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
记得有一天哥哥放学回家,手里拿着两块黑黑的石头,不停地玩。它们一会儿吸在一起,一会儿分开,相互追逐,好玩极了!我看着心痒痒,就对着哥哥说道:哥哥,能让我玩一会儿吗?不行,你太小,不会玩的,告诉你不许碰我的宝贝哦。哥哥神气地回答我。不久,哥哥玩累了,就把两块小石头放在冰箱门上,两块小石头居然牢牢地吸在冰箱门上了。
第二天,哥哥上学去了,我忍不住把这两块小石头扳了下来,但它们又紧紧地吸在了一起,再费力地扳开,又吸住了,真有趣!第三次扳开,我把其中一块转了一个面,这下可好,再也吸不住了,使劲按也没用,我还以为把它弄坏了,忙放到原来的地方。
哥哥放学回家,发现宝贝不见了,大声询问我。我一看冰箱门,确实不见了,不知是怎么回事。哥哥越说越凶,还拿起一根小木棍打我,我委屈的眼泪刷的一下流下来了。见到我流泪,哥哥放下木棍,气呼呼地走了。不一会儿,爷爷回来了,见到我流泪,忙问我怎么回事,我就说了事情的经过。爷爷知道后,大声训斥哥哥:磁石是我拿掉的,你怎么可以把它放在冰箱上呢?你不问清楚,就打你弟弟,真是太不像话了!哥哥向我做了一个鬼脸说: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我说:没关系,这两块石头好像坏了,现在不能吸在一起了。哥哥听了,哈哈大笑:是你弄反了吧,当然是不能吸在一起了。看着我一脸的迷茫,哥哥问爷爷拿来石头对我说:这是磁石,是有磁性的,可以吸铁的东西,它有两极,‘N’是南极,‘S’是北极,如果南极对着北极,就会相吸;如果南极对着南极就会排斥。说完,哥哥给我做了一个示范。
这次委屈的泪,使我发现了磁石的秘密,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