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件有趣的事
一件有趣的事
一想到这件事,我总会笑自己当时多么傻啊!
今天,我和张宇打羽毛球时一不小心,羽毛球“飞”上了屋顶。用球拍扔了好几次都没有见效,羽毛球停在屋顶上正“狡黠”地晃动着身子瞧着我呢!我急了,拿着两个球拍“轮番上阵”,结果连球拍也上了屋顶,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要知道我和张宇是难得能打上一回球的,何况这副拍子还是新买的呢!对了,用小石子投,哎呀,没用的。跳上去又够不着。这怎么办呢?
正当我们急得团团转时,一位正在打扫的清洁工阿姨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想拿东西就四处瞧瞧,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于是我们四处“侦察 “了一下,发现花园门口的不远处有一根敬启者:长长的竹竿静静地躺在墙壁上,好像正等着我们的重用。我急急地对阿姨说了声“谢谢!”,便飞快地跑了过去,拖着竹竿来到了屋顶下,张宇得意地对屋顶说:“嘿嘿,这回你可别再神气了,看谁高!”
竹竿太重,我们俩齐心协力,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终于把竹竿举过了头顶,靠在了屋顶上,轻轻拨动,球拍和球都乖乖地落了地…… 我拿着竹竿正高兴时,屋顶的主人从阳台上走了出来,气势汹汹地对我们高喊:“小孩,快把竹竿拿走!小心弄到了人……”我和张宇被吓呆了,心想怎么这么凶啊?是不是把我们当贼了?于是我们像机器人一样,听着主人的使唤,胆战心惊地拖着竹竿,放到了原地。还好,他就责怪了我们几声,没对我们怎么样。
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暗自庆幸着:挨骂不要紧,球拍和球终于回到了我们手中。
这可真是件有趣的事啊!
狗会被猫吓跑,你可能不信。但在我们小区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有趣的事。
一天傍晚,刘阿姨抱着她那只可爱的小猫出来散步。这只小猫全身长着洁白如雪的毛,油亮亮的,像一个肉球似的趴在阿姨的手臂里。它闭着眼睛享受着晚风的凉爽,体验着主人的爱抚,看样子舒服极了。正在这时,我看见王叔叔带着他那条狗出来散步。只见那只狗东张西望,显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王叔叔走过刘阿姨身边向她打招呼时,那条狗看到阿姨怀里的猫立刻表现出不满意的样子,于是开始挑衅。先是小声“汪汪2地叫,接着就在阿姨左右蹦跳着,边跳边叫。啊!它可能是很妒忌猫:你为什么躺在主人怀里?快下来!汪汪……可小猫看也不看狗一眼,继续趴在阿姨的怀里。这下,可把狗激怒了,它可能想:
你这小东西敢不理我。它不再随同主人散步了,停下来不断地跳着大声吼叫着。它龇着牙,咧着嘴,露出了一副可怕的凶相。这时,猫似乎忍无可忍,也无须再忍。它从阿姨的怀里猛跳下来,面对着狗,它弓起背,竖起尾巴,用锐利的目光怒视着狗,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嘴里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吼声。猫生气了,发怒了:
你为什么要搅了我的美梦?!接着向狗逼*。阿姨立刻弯下腰,一把把猫抱在怀里,向前走去。可猫挣脱了,又一次跳下来,它真像一个小老虎呀,张开嘴,露出锋利的牙齿,伸出尖锐的爪,向狗逼*。
只见那条体重是猫三倍的狗吓得惊慌失措,落荒而逃。猫紧追不舍,它冲到了狗的前面,用它那锋利的爪子在狗的脸上重重地抓了一下,接着又抓个不停。这一回,狗可尝到了猫的厉害,夹着尾巴向主人跑去。两个主人立刻抱起了各自的宠物,制止了这场“中东战争”。
狗被猫吓跑了!我在旁边看得人神。这是件多么有趣的事呀!
再一体味,我悟到:我们不应该被貌似强大的敌人吓倒,只要有信心,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自己的长处,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取得胜利。您说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