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动物朋友优秀作文范文十份(扩展
我家养了一只非常惹人喜爱的小白兔,我给它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叫“棉花糖。”
“棉花糖”长着一身雪白雪白的毛,摸上去毛茸茸的,很舒服。远远看上去它就像一团好吃的棉花糖。它的眼睛红红的,如同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小小的鼻子是淡粉色的,看着很自然。它那三瓣嘴吃东西时总是发出“啧、啧、啧”的声音,嘴巴两边的胡须一动一动的,真叫人发笑。它的尾巴短短的,不仔细看就会以为它没长尾巴呢!两只长耳朵特别有趣,一有一点儿声响,它就非常警惕地竖起来,像两个雷达似的倾听着周围的动静。它的前腿长,后腿短,走起路来总是蹦蹦跳跳的。
每次我放学回家,刚踏进家门时,“棉花糖”就飞快地朝我跑过来,用它的小鼻子蹭了蹭我的腿,好像在欢迎我回来。
“棉花糖”它是一个贪吃鬼。记得有一次,我带“棉花糖”去公园散步。我刚打开笼子它就像火箭似的冲向公园,一眨眼间就不见了,我知道“棉花糖”又要玩捉迷藏了。我拿出准备好的兔食往地上一撒,“棉花糖”就“嗖”的一声跑了回来开始吃兔食。哈哈!它可真是一个贪吃鬼!
这就是我家的“棉花糖”,你喜欢它吗?我爱我家的“棉花糖”!
我的动物朋友不是高傲的白鹅,不是勇敢的母鸡,也不是可爱的小猫,它是我家邻居的小狗。
她有一个很洋气的名字,贝贝,一听就知道是女狗狗,棕白相间的毛皮,一生忠厚老实,比其他的狗要乖巧的多,他的老实更表现在她的吃相,步态和动作,听奶奶说,贝贝的年龄比我大一点,喜欢吃鱼肉,邻居家的爷爷隔三差五就要为贝贝捕一次鱼,奶奶先把大鱼刺剔掉,然后放锅里烧的特鲜美给贝贝,她先咬一口,慢慢地嚼一下,然后吞到肚子里,不管奶奶烧多少,贝贝总是全部包干。
有时候爷爷奶奶出远门,贝贝就会交给我一段时间看管,我会陪她散步,陪她看风景,贝贝很喜欢我,无时无刻都在保护我,有一次我走路走神,一不小心快要撞到路牙上了,只见贝贝迅雷不及掩耳,直冲到路牙挡住我的脚步,我才幸免那一跤。
贝贝非常听话,叫她坐在哪里,都不会动,清晨叫她去买早餐,她自己拧起保温袋出去,一会儿工夫两根油条和两杯豆浆就买回来了,对爷爷奶也和忠诚,每晚都等爷爷奶奶睡着了她才开始睡,有一晚,奶奶陪爷爷去做手术,把贝贝交给了我,那一晚贝贝怎么也不睡觉,直到奶奶回来,他才肯安心的睡觉。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她在某年某月某号去世,愿她在天堂好好安息!
“穿件硬壳袍,缩头又缩脑。水面四脚划,岸上慢慢跑。”你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没错,它就是带着硬壳的小乌龟。
小乌龟背着美丽花纹的硬壳,它的脑袋上有两颗圆圆的黑色的小眼睛,就像两颗黑珠子。眼睛下面是尖尖的鼻子,可洋气了。最下面就是它的小嘴巴,别看它嘴巴特别小,里面有锋利的牙齿呢!小乌龟的壳下面是它的四肢,长着锋利的爪子,*时挖洞、抓食物全都靠着它们。小乌龟的身体后面有一条小尾巴,短短的,像一枚钉子。
*时,我把它养在一个大桶里,桶里一半是沙子,一半是水,我发现小乌龟在沙子上爬得很慢,在水里游得却非常快,能很好的用四肢来控制方向。有时候,我觉得它在这么潮湿的地方一点都不好,我就把它拿出去晒太阳,可是我一把它放在地上,它就爬得飞快,这是为什么呢?后来才知道,太阳把地面晒得很热,小乌龟可能觉得这里太热了,想快一点离开吧。还有一次,我吃完晚饭,拿着一块跟指甲盖差不多大的肉去喂乌龟,乌龟很想吃我手里的肉,就跟着我,我想逗它玩玩,就假装不给它,乌龟还是跟着我,可是后来乌龟生气了,当我转身想摸它的时候,它狠狠地咬了我一口,我痛得哇哇大哭。
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
我有一个动物朋友,它就是奶奶家的大公鸡。它的身上有许多橙色的羽毛,尾巴上有撮黑色的羽毛。它的头上顶着一个红通通的鸡冠,像一位国王一样,神气极了!它的眼睛就像两颗绿宝石一样,闪闪发亮。它还有一双粗壮的爪子,别看它的鸡爪那么小,其实粗壮有力,可以轻松的支撑起它那巨大的身体。
当它高兴时,它会跑来跑去,会扇扇翅膀,还会发出咕咕咕的声音给自己解闷呢!但它要是不高兴呀,会一声不出,动也不动,像是在发呆一样。
