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这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回乡下老家。一路上,我们经过了扬州、泰州、姜堰,从溱潼下了高速,一下高速我们就看见溱湖湿地公园的指路牌。哈,我早已去过了,公园的景色还真不错!继续去我们的目的地吧,乡村的道路虽然不像高速公路那样宽敞,但是有高大的树木帮我们遮住太阳,感觉就象在林阴大道里一样,打开车窗,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我赶紧来了几个深呼吸。下了车,我一直在观察路边的稻田,一片片稻田整整齐齐的,风一吹,沙沙直响,摇头晃脑,象是在欢迎我们一样。我发现有的稻子已经金黄金黄的,有的还碧绿碧绿的,这是为什么呢?我抱着疑惑的心情去问奶奶,奶奶笑着说:“这是因为有的是早稻,有的是晚稻,晚稻一般比早稻好吃。”哈哈,我又长知识了!
在乡下的几天里,我和爸爸一起去挖山芋、收黄豆、摘扁豆、采丝瓜……乡下的风光和城市完全不一样,乡下的生活也非常有趣,让我长了许多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