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妈妈带我来我太姥家给我太姥爷过生日。
周六这天是我太姥爷的生日,妈妈买了一个大蛋糕,姨姥又买了好多好吃的,有鸡、有鱼、有蚕蛹……来了好多人,有太姥、太姥爷、舅姥爷、舅姥、姨姥、还有好几个舅舅舅妈,真多啊,弄的我晕头转向都不知道谁是谁了。人到齐了饭做好了我们就开始了一顿大餐了!太老爷八十岁了,我们大家都希望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人那么多,可真热闹啊!
周日这天小亮舅舅骑摩托车带我和另外几个舅舅去钓鱼,一路上颠簸得很,下巴都快颠掉了,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水库钓鱼。
我拿了一个鱼竿,装上鱼漂,安上鱼钩,钩上鱼食,扔进水里就开钓了!我把杆放在鱼竿架上,和我舅舅坐在旁边等候,左等右等也不见鱼咬钩,我就到一旁捉蟋蟀去了。又等了两个小时,一条鱼也没钓到。我们就换了个地方继续钓鱼。这个地方鱼果然多,可是就是太机灵,看它咬住钩后一拉就跑了,舅舅换了个钩,这下好使了,50%能钓到鱼,我又去我小亮舅舅那里,看他也钓到了很多鱼,这是我听到了“哗啦”一声,原来我洪舅舅钓到大鱼了,可惜他在对面,不知道鱼多大,好像能有一斤,真是不好意思,我只钓到了一条非常小的鱼,太失败了!奇怪的是,我却感觉网里的鱼越钓越少。这是为什么呢?
到中午了我们见好就收,决定明天再来钓,我们就带着鱼回家了。晚上吃了一顿香喷喷的酱焖鱼。能吃到自己钓到的鱼可真是不容易啊!
在太阳底下晒了一天,我的脸被晒得红红的,妈妈说我像个红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