它什么东西都爱吃,之前我把吃剩的饭拿去,它就一直跟着我,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手中的食物,看起来很想吃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我让它来抢,可惜它太矮了,怎么够也够不到,后来它试了几次就不试了,可是它似乎满脸生气,像是我再不给它它就要啄我了,于是我只好把饭给了它。令我没想到的是:它一拿到饭就马上开吃,吃了大约半分钟就吃完了,还咕咕咕的叫了几声,一副还没吃饱的样子。可真是一个“小吃货”!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一只很贪吃的大公鸡。
我家有只小乌龟,它是我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听说它刚出生三个月,就离开它的妈妈和好朋友。所以,我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这只小乌龟,不让它孤单。
小乌龟只有我的手的一半那么小,它的壳非常坚硬,仿佛穿上了墨绿色的盔甲。头只有5毫米长。它伸长脖子时,脖子上金黄色的花纹就露了出来,好像戴上了一条黄金项链。它的四肢很短,爪子特别锋利,盆子都被它抓了好几条痕迹。它的尾巴又细又长,可爱极了!
刚开始,小乌龟特别胆小。我每次一来看它,它就立马把头缩了进去,一直到我走开,它才慢慢伸出头来。这样,过了几个星期。小乌龟终于知道我不会伤害它,就再也不怕我了。
有一次,我帮小乌龟装水,一不小心装了太多的水。小乌龟从来没游过泳,一时慌了神,四肢就在水里不停地乱蹬。后来,它伸长脖子,吸了好大一口气,可能是因为伸长脖子很累,它又缩回脖子,四肢继续在水里乱蹬。我赶紧把水倒掉了一半,它才安安心心地趴在盆子里。后来小乌龟会游泳了,就不怕了。
过了几个星期,小乌龟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但为了让它能找到自己的妈妈和好朋友,我把它放进了池塘,希望它能找到妈妈,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可爱的背影,又尖又小的耳朵,棕色的毛毛和短小的四肢,组成了一只小狗——非非。
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快乐时,它会摇头摆尾与我分享;伤心时;它会躺在身旁听我诉说。我也喜欢在我的日记里介绍它,介绍它的身材,它的可爱,淘气,以及我和它的友情。
每次洗澡,都是它最快乐的时候。有一次,我帮它洗澡,它一听见我打开水龙头,就乖巧地跑到我身边,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我的一举一动,等待我带给它的享受。我先在非非身上从头到尾淋了一遍水,然后在上面涂上香皂,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又一遍,最后用吹风机把它身上的水分吹干。这个过程中,它不会有一点反抗的情绪,之后我还会在它头上扎辫子,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洗完澡,它的心情特别舒畅,总是黏着我的脸或手,不停地舔着我,好像在告诉我:“谢谢你把我打扮得这么漂亮,出去肯定会有很多的小狗狗喜欢我。”
有一次,我在吃干蔗,被它看到了,它就“咕噜咕噜”叫个不停,直到我给它吃为止。最有趣的是,它还真会吃,竟然能先把甘蔗汁吸干,然后把渣吐出来,小嘴巴一动一动,吃起来比我还快呢,真是可爱极了!
这就是非非,一只既可爱又忠实的狗。
我家有一个鱼缸,养着许多金鱼。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鲜艳醒目,有的暗淡无光;有的膀大腰圆,有的细长苗条。我最喜欢的是那条最大的金鱼。
这条鱼身长十厘米左右,全身通红,那通红的身体上长着亮晶晶的鱼鳞。它长着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还有一条像船桨一样的尾巴。从远处看,就好像一匹红绸子在水中慢慢地飘动。
这条鱼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在它勤快时,它会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忽快忽慢,一刻不停;在它懒惰时,它就一动也不动,就好像在沉睡一般。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可爱:在石头间游来游去,有时还会吐出个大泡泡呢!它要是生气了,那就了不得了:无论你怎么拨动水面,它也不动一下,好像在说:“哼,宝宝生气了!”
