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哥哥
你好!我是你的妹妹。我还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应该没有忘记吧!你很惊讶对吗?你是想说我怎么知道是你的生日,对吗?我告诉你吧,因为今天姐姐告诉我的,虽然你不在家里,但是我代表爸爸、妈妈、姐姐跟你说一声:“祝你生日快乐,哥哥”。
哥哥,你知道吗?你在家里的时候,我有些题目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都是你教我的,可是你出去打工了,我有些题目不知道怎么做,可是我不怕,古人不是有一句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吗”?所以,我打算早上到学校问同学或者问老师,哥哥你还有多久回来呀,我们都想念你。
哥哥,你知道吗?姐姐快要生宝宝了,妈妈和爸爸现在很忙,他们都在办酒*,买小婴儿的用品,看着爸爸他们这么辛苦,我真想帮助他们,可是爸爸妈妈已经给我派了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照顾及将要生宝宝的姐姐,所以呢,哥哥你要快点的忙完事情,回来和我照顾姐姐!
哥哥希望你在那边能快乐可是不要忘了,快点回来噢!
祝你身体健康!
亲爱的妹妹:
我要告诉你的话都源自我内心。你必须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你要找到谋生的方式。我从来不以为学历是最重要的,天才都不是科班,但不是科班,连龙套都跑不了。
你必须把那些浮如飘絮的思维渐渐转化为清晰的思路和简单的文字。华丽和漂浮都不易长久。
你要知道思想、灵魂和智慧,这些才重要。不要多看那些和你一个路数的女作家的文字。不要琐碎,不要无病**,不要流于小感伤和小感动。
妹妹,我要你相信“温暖”、“美好”、“信任”、“尊严”和“坚强”这些老掉牙的字眼。我不要你颓废,空虚,迷茫。不要你糟践自己,伤害别人。我不要你把自己处理得一团糟。节制自己的感情。
不是任何人都能要。体验生活,是另外一回事,并不意味着堕落和放纵。千万不要认同那些伪装的酷和另类。他们是无事可做的人找出来放任自己无事可做的借口。真正的酷出自内心。
你要有强大的内心。要有任凭时间的流逝都不会屈服的信念。
不是因为在象牙塔中,才说出我爱世界的话。是知道外的黑,脏,丑陋之后,还要说出这样的话。
妹妹,好好去爱,去生活。青春如此短暂,不要叹老。偶尔可以停下来休息,但是别蹲下来张望。走了一条路的时候,记得别回头看。
时不时问问自己,自己在干嘛。
伤心和委屈的时候,要嚎啕大哭。哭完洗完脸,拍拍自己的脸,挤出一个微笑给自己看。不要揉,否则第二天早上会眼睛肿。
给自己一个远大的前程和目标。记得常常仰望天空,记得仰望天空的时候也看看脚下。
任何时候,任何人问你,有过多少次恋爱,答案是两次。一次是他爱我,我不爱他。一次是我爱他,他不爱我。好的爱情永远在下一次。
别给同一个男人两次伤害你的机会。别相信床上的誓言。别看重处女,但要保持纯洁。不要为欲望羞耻,好好享受,但绝不忍受男人的侮辱和怠慢。相信我,妹妹,男人多的是,比四条腿的青蛙多得多。
别轻易说出“爱”。相信你的直觉。不要招惹别人的男人,除非你非常非常爱他,并且他非常非常值得爱。不要招惹喜欢寻找与前女友相似,和他母亲,姐姐相似的女人的男人。不要招惹浪子,文艺青年和中年男子。别招惹太清纯的男人。别和没心没肺的人在一起。别把犯贱当真爱。一个男人作贱自己来取悦你的时候,千万不要因此而感动。这个烟头烫在他的身上,下一个就可以烫在你的身上。看看一个男人的朋友们是什么样的,注意他的朋友们对待女人的态度。还有,千万不要相信一个不准备将你介绍给他的朋友圈子的男人。一个男人只肯喊你“宝贝”的时候,坚持要他喊你的名字。不要相信在恋爱上用手段的人。分手时不要口出恶言。只需吸取教训,不要后悔,后悔没有用。
别干撕照片,烧信和撕日记这样的三流爱情电视剧中才有人干的事。
相信爱情,相信好男人还存在,还未婚,还在茫茫人海中寻觅你。别说“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这样容易让别人误会,以为你阅人无数。答应我,永远也不要做那种午夜背着行李,从一个男朋友家流落到另一个男朋友家的女人。
物质很重要,但要永远记得精神更重要。与那些名表,名牌时装相比,更加美丽的是你自己。
别瞧不起劳动人民,不要以劳动为耻。土地不脏,汗味不臭。请尊重那些似乎暂时生活状况不如你的人,因为这样才是尊重自己。永远体恤那些生活在底层的人们,因为我们的亲人可能就在这些人群中。我们并不娇贵。
不要小看一分钱。不妨自己去挣挣看。
被朋友伤害的时候,不要立刻怀疑友情,但提防背叛你的人。原谅,但并不遗忘。做人要心存几分天真,对朋友要保持一些侠义之情。
要快乐,要开朗,要坚韧,要温和。别以为这些是天性。
我担心你太低调,有时要强悍一点,被欺负的时候,一定要讨回来!但是不要记恨。小人之见,随他们去好了。宽容会另人高贵。
要原谅这世界和自己。要告诉自己,我值得拥有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