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幼就很怕和陌生人谈话甚至交往,常常扮演着被动的角色。直到那天,老师要求我们小记者采访参加兴趣班的同学,我终于放开了胆子,扮演了一次主动角色。才发现,成功挺简单,但必须付出。
万事开头难,一点儿也不假!我怀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随着队伍来到目的地——作文(2)室。大家一窝蜂地挤了进去,每人很快找到了对象,有些正在进行着攻击,只有我和拍档孤零零地站在一旁,最后,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熟人。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嗓子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像哑巴一样,好不容易才说出一句耽误你一会时间。我真恨我这张紧闭的嘴巴了。那位同学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我们的采访工作。我这才镇定下来。
我乘机按照笔记上的问题问了起来,但总觉得我的声音在不断发颤。我只能低着头记着,不敢正视人家。终于,第一个对象采访完了,我也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本来沉重的心情也变得轻松多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采访完了第一位同学,我的胆子大多了,心也不慌了,采访大有了信心。说来还真是怪,接下来,我们的采访竟然十分顺利,也许是他们觉得我们真诚,十分配合我们的采访工作,一问一答也很快完成了。我松了口气,像完成了一份重大的任务似的。
回到小记者集合站,我们把调查给了老师看,老师十分满意我们的报道,特别表扬了我们,我和拍档都特别高兴。
这次采访,虽然让人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成功的采访,我终于放开了胆子,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我还终于发现,原来成功的胜败在于自己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