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是个美食家庭,我老爸、老妈和哥哥都是个美食家。
“草莓”妈妈
妈妈是出了名的草莓大王。每当爸爸去水果店买水果,妈妈都不忘提示爸爸买两斤草莓。有一次,我从水果店里买来草莓,洗好之后放到桌上,妈妈见了,跳上桌子,护住盘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连叶子也吃掉了,像个孩子似的。
“烧烤”老爸
说起老爸可真的不能比,老爸是烧烤超人,只要有人请他吃烧烤,就算在北极也会赶回来的。老爸要是看到肉串,不管是熟的还是夹生的,他都会扑上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之后还要用糯米纸把油擦干净,一口把糯米纸吞下肚。
“牛奶”王子
哥哥是个牛奶王子,不管是豆奶,牛奶还是酸奶,只要是奶制品,他都要喝上一遍,如果一日三餐没有牛奶,他就饭也不吃了。有一次我用三个杯子分别装入豆奶,酸奶,牛奶,看看他会喝哪一个,结果他拿了一个大杯子,把三种牛奶合在一起,一口喝了下去,一个也不放过。
这就是我家的三个美食家。
面对困难时,让你不要气馁。面对成功时,也请你不要骄傲。为自己鼓劲,不需要理由。
——题记
无可奈何花落去
一阵不安的xx终于来临了,也许,这片刻的宁静就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父母终于还是闹上了法庭,他们要离婚,面对法庭的质询,我流下了无奈而又痛苦的眼泪。跟爸爸,生活会更好过,可我舍不得妈妈,看着妈妈脸上岁月的痕迹和那焦急的泪水,我心疼,我鼓励自己要坚强,因此我选择了孤独无助的妈妈。面对过去,我虽无可奈何,但花毕竟已落去。面对未来,我要更上一层楼,要为自己鼓劲,相信单亲家庭也可以很幸福。
似曾相识燕归来
父亲离开后,家庭一贫如洗,每月仅800元的工资要养活我和妈妈。由于和以前的反差太大,我开始变得暴躁不安。一夜之间,我这个肉食主义者要变成素食主义者。餐饮问题成了我的心腹大患。因为这个,我常常对妈妈发火。她无可奈何,只得悄悄落泪。对此,我于心何忍。一夜的反差,让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放学后就冲进房间大哭,没多会儿,妈妈就进来了,拍拍我的肩,“青,妈对不住你,我们娘俩相依为命,你不能自暴自弃啊!妈对你有信心!”
一番话照亮了我心里的黑暗,我不是更应该为自己鼓劲吗?我还有妈妈,我还有希望,贫穷有什么可怕?可怕的是我认为我只有贫穷,我擦干眼泪。我相信自己。突然那似曾相识的幸福又回来了,要为自己鼓劲,前方的生活才会幸福!
小园香径独徘徊
我一个人漫步在考试的香径中。为自己打气,为自己加油。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真谛!要为自己加油!
无论是过去的“无可奈何花落去”,还是现在的“小园香径独徘徊”,都要为自己鼓劲,并学会在生活中不应丧气,只有这样,幸福的彼岸才会离你越来越*!
为自己鼓劲
人的成长道路,就是一只蛾破茧成蝶的过程,当你蜕变成蝶的过程,需要自己为自己鼓劲的信心。
我更相信,成长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宽容与感悟,它是一种信念,让我们知道,凋零的可以是花,但绝不会是春天!
——题记
小时候,父母用爱扶正脚步;长大后,朋友用笑温暖脚步,留下一路欢歌;懂事后,牵起父母的手心谱写脚步。
脚步。正
父母用爱扶正脚步。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拿了同桌的笔,他就失手把我桌子弄翻,压到我的脚。我知道那个淤痕既是一种教训,又是一次洗礼和爱的见证。
住在医院的时候,父母总是分工明确,爸爸去买饭,妈妈在病房看我吊药水。他们甚至打骂我一句,我很惭愧,把前事后因都说出来。我听见你们异口同声说:“我知道啊”。
我鼻子一酸,“抱歉,我做错了”妈妈把我搂进怀里。你说,没关系,以后要做个正直的人,咱虽然穷,但也要行的正做得直。
我忽然觉得心中的一端充斥着“正直”这两个字。伤疤好后,走下床还是会阵阵的痛,但我扶着父母的肩膀,看着他们把我当成小孩。我的步迈也渐渐稳定端正些。
我明白,脚步要正,心也要正。
脚步。暖
我又被考试成绩打败了,我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哭,我觉得腿像千斤铁般,不想跑步。“怎么了?”你走到我身旁,“有什么苦别老憋心里,跟我说说。”我还是不肯动嘴,你握着我冰凉的手。
我终于忍不住,抱着你哭湿了衣襟。你用尾指轻轻拭去我的眼泪。你微笑说:“过了生日你就十五了,我们也长大了,与其哭泣不如乘风破浪,追赶超越!”
