插了365根香,寓意着一年的365天红红火火,香球点起来了,像一个大大的火球。缕缕细烟升向天空,弥漫了整个阳台。
不料,突然下起了斜风细雨,雨越下越大,香球越来越小,怪不得月亮不出来了。
在这一个团圆的佳节,祝福大家;中秋快乐,合家幸福,吃好睡好,身体棒棒!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每到中秋节家家户户都会欢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我们请来姑姑、姑父和哥哥到家里一起过中秋节。
一家人吃完饭就迫不及待来到阳台赏月。我端来各种口味的月饼,吃着月饼,看着月亮,大人们说起了关于中秋节的传说。我最喜欢嫦娥奔月的故事,我闭上眼睛,想像着圆圆的月亮里住着美丽的嫦娥和可爱的玉兔,还有那棵飘着香气的桂花树,真想亲眼去看看。说着说着已经很晚了,大家要走了,我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的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去顶楼赏月, 所以我会觉得很兴奋,然而,最贪吃的哥哥说:“差点忘记带好吃的月饼,要不然我的肚子就没有得吃啦!”全家人听了笑哈哈!
不久,哥哥的同学都到齐了,大家开始烤肉于是烤肉和鞭炮也正在准备呢!突然间,爸爸大声的说:“好圆的月亮啊!”于是大家都跑出来看月亮。哇!真是好圆啊!不一会儿,烤肉的人忽然想起肉的事情,就赶紧跑回去原来烤肉的地方。“哇!怎么全部的肉都烤焦了呀?”结果大家笑得合不咙嘴呢!
接下来就是放鞭炮哥哥搬出一箱箱的烟火及仙女棒,我们就在顶楼上玩了起来,胆小如鼠的我说:“大哥哥,求求你不要放鞭炮,如果你放鞭炮,大家的屁股会开花了”大家听了,又大笑不已。过一会儿,大家开始放鞭炮了一声声声的烟火声,吵醒了原本宁静的大地,接着一道彩光划破了天空,在黑暗中爆出生命的火花;仙女棒的灿烂光彩,刚开始时,大家怕的躲起来等到一放出去,天空中,现出美丽的亮光,真是美极了,比黑暗中的星星还要美上几千倍,真是好玩!
中秋节的晚上,大家有说有笑的,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夜晚, 也是个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举家团圆的日子。
过中秋节,月饼当然少不了,凤梨味的、豆沙的、五仁的……咬上一口,甜丝丝的,软绵绵的,真是甜到了心尖里。我一口气吃了两个,还不过瘾,爸爸地说:“不能再吃了!月饼不好消化,大家都还没吃呢!”哼,“小气”的爸爸,不吃就不吃!
下午妈妈从姥姥家回来了,捎回了姥姥特意亲手包的粽子,热好后,我迫不及待的剥开一个,撒上白糖,甜蜜蜜的,别提多好吃了。妈妈又炖了一大锅羊排,热气腾腾,香味扑鼻,我们一家人团团围坐,啃了一嘴油。
不但有吃的,还有玩的。
以爷爷、奶奶、妈妈、姐姐为代表的四人麻将桌摆开架势,只听见“二饼”、“四万”“九条”……一声比一声响,当然,每次都是以一声大叫的“胡了”而收场。
爸爸见我正看电视,竟想和我来“石头剪刀布”。来就来!爸爸说,赢了给我一元钱,输了要揪我的耳朵。三次定输赢,我连赢两盘,喜滋滋的挣来两元钱。不妙的是,第三盘输了,爸爸露出狰狞的面孔,做出一个可怕的揪耳朵动作,幸亏我反应机敏,没揪着。爸爸不依了,说我耍赖皮。我只好勉强让他揪了一把,哪知他得寸进尺,揪了两下,那可是惹恼了我,当场我们展开一场交战,打得难分难解。后来我使出了杀手锏——哭鼻子,引来了麻将桌人的围观,奶奶赶过来对爸爸指手画脚的“训”了一顿,我才破涕为笑。
好,中秋节节目暂时收场,明年再见!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一起去太太家过节。太太家住在尚义的农村里,路很远,我们走了二个小时才到。我很久没见太太了,看到她我非常高兴,我跟太太聊了一会儿,就跟姑姑、叔叔一起去庄稼地里玩。