一天晚上,我被“扑通,扑通”的声音吵醒了,到客厅一看,呀!那条鱼从鱼缸里蹦出来了,摔到了冰凉的桌面上。我赶紧把它抓了起来,可是,它却在我的手心里若无其事地蹦来蹦去,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放回鱼缸里。它真是一个调皮的小动物呀!(作者:梁天寅,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
我有一个好朋友,但不是人,是一种小昆虫,它叫蜈蚣。大伙一听到这个名字,必定觉着可怕,由于它有剧毒,可是我不觉得它可怕,由于我把它当成朋友。另外蜈蚣还有个特征就是可以做药材,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的用途。
它是只很一般的蜈蚣,黑色的身体,有许多只脚,之前我以为它有两个头,由于前后都有触角,仔细一看才知道它也是一个头,我查了一下百度,知道它也是一只千足虫。
有一次我在树林里发现一只蜈蚣,当时我就有个想法:假如能让它和我的蜈蚣互相对战,那是件多么有趣的事啊!于是我把它捉住放到一个盒子里,带回了家。
最初它们像朋友似的一动不动,还很友好,没过一会儿我就发现它们已经咬在一起了,我的蜈蚣咬住了它的头,只看见那个蜈蚣不停地挣扎,最后还是被我的蜈蚣咬死了,尸体也被吃掉了。我大喊:“哈哈,原来你也是个肉食者!”
一年过去了,我家的蜈蚣生出了小婴幼儿,其实是卵,没过多长时间,又有几只出来了,它们紧紧地抱在一起,看着它们,感觉好温暖。
我发现养什么动物,只须你爱它,你就会乐在其中。
我的狗是我的最爱。它和其他小狗一样大,全身是白色的,就像一个高贵的公主。一对小耳朵,一条短尾巴...小狗的鼻子特别敏感。它能立即闻到奇怪的气味。狗追逐和嬉戏的方式很有趣。我经常戏弄他,用鱼竿捆住他的骨头,然后继续跑,这肯定会让他看起来很委屈。当狗吃东西时,它们通常先闻闻,舔舔,然后津津有味地吃。
晚上,它总是跑到它的窝里安静地睡觉。睡觉时,它看起来像一个小娃娃。多可爱啊!他住在我为他精心准备的小窝里。睡觉后,他首先睁开眼睛,然后慢慢伸展他的前腿和后腿,向同一个方向伸展,好像他想逃跑,成为一只自由的狗。
我记得有一次,在我完成作业后,我想和那只狗调情,所以我拿了一块骨头放在它的头上。那只狗跳了起来,我立即把它举起来。它失败了,没有吃骨头。然而,他没有放弃,继续跳。最后,狗抓住了骨头。在此基础上,我也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我的动物朋友,你喜欢吗?我告诉你,我喜欢它。如果我有时间,我会逗它!
我舅舅养了一只小狗,它十分漂亮,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炯炯有神;一个黑黑的鼻子,十分显眼;一张小嘴向前嘟着,好像时刻在撒娇;一身雪白的毛,软软的,摸上去舒服极了。我很喜欢“花生”,比舅舅这个主人还喜欢它。
明白它的名字为什么叫“花生”吗?哈哈,很简单,因为它爱吃花生,是不是没见过爱吃花生的小狗,我家的花生就是这么独特。只要有花生引诱,不管它在哪里,肯定会立马飞奔过来。我都担心它会不会哪天被人用一颗花生给骗走了。
小“花生”可贪玩了,每次看我要出门就飞奔过来抱着我的腿使劲的撒娇,要是不一样意带它出去就咬住我的裤脚不撒嘴了,磨到我拿它没办法了,一松口带说带它出去,就跑的比什么都快。出门以后要是碰到其它小狗,真的是拉都拉不住,火箭般就冲上去跟其它小狗一起玩了。
“花生”还是一只十分忠诚的小狗,会保护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外面玩,有个大朋友欺负我,它就对他龇着牙,皱着眉,凶巴巴的冲着他吼,那个欺负我的人被吓的立马跑掉了。
“花生”真的是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狗,虽然有时候贪玩一点,但我还是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