你的笑像白云般柔软是阳光温暖的味道。我在跑道上收到你鼓励的笑时,脚步因为心底传来的温暖变得更加轻快,我在度量我成长的脚步。
朋友的笑温暖我成长的脚步。
脚步。牵
在菜市场看到奶奶,我执拗的拿过她的菜,牵起她干枯的手,一路上讲着笑话逗她。奶奶一天天变老,我一天天长大,我要牵着她的手,为她谱写那脚步的歌。
孝敬老人是成长的又一步。
一步又一步,我学会正直,变的坚强,会孝顺家人。当浅绿的蒜芽转成翠绿,当我鼓起勇气,当我擦干泪水,当我学会关心,当我成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所爱,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都爱吃什么呢?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吧?
“柚子”老妈
家里吃柚子吃得最多的人,就要数我的妈妈了。有一次,我和爸爸去菜市场买了几个柚子,妈妈一看到柚子就两眼放绿光。我把柚子递给她,让她收起来,谁知妈妈就开始剥起了柚子。她把剥好的柚子放在碗里,我刚想吃时,发现妈妈已经把它吃光了,我只好去找另外几个柚子,回头一看,呀,妈妈竟然把柚子都给吃完了。
“橘子”老爸
我的爸爸最爱吃橘子了,有一次,爸爸的同事来和他谈生意,送来了一个装满橘子的大果篮,爸爸也顾不上面子,埋头吃起橘子来,吓得同事目瞪口呆,惊讶地说:“今天先谈到这里了,再见!”爸爸只应了声好,就继续埋头吃橘子去了。
“饮料”哥哥
我的哥哥特别喜欢喝饮料,不管是芬达、雪碧还是尖叫、美年达。我的哥哥每天上学都要带上一点儿钱,名义上是去吃饭,其实都用来买饮料了。你看,他的书包里每天都会多出一些饮料,我想喝一口他也不给。
这就是我的美食家庭。
友谊是爱心,在你无助时伸向你的那双援助之手;友谊是刀刃,在你毫不防备的时候刺痛你的心;友谊是快乐,在你伤心落寞的时候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虽然我和她的友谊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是友谊的大树在风雨中变得枝繁叶茂。
踏雪寻友
我走在林间小路上,心中无比惆怅。回想过去,我们是多么的亲密无间,天天在一起,有说有笑,快乐无限,太阳天天是新的,仿佛鸟儿也在树上享受我们的快乐。但是因为一点儿小事,我没去赴约,她等了足足两个小时,我们的友谊破裂了。好像是寒冬来临了,寒冷的雪飘进了我的心中,冷冻了我的灵魂。我们互相不再来往,彼此不说话。啊,my,god!难道我们就这么度过中学时光吗?难道我就再也找不到这个知己了吗?命苦啊!
我仿佛在踏着春雪,茫茫的皑白中,雪花飘飘,我却寻找着冬天里的一点红。
再沐春雨
一个漫长的寒假过去了。整个一个假期,我很想念她,脑海中不时也会浮现出她的笑脸。原来她的音容笑貌已经清晰地洗印在了我情感记忆的底片上,她过去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头脑中一遍遍地过滤。啊,终于开学了!我想她对我的态度会怎样呢?我第一面见她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呢?原来,时间是个好东西,洗掉了我们一切一切的不愉快,开学后,无形中我们的关系有所好转,我无比欣慰。我相信我们之间冬天留下的坚冰已经被春风融化了。
那是一次班级的春游,下起了绵绵春雨,我们俩在春雨的山上漫步,说着悄悄话,话语虽然不多,可是我们互相笑了。
雨中送伞
夏天到了。一天,她因班级卫生不好被老师罚值日,我相信她心中一定很委屈。为了安慰她,我自愿陪她一起挨罚。她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很是感激。此时,我心潮澎湃,如湍急的河水奔腾不息。值完日之后,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她撑起了那把花伞举在了我的头上。我们在雨**打一把伞。幸福的雨滴打在伞上发出“嘭嘭”的响声,我们欢笑着。夏天的雨是热烈的,像火一样燃烧着我的心,给了我温暖。
友谊的雨水畅快淋漓,把心中无数的烦恼都冲走了,留下的是清凉中的温暖和人生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