田野里的空气很好,地里的庄稼都熟了,有胡萝卜、土豆、莜麦等等。开始我只看到满地的叶子,没有发现胡萝卜和土豆,姑姑告诉我它们都藏在土里,只有叶子露在外面。胡萝卜的叶子是翠绿的,我揪住叶子使劲一拔,胡萝卜就出来了,奶奶用萝卜叶子擦了擦泥让我吃,我咬了一口,哇!又脆又甜,真好吃!土豆露在外面的叶子已经枯萎了,叔叔用铁锹在叶子下面铲一下,再把土翻出来,又白又大的土豆就出现在我眼前,有好几个呢,真有意思!到了中午,我们收了好几袋子胡萝卜和土豆,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午饭很丰盛,姑姑她们做了很多好吃的饭菜,农村吃饭没有桌子,我们都坐在炕上,炕是热的,妈妈说农村冷,做饭生火时把炕也烧热,睡觉就不冷了。这些我在城市里从来都不知道,来到农村才见到这么多新鲜的事情,真长见识啊。
晚上回家时,天已经黑了,月亮挂在天上,又大又圆好美啊!爸爸说中秋节就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今天大家都要聚在一起。我喜欢全家人在一起过节,很热闹也很快乐,以后我还要经常来看太太,陪她过节,让她开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妈妈带我去看姥姥,我们给姥姥买了姥姥最爱吃的月饼、有牛奶、火腿肠。
我们一到姥姥家,哇、姨妈她们已经到了,我一看姥姥准备了一大桌子的好吃的,有可乐鸡翅、红河闷大虾、红烧肉、糖醋花生。
我上去就抓了个鸡翅,姥姥说小馋猫快去洗手。
昨天是中秋节,这不,我们一家子都到齐了,一起去饭店吃了个饭。
我们一家子人特多,有二十来个人吧,我们想定一个大桌子呢,但饭店里没有那么大的了,于是我们就分成两桌了,小孩子一桌,大人一桌,开始点菜了,我发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因为好久都没有聚在一起了嘛,所以都很快乐,我们小孩子先点了两个辣菜,然后大人们又点了几个菜。
过了一会儿,上菜了,我们小孩子边吃边聊天,大人们也是一起喝喝酒,说说话,我们小孩要的菜上了,上面全是辣椒,但真的很好吃,我们就不聊天了,开始吃了,但大人们好像吃劲儿不大,老是喝酒说话,又过了好长时间,我们都吃完了,于是我们就把一些人送走了,我觉得这次中秋节我真开心啊!
我觉得我的收获也很多,我知道了:大人们不容易聚在一起,个个都有活干,这次中秋节,我们家人都聚在一起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水果店卖水果。我看见对面有一家超市,我和妈妈先到水果店买了一箱香梨。后来,我和妈妈去超市,爸爸去奶奶家了。
后来,我和妈妈买月饼还买了很多东西呢!然后我们就走路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边走一边看月亮,今晚的月亮最完美。我们累了,坐在旁边休息一下。中秋节的月亮真的很美丽。
今天,我上英语课的地方——邦德学友教育。为了迎接中秋节也展开了猜灯谜的游戏。
我较有兴趣的走到前台要了一个打一种动物的灯谜。上面写着:“小小年纪却长了一把胡子,不论见谁都叫”妈妈“。我想:”长了一把胡子的动物莫过于山羊,可山羊可没见谁都叫“妈妈”这个特征啊!山羊只会咩咩地叫。对了,咩咩改一下音不就变成了妈妈。我开心的说出了答案,果然猜对了!
猜灯谜真好玩!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请了亲戚朋友来我家吃饭。客人来了之后,妈妈又开始在厨房里“战斗”了。而我呢,当然是在和小朋友玩游戏喽!
我正和小朋友玩得开心时,一个声音传入我耳朵:“吃饭啦!”我连忙叫小朋友去吃饭,他们都坐在椅子上吃着香甜美味的饭菜,我也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饭菜。吃完饭后,爸爸拿出月饼给大家分享,我拿起一个月饼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因为月饼这个好吃的东西我已经等了很久了,今天终于出现在我眼前。
妈妈看见我那么贪吃,便对我说:“小馋猫!”我等了半天,才从牙缝里蹦出一句话:“妈妈,因为我爱吃!才会让您说我是小馋猫,这不是吗?”妈妈听了,也笑着说:“是!是!可你多吃零食,小心你的牙齿会被虫吃掉!”我说:“知道啦!”
吃了月饼,嘴很干,我打开冰箱,拿出一瓶鲜橙汁,倒在杯子上,没想到,这杯饮料就被我一口气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