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作文 三年级作文2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大姑、大姑父来了,我蹦蹦跳跳的迎接她们,欢迎他们一起来我家过中秋节。
中午,爸爸请我们一大家子吃了个团圆饭,大家坐在桌子旁有说有笑。爸爸点的菜真好吃,最好吃的是炸虾、鱼、小汤圆。吃完饭去超市,买了许多零食,又买了各式各样的月饼。
晚上,大家坐在院子里,一边看着玉盘一样的月亮,一边吃着又香又甜的月饼。大家谈着开心的事,院子里发出阵阵笑声。我用古筝给大家弹了一首《渔舟晚唱》,迎得了鼓励的掌声。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也是个快乐的日子!
在中秋之夜,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乡下的舅舅家。
我们一家三口从瑞安赶到乡下时,发现我的哥哥、姐姐、外公、外婆都已经来了。舅妈见人都到齐了,就将一个一个的“定时xx”稳稳地“安置”在了“指定地点”。我是第一个敢做“拆xx”的人,我选中了我喜欢吃的菜——猪骨头。我三下五除二,转眼间就一扫而光了。爸爸和大人们则在一旁拿着“液体手榴弹”,尽情地喝着“液体火药”。
接着,舅妈又端上来一盘香喷喷的年糕,我一见年糕,本来圆鼓鼓的肚子一下子又饿了,还高兴地叫了起来:“年糕,我要吃年糕!”坐在我旁边的外公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你真是个年糕娃呀!哈哈!”大家也笑了起来,当他们笑完之后,发现年糕已经所剩无几了,就将目光投到了正在擦嘴巴的我,顿时,又发出了一阵响彻云霄的笑声。“真能吃!”亲戚们用手指着我对爸爸说。
休息了一会儿,我拿起月饼去与天上的“月饼”比比它大还是我的月饼大。我来到阳台,抬头一看,呀!怎么没有月亮?我心里感到失落,就跑回去告诉了爸爸。可能是爸爸肚子里的“液体火药“爆炸了,人晃晃悠悠得,就学着诗人李白的模样,摇头晃脑得作起诗来:
“中秋佳节雨倾盆,路上行人欲断肠,。
本去乡下把月赏,不知玉盘哪里藏?”
“哇!老吧,原来你也会作诗啊!”“过奖了!”老爸嬉皮笑脸地回答。看着老爸酒后作诗的憨样,原本失落的心又乐开了花。
在这个中秋之夜,我虽有点儿遗憾,但我在舅舅家吃得开心,玩得开心,再加上老爸酒后作诗的摸样增加了周围的气氛,虽不能赏月,但这比赏月更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