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 8
小时候,我是一个毛毛躁躁,根本静不下心来的小孩。妈妈因此经常说我:“怎么都静不下心来,简直就是一只小猴子。”常常让现在的我啼笑皆非。我还能依稀记得当时妈妈用了好多办法让我在椅子上安安静静地坐几分钟,可是仿佛都不奏效。然而有一次,妈妈试着给我买了几本色彩缤纷的图画书,令妈妈吃惊的是,原本丝毫静不下心来的我,竟然可以捧着书,一看就是好一会儿,而且我看书时也十分专注,书中有趣的图片和鲜艳的颜色,把我深深地吸引在了里面。自此以后,妈妈常常给我买书。随着我的长大,识了字,开始读更多书。书让我能够做事像看书那样专注。如果没有遇到书,我真不敢想象我将会是什么样子。
书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熟知为人处世的道理和良好的品质,一部分来自父母长辈,一部分来源于书籍。还记得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窗边的小豆豆》,它让当时的我读懂了要以友爱和善良对待周围的人。长大后喜欢柴静的《看见》,他向我揭示了种种事件后的故事,教会了我看问题不能只看表面......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书改变了我很多。书,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