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
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我乘公交车来到了奶奶的老家。下午的时光是美好的,伴着温暖的阳光和停车声,我走进了这个小屯。路两旁栽着高大挺拔的大树,拂面而来的清风让人感到惬意。漫步在乡村的羊肠小路上,真有种让人说不来的感觉。
那农家小院,一棵古柳,两三棵石榴树,竹竿与葡萄藤,青涩的果实隐隐约约。豆角在墙那边,尚未成熟,陪伴它的还有丝瓜,虽说还未到收获的季节,小巧的丝瓜已经挂在那蜿蜒曲折的藤条上了。再看看墙西中间,种着茄子,半白半紫,好看得很。还有韭菜,大葱,冬瓜……热闹的就像在开蔬果大会。再推开东边那扇门,要,好不热闹:乱嚷嚷的猪圈,闹哄哄的牛棚,还有鸡窝,大公鸡正在那卖弄他那好嗓门。好一个农家小院,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田野,这个小镇又向我呈现出一片田园景象:火红的高梁随风摇摆,金灿灿的大片麦子,有一部分是青绿色的。绿油油的菠菜,红艳艳的西红柿,还有那在成长期的玉米,农民们顶着烈日,在农田里工作。
转眼到了湖边,边上种着柳树。太阳透过柳树照在湖里,光亮亮的,想一块漂亮的宝石。忽然又一阵风吹来,我不清晰的大脑回过神来。抬头一看天,太阳在慢慢落下。灿烂夺目的晚霞就像仙女的嫁衣,一道火红,一道粉红,一道天蓝,一道绛紫。再往下看看,湖里倒映着夕阳的倒影让人炫目。一时间,我竟分不出个哪是实物哪个是倒影了。就是在技艺高超的画家也描绘不出那漂亮的景色。乡间特有的红砖瓦房在夕阳的呈现下轮廓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醒目。
我醉了,醉倒在这夕阳下,醉倒在这乡村小镇,醉到在这迷人的自然风光。
夕阳把我的影子拉的越来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