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 3
在那个寒冷的冬天,你来到我的身边,使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措手不及。——题记
一年前,你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你躺在医院的婴儿床里,被包单包成了一只“小粽子”,只露出一张脸。那时,还没有长开的你真是丑得可以:脑袋尖尖的,皮肤又红又皱,眼睛也没睁开,活像一个小老太太。可你毕竟是我的妹妹——是我除了爸爸妈妈以外最亲的人。
三个月时,你比刚出生那会儿长了不少的肉,短短小小的胳膊和腿都肉嘟嘟的,皮肤白皙,眉目清秀,和年画里的胖娃娃一模一样。我想抱抱你,却又不敢抱,你像一团柔软易化的棉花糖,我怕笨拙的我一不小心就会伤到你。
可是,在你稍大一些的时候,在我还没有走出当姐姐的那份难以言表的喜悦时,你就开始给我带来烦恼。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良好的睡眠很重要。因此爸爸妈妈勒令我:妹妹睡觉时要保持绝对的安静!但是,你知道吗?这可苦了你那总是毛毛躁躁的姐姐!现在,**啥都要小心翼翼地,一副做贼的样子,生怕将你吵醒。
六个月的时候,你会爬了。放学后,我总是急着回家,想在写作业之前多跟你玩一会儿。聪明的你一听到开门声,就知道是姐姐回来了,你咯咯地笑着,用独特的方式欢迎我。我放下书包,抱着你在房间里转悠,在你耳边轻声诉说着在学校里的烦恼。我并不指望你能听懂我的话,可你却趴在我肩上,眨着一双犹如黑曜石般澄澈的眼睛,一副认真倾听的模样,不时咿咿呀呀地答应几声,清脆的小薄荷音几乎要把我的心融化了,而那些烦心事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就在上个月,你学会了扶着东西走路,也能口齿不清地叫“姐姐”了。当我因为拔牙而没胃口吃饭,一脸痛不欲生地坐在沙发上时,你仿佛在心疼我,一边微微皱着眉头,用清澈见底的眸子盯着我,一边像小企鹅一样摇摇晃晃地走到我身边,咧开嘴冲着我傻笑,好像在说:姐姐,你就别难过了,你看我,我只有八颗牙呢!
……
能在人生路上遇见你,真好。
我的,唯一的,最疼爱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