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但说到我最好的朋友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他――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小赵。
可是我们的友谊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俩也没少发生矛盾,但是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中午,老师叫同学把这一次的数学考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卷子,“耶,我一百分!”正当我开心之余,我发现我鲜红的一百分旁边有一个黑乎乎的脚印,我想:这是谁在跟我过不去?我考了一百分就拿我的卷子出气。对,一定是小赵,他经常考一百分,这次只考了九十八分,一定心里不舒服。我趁着中午同学们都在玩,来到了小赵桌前,找出了那张九十八分的考卷,拿了一支圆珠笔在他的考卷上画了几笔。这还难解我心头之恨,又在他的桌上画了几笔,这才解了我心头之恨。
下课后,我发现小赵径直向我走来,我心想:难道他知道是**的了?不管了,还是“溜之大吉”吧。我刚想走,他大声地叫住了我。“赵桢,等一下。”我又想起了中午的“秘密行动”,也许是做贼心虚,也许是我胆怯,我的心里一阵发虚。“你……有……什么……事儿吗?”他找出了我的数学考卷,满怀歉意的对我说:“对不起,这上面的脚印是我踩得,我发卷子太急没留意脚下,我记性又不好,忘了告诉你。我来帮你把考卷上的脚印用橡皮擦掉。”突然我的脸上一阵发烫,“是我要说对不起,你的考卷和桌子是我画花的。”“没事,我已经擦掉了,走我们去打乒乓。”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它将一直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我会倍加珍惜和小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