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烈日当空,我在家里觉得很闷。突然,脑海中闪出一个念头:去钓鱼。说干就干,于是我扛着鱼竿,提着鱼篓,一路哼着小曲,向着家后面的小河出发了。
来到小河边,我简直被这里的美景迷住了。这里垂柳鸣蝉,绿草如茵,清澈见底的小河里,一条条肥美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玩嬉戏。
我开始钓鱼了,先放下鱼篓,整理好鱼竿和鱼线,在鱼钩上套上鱼饵,然后把鱼竿向后一甩,再往前一抛,鱼钩就被抛入了水中。我站在岸边,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浮。过了好一会儿,在烈日的炙烤下,我已是满头大汗,可是鱼浮却纹丝不动,我的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就在这时,鱼浮晃动了一下,我一下子又兴奋起来。接着,鱼浮接三连四地上下浮动了好几下,我见时机成熟了,猛地把鱼竿往上一提,哇,好大的鱼啊!
只见它“啪啪”地扭打着它有力的尾巴,想要挣脱鱼钩,我连忙把它甩到岸上,一手用力按着鱼儿,一手小心地取下鱼钩,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鱼儿放进鱼篓。看着我的“战利品”,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接着,我继续聚精会神地站在岸边钓鱼。尽管当时骄阳似火,晒得我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但我还是一动不动地等待着鱼儿上钩。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接连钓到了十几条大鱼。
夕阳西下了,河面倒映着美丽的晚霞。我看时间不早了,于是依依不舍地收起鱼竿,提着沉甸甸的鱼篓回家去。一路上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不仅钓到了鱼儿,更悟到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有所收获。